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第2代LM 徹底研究

LM是Lexus 品牌列為層峰定位的旗艦產品,也是品牌首款豪華MPV車款。第1代LM最早在2019年4月於上海車展發表,是以「Luxury Mover (豪華移動新層峰)」這兩個單字為首命名,更是Lexus品牌在全球繼傳奇超跑LFA、四門轎車LS、豪華雙門GT跑車LC、大型運動休旅LX、以及獨特的豪華遊艇LY後,品牌第6款掛上「L」字的家族豪華成員。

而在初代LM販售近4年後,Lexus原廠在2023年4月再度選擇上海車展舞臺,發表第2代的大改款LM車系,除了改採集團TNGA新世代模組化架構的GA-K平臺打造,車身剛性提升150%,在整體產品定位上更從過去的大中華地區及部分亞洲市場區域限定車款,轉為將進軍歐洲等市場的全球戰略性車型,生產工廠也回到擁有較多Lexus車系生產線的愛知田原工廠生產。

此外,在Lexus最重視的臺灣市場,不僅引進全新2.5升直列4缸自然進氣E-Four四驅的LM 350h、以及全新的2.4升渦輪油電DIRECT4四驅LM 500h雙動力,更總計提供6人座、7人座、4人座等多元選擇。

所以這次第2代LM (AW10) 的徹底研究,編輯部不僅要帶大家一起來回顧「LM」車系的發展和產品定位,還將針對外觀與內裝、傳動和安全防護配備等進行剖析,並帶來第2代LM 350h 7人座車型的長里程試駕!
01

豪華移動新層峰

全新LM與前代不同的產品編成與定位

Lexus LM是品牌列為層峰定位的MPV產品,也是品牌首款豪華MPV車款。第1代LM最早在2019年4月於上海車展發表,其是以「Luxury Mover (豪華移動新層峰)」這兩個單字為首來進行命名,更是Lexus品牌在全球繼四門轎車LS、豪華雙門GT跑車LC、大型運動休旅LX、以及獨特的豪華遊艇LY後,品牌第5款掛上「L」字的家族豪華成員。

02

展演未來旗艦樣貌

全新LM的外觀設計與造型介紹

不僅產品定位已從地區限定專屬車款轉型為全球戰略車型,2023年4月才剛在上海車展全球首演的第2代大改款LM,不僅換上了集團TNGA新世代模組化GA-K專用底盤平臺,外型設計也導入了Lexus最新的Spindle Body設計語彙、在可同時兼顧豪華質感與運動張力的線條下,重新改寫旗艦移動座艙的定義。

03

三種豪華座艙規劃、奢華再升級

全新LM的內裝設計和空間規劃

Lexus第2代LM不只搭載了Toyota集團最新的TNGA新世代模組化GA-K專用底盤平臺、擁有長達3,000mm的軸距,還導入全新TAZUNA全環繞式駕駛座艙設計,將14吋觸控螢幕的位置,由中控台移至儀表板之右方,並較前代車型多了6人座之配置,提供4人、6人與7人多達三種不同的商務艙規劃,質感與機能性大幅提升。

04

頂尖油電科技各展所長

全新LM的兩種動力設定 350h/500h

採用新世代TNGA架構GA-K平臺打造的大改款Lexus LM,在動力上也採用全新世代的2款油電選項,包含代號LM 350h的2.5升直列4缸自然進氣油電結合E-Four電子式四輪驅動、以及代號LM 500h的2.4升渦輪油電搭配DIRECT4 AWD電子式四輪驅動2種選擇,全車系更標配全球首創的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附感應式活塞閥,不論是在動力或是底盤動態設定,都有相當高的科技含金量。

05

前瞻思維防範於未然

全新LM的安全提升與科技

Lexus LM作為諸多高階層峰人士首選的坐駕,在安全防護自然必須滴水不漏,以替層峰車主們帶來無後顧之憂的駕乘體驗,更需要有防範於未然、居安思危的前瞻主動安全科技,即便遇到危險也能化險為夷。

06

兩種需求、一次滿足

Lexus第2代LM 350h 7人座車型長里程試駕

第2代LM不僅擁有大器的外觀、更豪華的乘坐質感,以及完善的安全防護系統,還提供兩款無論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均較前代車型更加出色的車型;因此,這次第2代LM徹底研究的最終回,U-CAR試車組特地向總代理借來一輛第2代LM 350h 7人座車型,並規劃了一趟總里程接近150公里的長里程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