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New Brand Design 徹底研究

將時光拉回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1937年、為了實現「讓每一個德國人都買得起好車」的理念,在當時德國總理希特勒所主導的德意志勞工陣線 (DAF) 支持下,Volkswagen不僅開始於德國中北部的狼堡(Wolfsburg) 工廠,研發生產由Porsche之父:費迪南.保時捷博士所設計的Type 1 (也就是日後的Beetle),開啟為全民打造汽車的使命。

為了因應未來用車環境與需求的迅速改變,已經在2017年進行過一次品牌發展調整的Volkswagen,還在2019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主場舞台上,藉由全新品牌廠徽的推出,宣布了品牌自2025年的全新戰略,不但將推出20款、目標銷售超過100萬輛的電動車,且目標在2025年之前品牌的碳排量要減少一半、2050年之前達成碳排量平衡等措施,重新審視「Volks (人民)」與「Wagen (汽車)」的關係,並承先啟後地讓這個為消費者提供「國民汽車」而生的品牌,打造永續生活環境 ,為下一代留下更完美的交通工具。

此外,由於臺灣是歐陸地區以外、第一個導入Volkswagen全新品牌廠徽與識別的市場,因此這一次「Volkswagen Brand」的徹底研究,編輯部不但將與讀者們一同回顧Volkswagen的誕生與沿革,還會詳細介紹Volkswagen新廠徽的設計理念、Volkswagen「Digitalization數位化」的進程與旗下IQ.DRIVE自駕未來,並探討Volkswagen在臺灣的改變,且專訪Volkswagen Taiwan行銷處長。
01

承先啟後

Volkswagen國民汽車理想實現與全新責任

為了實現「讓每一個德國人都買得起好車」的理念,1938年9月16日、Volkswagen開始於德國狼堡,生產由Porsche之父:Dr. Ferdinand Porsche所設計的Type 1 (也就是日後的Beetle),從此正式開啟為全球人民打造「國民汽車」的偉大使命。

02

Volkswagen全新品牌廠徽

連結未來展新願景

Volkswagen最早開始於1937年,其車廠廠徽是以品牌Volks、Wagen的縮寫VW組合而成,其後隨著年代與走向的不同,持續發展出不同樣貌的Logo,但基本組成與構圖皆維持不變。除了21世紀到來時,讓廠徽Logo趨於立體之後,於2019年再度迎來重大變化。

03

0與1數字的無限潛能

Volkswagen品牌「Digitalization數位化」轉變

在前一篇報導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Volkswagen新廠徽所融入之「Digitalization數位化」的概念,但是其實若再往前幾年回顧,便可發現Volkswagen早已在逐步醞釀整個「New Brand Design新品牌設計」。

04

Volkswagen IQ.DRIVE

人人都能體驗的自駕未來

說到未來車輛,大概包含了「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前者,Volkswagen以I.D.電動家族示現在電動車的發展,後者,Volkswagen則是透過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來執行,並已逐步導入在市售車,讓人人都能體驗更輕鬆與安全的行車體驗。

05

未來正在眼前發生

全新Volkswagen進程由海外到臺灣

Volkswagen在2016年巴黎車展推出首輛以MEB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車:ID.開始,其實即已開始進行「New Volkswagen」的轉型計畫,而隨著全新小型休旅車:The T-Cross的引進,臺灣也成為歐洲市場外,首批導入全新品牌革新的重要市場。

06

傾聽消費者、回歸初衷

與Volkswagen Taiwan行銷處長有約

這次徹底研究的最後,U-CAR特別在2020年的1月底,專訪了一手催生新廠徽來台的Volkswagen Taiwan行銷處長陳冠宇,並透過訪談請他詳述這個新廠徽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以及Volkswagen Taiwan未來在台灣市場的發展藍圖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