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Kamiq 徹底研究

Kamiq的粉墨登場,不僅象徵Yeti終於迎來了它的後繼車,也代表Škoda的SUV家族陣線中,不但已有7人座設定的Kodiaq與5人座規劃的Karoq,還將補上都會跨界休旅車設定的車款,以完整、堅強的產品陣容,回應目前全球消費者對於SUV的火熱需求。

因此Kamiq發表之後,Škoda Taiwan不但立刻在2020年5月、於馬祖北竿舉辦Kamiq的國內試駕,緊接著又在2020年的6月18日、於國內正式發表Kamiq,且同步推出搭載1.0 TSI引擎的動能版與豪華動能版,以及配置1.5 TSI引擎的菁英版與豪華菁英版,建議售價則是定在新臺幣87.9~100.9萬元之間。

而且導入國內的Kamiq,還全車系標配LED分離式頭燈組、9氣囊、後座出風口、電動尾門及手機無線充電座,並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ヽ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 (含 AEB 行駛中緊急煞車系統)ヽ車側盲點警示系統ヽ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全數列為車系標配,在國內正火燙的小型SUV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所以這一次的「Škoda Kamiq 徹底研究」,我們不僅將再次分析Kamiq的產品定位與市場,還將依序介紹Kamiq的外觀與內裝設計、傳動與底盤組合,以及豐富的安全配備,並在最後帶來Kamiq 1.5 TSI豪華菁英版試駕與Kamiq 1.0 TSI油耗實測。
01

重整戰力回歸主市場

Škoda Kamiq的產品定位與市場分析

Kamiq的粉墨登場,不僅代表Yeti終於迎來了它的後繼車,也代表Škoda的SUV家族陣線中,不但已有7人座設定的Kodiaq與5人座規劃的Karoq,還將補上跨界休旅車 (City SUV) 設定的車款,以完整、堅強的產品陣容,回應目前全球與國內消費者對於SUV越來越火熱的需求。

02

引領未來跨界休旅概念

Škoda Kamiq外觀與內裝空間介紹

在品牌新世代家族命名邏輯下,車身尺碼、車格定位都與「雪怪」Yeti相當接近的Kamiq,不但改以北加拿大原住民因紐特人語「像肌膚一樣合身」命名,而且這款 Škoda新世代SUV家族的第3款作品,同時也是品牌第一輛跨界休旅車 (City SUV),在外觀造型與內裝陳設上,也與Yeti採用了截然不同的設計。

03

能夠勇敢,也可以溫柔

Škoda Kamiq傳動與底盤組合

Škoda Kamiq不僅是目前國內同級SUV車款中,少數同時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可以節能訴求也能性能考量的車款,而且國內導入車型所配置的1.0 TSI與1.5 TSI兩具引擎,也都是同級距車款中最先進的新世代引擎,搭配集團新世代MQB A0模組化底盤後,不僅能夠適時展現勇敢與強悍,也可以提供溫柔舒適的行路反應。

04

跨界休旅的安全新基準

Škoda Kamiq的安全配備科技

Škoda Taiwan引進國內的4款Kamiq車型,不只全數標配同級車最多的9氣囊,並與拿下Euro NCAP撞擊測試 5顆星結果的受測車一樣,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ヽ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以及車側盲點警示與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等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替小型跨界休旅車樹立了全新的安全基準。

05

是SUV也像掀背鋼砲

Škoda Kamiq 1.5 TSI豪華菁英版試駕

雖然U-CAR試車組已經在2020年的年初與5月底,分別前往法國和馬祖北竿,試駕過Škoda的Kamiq,但是為了與這款很有機會能夠讓Škoda國內銷量再創新高的新作好好相處,我們特別在這次「Kamiq徹底研究」的最後,安排了頂級Kamiq 1.5 TSI豪華菁英版的試駕,以及Kamiq 1.0 TSI豪華動能版的[U-CAR平均油耗] 實測!

06

模擬假日出遊路線

Škoda Kamiq 1.0 TSI油耗實測

Škoda Kamiq身為品牌第3款全球戰略的SUV車款,同時也補上產品線本來缺乏、但市場戰火已逐漸猛烈的小型休旅級距。而原廠提供1.0 TSI、1.5 TSI 雙動力,也是目前集團中常見的動力單元。本次針對1.0 TSI動力,模擬假日出遊路線,測試其油耗實力表現究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