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Q 徹底研究

作為打造出全球第一輛四輪汽車的百年品牌,M-Benz不但是最早開始投入替代能源車型研發的汽車品牌,也在2016年9月的法國巴黎車展上、推出首款新世代純電概念車:Generation EQ (Concept EQ),並在隔年 (2017) 2月成立以「Electric Intelligence」為名的「EQ」電能子品牌,正式宣告電能時代的來臨。

不只如此,在陸續發表EQC、EQV、EQA,以及全球第一輛豪華大型純電轎車:EQS後,為了讓世人提早看見未來人類的移動方式、展現M-Benz集團對電動車與賽車的研發技術,他們更在2022年的1月23日、美國CES消費電子展的前夕,帶來了單次充電可提供超過1,000公里續航力、搭載太陽能發電系統的Vision EQXX。

所以這次的「Mercedes-Benz EQ 徹底研究」,我們不但將詳細介紹Vision EQXX、預覽Mercedes-EQ未來,還將帶來EQ的戰力版圖,並剖析EQS的定位與編成、外觀、內裝、動力和安全,且實地駕駛EQS 450+ Pioneer、挑戰不可能的「一日北高不充電」任務。
01

預覽Mercedes-EQ未來

Merceded-Benz Vision EQXX

作為打造出全球第一輛四輪汽車的百年品牌,Mercedes-Benz在發表EQC、EQV、EQA、EQB,以及這次[徹底研究]的主角:EQS等電動車後,為了讓世人提早看見未來人類的移動方式,他們更在2022年的1月23日,帶來了單次充電可提供超過1,000公里續航力、搭載太陽能發電系統的Vision EQXX。

02

循序漸進‧迎接電能未來

Merceded EQ的戰力版圖與EQS定位

不僅在2022年的1月23日,為世人帶來了單次充電可續航超過1,000公里、搭載太陽能發電系統的Vision EQXX,展現品牌轉型電能領域的企圖與實力,Mercedes-Benz也已在2017年成立了「EQ」電能子品牌,並陸續推出EQC、EQV、EQA、EQS、EQB、EQE與EQS SUV等不同定位與級距的純電車型,逐步壯大了EQ的純電版圖。

03

演繹未來豪華四門轎車的奢華樣貌

EQS車系的外觀設計介紹

由於電動車與傳統內燃機車款擁有截然不同的傳動機構配置,所以在外觀的設計開發與車內之空間運用上,不僅可以擁有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構想、能夠實現之前較難以做到的想像,實際使用起來也能夠更為靈活;於是,在EQS車系上,我們看到了重新演繹行動奢華、兼具優雅與效能的新世代移動精品。

04

極盡完美的四感體驗

EQS車系的座艙與空間布局介紹

除了擁有兼容前衛與高雅的流線外型,以及超過標準大型豪華四門轎車的車身尺碼外,車系名稱結合了代表電能的:「EQ」,以及象徵Mercedes-Benz轎車旗艦定位之「S」的EQS,還要以奢華典雅與前衛先進並存的座艙,給予全車乘客極盡完美的四感體驗。

05

徹底改變你對電動車的想法

EQS車系動力規格剖析

做為Mercedes-Benz新世代純電動力的旗艦招牌,雖然原廠還有採前/後雙馬達、四輪驅動配置的EQS 580 4Matic,但是目前引進國內的EQS只有單馬達、後驅的EQS 450+,以及冠上「AMG」之名的EQS 53 4Matic+,所以在這篇EQS的動力規格剖析篇中,我們將只會針對這兩種設定、訴求完全不同的動力單元加以介紹。

06

因為帶電,所以給你更嚴謹的防護

EQS的安全科技介紹

儘管EQS與S-Class並沒有直系的血緣關係,但是做為現行Mercedes-EQ電動大軍的旗艦車款,EQS車系不僅擁有S-Class等級的全方位主/被動安全防護,為了消除一般消費者對於電動車使用上的安全疑慮,Mercedes-Benz還為新世代EQ電動車開發了全新專屬底盤,也在電池的置放區域和管理系統上,投入了更多的用心與設計。

07

打敗里程焦慮症 (上)!

EQS 450+ Pioneer一日北高挑戰、選手就位篇

儘管續航里程沒有像Vision EQXX概念車那麼驚人,但是其實車底搭載了107.8kWh鋰電池組、後軸配置1具電動馬達的EQS 450+,也有著WLTP續航里程770公里的不俗表現,所以這次 [EQS徹底研究] 的最後,編輯部特別為EQS 450+ Pioneer安排了一趟實際行駛里程超過700公里的一日北高能耗挑戰!

08

打敗里程焦慮症 (下)!

EQS 450+ Pioneer一日北高挑戰 、實測篇

看完EQS 450+ Pioneer的規格後,為了透過完整的儀器及數據來計算EQS 450+ Pioneer的真實能耗,試車組不但決定將這次測試的起點與終點,都設在24小時營業的U-POWER內湖行忠站,並會在出發前與回來後、都將車輛充電至100%,以留下詳實的測試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