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第8代Golf 徹底研究

為了實現「人人買的起汽車」的理想,1937年由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博士與其子Ferry Porsche博士成立、1938年將車廠名稱從Gesellschaft zur Vorbereitung des Deutschen Volkswagens mbH改成結合德文” Volks (國民)”與”Wagen (汽車)”兩個單字的Volkswagen GmbH,在成功推出Beetle之後,為了將「國民車」打造成「世界車」,他們在1974年的3月29日、向世人展示了第一輛Golf。

而在歷經8代車型、近40年的發展後,每40秒鐘就可賣出一輛、全球累積銷量已突破3,600萬輛的Volkswagen Golf,不但是全球車壇銷量歷史排名第三的經典,更已成為「掀背車 (Hatchback)」的代名詞,並陸續衍生出性能版、敞篷車,以及四門轎車與旅行車等豐富的選擇。

因此,在第8代Golf正式於國內發表的今天,我們不僅想先帶著大家一起來回顧「Golf」車系的誕生,以及前七代Golf的車系沿革和大事記,還會針對第8代Golf的外觀與內裝、導入的新科技與傳動和安全防護配備一一進行剖析,並將帶來第8代Golf GTI與Golf Variant的介紹,完整地進入第8代Golf的全數位化高科技世界。
01

掀背車的代名詞

Volkswagen The Golf的市場定位與車系沿革

歷經8代車型、近40年的發展,每40秒鐘就可賣出一台、全球累積銷量突破3,600萬輛的Volkswagen Golf,不但是全球車壇銷量歷史排名第三的經典,更已成為「掀背車 (Hatchback)」的代名詞,並陸續衍生出性能版、敞篷車,以及四門轎車與旅行車等豐富的選擇。

02

經典外貌搭配正數位時代

Volkswagen第8代Golf外觀與內裝介紹

自1974年發表第一代Golf,這款中型掀背一直都承載著Volkswagen品牌最新世代科技的展示作用。歷經近半個世紀之後,到了第8代Golf,在經典的寬厚C柱與標準掀背兼具跑格化設定的外觀之下,各項高科技配備的調和搭配,代表著Volkswagen的全數位時代來臨。

03

設計感與便利性、再加上節能與安全

Volkswagen第8代Golf導入的新科技與傳動配置剖析

第8代Golf導入的眾多新科技配備,除了前文介紹的「Innovision Cockpit」座艙以外,另外還有IQ.LIGHT頭尾燈組等配備,連動力系統都加入了48V Mild-Hybrid的eTSI動力,再加上全新的線傳式排檔系統,這些將在本篇詳細介紹。

04

完整且實用的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

Volkswagen第8代Golf安全配備介紹

將保護車內乘客安全作為品牌重要任務的Volkswagen,於2019年開始導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這套整合所有先進主被動安全配備配備的系統,於第8代Golf上擁有諸多更新,搭配全新的投影式HUD抬頭顯示器,讓駕駛能夠擁有更豐富的資訊瞭解車輛動態。

05

空間魔法師

Volkswagen 第8代Golf Variant

為了提供更豐富的空間機能,Volkswagen不但在1993年的9月、以第3代Golf的五門掀背車型為基礎,推出車身更長、行李空間加大,且提供多種機能變化的Golf Variant,歷經五代車型的進化後,第8代Golf車系的Golf Variant,不僅換上了更為年輕動感的車尾設計、導入Easy Open電動尾門,加長後的車身尺碼,也替它換來更多的空間利多,成為名符其實的「空間魔法師」。

06

鋼砲始祖重裝回歸

Volkswagen第8代 Golf GTI

雖然1976年第1代Golf GTI的誕生,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個美麗的誤會,但不可諱言的是,Golf GTI不僅已在車壇成功開創「鋼砲 (Hot Hatch)」這個定位特殊的級距,面對越來越多競爭對手的指名挑戰,第8代Golf GTI這次不僅外型更狂、動力提升,還大幅提升了操控表現,以更全面的表現重裝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