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onata 徹底研究

1985年11月於韓國首度問世、至今已經歷25年、6代車型進化的Sonata車系,不但是目前Hyundai中大型房車級距的主力銷售車系、足跡遍布北美與歐洲等市場,更是協助品牌成功擠進全球第四大車廠的重要關鍵之一;而且無論是1985年誕生的初代Sonata,或是2009年才登場的現行最新第6代車型,每一代車型的設計,幾乎都能引領同級車的發展潮流、展現了Hyundai邁向國際的企圖心。

而在2009年9月17日於韓國進行全球首發的第6代Sonata上,原廠不但首度採用了歐洲目前最熱門的4 Door Coupé跑房車型格,且透過動感的身型、正式預告了新世代Hyundai出自Hyundai德國Frankfurt歐洲設計中心之手的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 設計理念,並以亮眼的外觀設計、精緻的歐式高科技內裝鋪陳,以及充沛且更節能的性能表現,於全球榮獲42個各式獎項,且隨即於2011年北美車展奪下「2011國際年度風雲車」的最高殊榮。

因此,在這次「Hyundai Sonata徹底研究」中,我們除了要帶你重溫第1到第5代Sonata車系的誕生與沿革外,還將藉由外觀造型、內裝氛圍、傳動系統與安全配備科技等不同面向的介紹,剖析第6代Sonata的進化,並帶來國內引進之頂級第6代Sonata 2.4 GLE車型的試駕報導,以及第6代Sonata車系國外衍生車型之介紹,完整地深入了解這款Hyundai脫胎換骨之作。
01

走向國際化之路

Hyundai Sonata車系沿革

1985年問世、已經歷6代車型發展的Sonata,不但是目前Hyundai中大型房車級距的主力車系,更是Hyundai品牌近幾年的排名能夠順利擠上全球第四大的關鍵;而且每一代Sonata的推出,車型的設計幾乎都能引領同級車型的發展趨勢、展現了Hyundai邁向國際的企圖心。

02

國際年度風雲車

新世代Hyundai Sonata登場

歷經5代車型進化,Hyundai在2009年9月17日、於韓國進行第6代Sonata的全球首演,隨後並於北美、歐洲等地上市,不僅正式預告了新世代Hyundai的設計語彙,更以脫胎換骨的表現,於全球共榮獲42個獎項,且獲得北美車展「2011國際年度風雲車」的殊榮。

03

流體雕塑導入

Hyundai Sonata外觀介紹

跳脫傳統中大型4門房車保守外型框架、導入4 Door Coupé跑房車型格的現行第6代Sonata,除了擁有跑車化的線條與輪廓外,更導入Hyundai近年獨創且主打之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 設計理念,呈現了前衛、動感,且令人驚艷的獨特外觀線條。

04

高科技歐風

Hyundai Sonata內裝介紹

除了導入流體雕塑理念,搭配動感的4 Door Coupé跑房車型格,以黑色基調鋪陳座艙空間的Hyundai第6代Sonata,不僅前/後座寬闊舒適,且儀錶板、中控台按鍵和旋鈕的設計,皆是以駕駛人為中心規劃,並搭載了直覺式恆溫圖像空調系統等來自歐洲的科技配備。

05

充沛動力表現

Hyundai Sonata傳動系統

考量國內消費者使用習慣及市場接受度,總代理南陽實業所引進的第6代Sonata搭載的是排氣量分別為2.0升與2.4升之Theta II引擎,擁有165匹與178匹的輸出,且搭配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出色的性能來呼應其4 Door Coupé跑房車型格。

06

安全‧向上看齊

Hyundai Sonata安全防護

不僅擁有充沛動力,外型動感的第6代Sonata,在安全防護把關上也沒有一絲馬虎,國內頂級Sonata 2.4 GLS車型不但搭載6具氣囊、BOS煞車優先系統、主動式頭枕,並將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外,擁有凌駕同級車的高規格安全防護。

07

全面革新

Hyundai Sonata 2.4 GLE試駕

2011年6月於國內發表的第6代Sonata,不但是Hyundai中大型房車級距的改款新作,也是南陽實業想要提升國內市佔率的產品之一;目前引進搭載2.0升4缸引擎的2.0 GL車型,以及配置2.4升4缸引擎的2.4 GL與2.4 GLE共三款車型,主力則為本次試駕的頂級2.4 GLE車型。

08

持續進化

Hyundai Sonata衍生車型介紹

出自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之手、行銷全球的Hyundai第6代Sonata,除了在歐洲市場稱為i40 (澳洲/紐西蘭等地則稱為i45) 外,還擁有搭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Sonata Hybrid車型,為品牌重量級全球戰略車款,更是新世代Hyundai家族的設計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