Mercedes-AMG 徹底研究

與所有高性能超跑品牌的成立初衷一樣,「AMG」的誕生,也是因為品牌的兩位創辦人:Hans Werner Aufrecht與Erhard Melcher,在1965年應賽車手Manfred Schiek之邀、為他改裝300SE賽車的引擎開始。

只是沒想到因為他們的技術與工藝實在太出色了,不僅讓Mercedes-Benz的賽車迅速成為賽車場上的常勝軍,更在2005年讓AMG成為Mercedes-Benz集團旗下擁有約2,000名員工、地表最強悍的高性能品牌,不只將多年來累積自賽道的經驗與科技,導入高性能量產市售車的開發與生產,也正式向車迷宣告,「AMG」這三個地表上最強悍的單字,將與Mercedes-Benz這個打造出全球第一輛4輪汽車的百年品牌,攜手邁進嶄新的未來。

所以這次的「Mercedes-AMG 徹底研究」,編輯部不但要帶著大家一起回顧「AMG」的誕生歷史,以及他們輝煌的賽車歷史,還要回顧這些年、他們為車壇推出的高性能經典車款,以及台灣賓士在2023年6月在臺灣舉辦、首度展出AMG賽道始祖:300 SEL 6.8的「極競顛覆的起源」Mercedes-AMG 性能巡迴展。

並將逐一介紹目前AMG的燃油、油電與純電軍團,以及以「最接近F1的量產超跑」為目標所打造、制霸紐柏林綠色地獄的Mercedes-AMG One,和展演Mercedes-AMG未來樣貌的Vision AMG概念車!

01

汽車歷史最強悍的三個字:AMG

AMG的成立過程與沿革

與所有高性能超跑品牌的成立初衷一樣,「AMG」的誕生,也是因為品牌的兩位創辦人在1965年應賽車手Manfred Schiek之邀、為他改裝300SE賽車的引擎開始;只是沒想到因為他們的技術與工藝實在太出色了,不僅讓Mercedes-Benz的賽車迅速成為賽車場上的常勝軍,更在2005年正式成為Mercedes-Benz集團最強悍的高性能品牌!

02

親身領會Mercedes-AMG歷史經典的感動

AMG的賽道源起與現代傳承

為了讓國內的車迷們親眼見證AMG高性能的歷史起源, 台灣賓士特別在2023年6月在臺灣首度舉辦了Mercedes-AMG 性能巡迴展,以「極競顛覆的起源」為主題,展出首度在臺亮相的 AMG 賽道始祖 300 SEL 6.8,並同場加映採用一級方程式賽車先進科技的GT 63 S E Performance,以及市售最強四缸動力的A 45 S 4Matic+。

03

緣起賽道、制霸公路

Mercedes-AMG經典車款回顧

AMG與Mercedes-Benz的結盟,不但讓車迷們口中的「紅豬)」,一出道便登上Spa-Francorchamps 24小時耐久賽頒獎台的巔峰,成立 (1967年) 56年以來,也已經為車壇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高性能經典車款,且在2022年、品牌成立55年之際,以打造「最接近F1的量產超跑」為目標,帶來了Mercedes-AMG One!

04

One Man One Engine

Mercedes-AMG燃油動力系統與國內引進車型介紹

Mercedes-AMG品牌「One Man–One Engine」的引擎製造原則,象徵AMG對極致高性能動力及品質的驕傲。國內販售的Mercedes-AMG車款中,搭載燃油動力的車型含括了多種級距選擇,更依35、43、45、53、55以及63的命名方式,展演其動力輸出表現,且全數搭載了高性能的4Matic或4Matic+四驅系統。

05

油電極速篇章

Mercedes-AMG E Performance油電動力系統與國內引進車型介紹

對於以追求動力及性能為優先的 Mercedes-AMG品牌來說,油電系統的導入,並不是只為了解決環保法規與車輛排污的問題,因為油電系統不僅能提升車輛的能耗表現,也可與傳統的內燃機相互搭配,進一步提升車輛的動力性能輸出,並運用在賽車或是市售車款上。

06

純電高性能未來

Mercedes-AMG的純電動力系統與國內引進車型介紹

對於現今高性能汽油及油電動力的科技發展、已臻化境的Mercedes-AMG,並不因此而畫地自限,且持續探索未來車輛動力科技的無限可能,特別是在現今車壇電氣化的風潮下,Mercedes-Benz發表了包含EQA、EQB、EQC以及堪稱為Mercedes-Benz新世代純電車款代表的EQE、EQS、EQE SUV及EQS SUV等多款車型,提供全球豪華品牌消費者多元化的純電產品選擇。

07

最接近F1的量產超跑

Mercedes-AMG One制霸綠色地獄

經歷6年的研發與測試,Mercedes-AMG不僅在2022年的6月、帶來了最終量產版本的Mercedes-AMG One,而且這款為紀念AMG成立55周年而生、動力源自F1方程式賽車的限量油電超跑,也馬上就在同年的11月、以6分35秒183的單圈成績,刷新了德國「綠色地獄」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的最速量產車紀錄!

08

預覽Mercedes-AMG未來樣貌

Vision AMG展演高性能電動超跑藍圖

儘管麾下已有EQE 43 4Matic/EQE 53 4Matic+、EQS 53 4Matic+與EQE 43 4Matic SUV/EQE 53 4Matic+ SUV等高性能純電車型,但是Mercedes-AMG在成功打造Mercedes-AMG ONE後,也在2022年的5月、向世人展示了他們次世代純電超跑的原型:Vision AMG概念車,讓車迷們能預覽AMG的純電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