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Brand 徹底研究

汽車是我們能創造的物品中,最接近有生命的東西 ~ Sir William Lyons,Jaguar車廠創辦人。每個經典品牌的歷史背後,都有一位夢想家的故事。擁有曲折品牌歷史的Jaguar自然也不例外。前身為1922年9月4日成立的「Swallow Sidecar Company」,歷經跨入四輪事業改名為「SS Cars Ltd」並於1936年出現副車名為「Jaguar」的新車型-SS Jaguar 100,再到歷經二戰洗禮,最終在1945年4月9號將公司更名為「Jaguar Cars Limited」,隨歷史環境演替的Jaguar,可說是見證英國豪華車工業的活歷史。

為完整帶領讀者認識Jaguar這品牌,我們推出「Jaguar Brand 徹底研究」,由全部八篇文章來介紹Jaguar品牌的古今脈絡。首先,歷史部份,以英倫傳奇來看Jaguar如何以源起Swallow機車邊車製造廠,逐步跨入四輪生產事業,最終創立Jaguar品牌,一脈相承的歷史典故與奮鬥精神,令人動容。另外,關於Jaguar輝煌的賽道歷史,我們也準備了完整的篇章,來陪同網友領略Jaguar競技歷史。

接著,我們還準備六個篇章,依序帶領您探究Jaguar品牌魅力與得獎紀錄、名震車壇的超跑計劃、性能迷擁護的R字性能王牌作品、火熱艷豹的XK品牌跑車系列、定義英式豪華房車基準的XJ旗艦、以及品牌中堅戰力的XF車系,藉由各個議題與豐富圖文說明,完整全面地剖析令人尊敬的Jaguar英倫品牌!
01

英倫傳奇

Jaguar品牌的誕生

"The car is the closest thing we will ever create to something that is alive." (汽車是我們能創造的物品中,最接近有生命的東西。) ~ Sir William Lyons,Jaguar車廠創辦人。每個經典品牌的歷史背後,都有一位夢想家的故事,Jaguar自然也不例外。本篇將貫穿品牌創辦人與歷史脈絡,完整介紹Jaguar品牌的緣起、誕生與演進,讓這家擁有英倫傳奇美名的豪華車廠,呈現更完整的歷史樣貌。

02

動如獵豹

賽車場上的Jaguar

Jaguar車廠90年來的發展歷程,同時有兩條路線併行著:堅持打造帶有英國貴族獨有優雅風格的量產車;以及勇於在全球賽道上,證明不列顛汽車工業的最高實力。這兩條路線並不是平行線,而是猶如DNA般的螺旋鏈結。一方面,Jaguar的賽車總在強調性能與功能性設計之外,仍能展現出結合力量與美麗的優美身形;另一方面,Jaguar也從不吝於將經歷賽道淬鍊的新技術,投諸於量產車款上。

03

Jaguar的魅力

各國大獎肯定

懂得選擇Jaguar作為座駕者,見識已是不凡。每一位Jaguar車主都深以品牌的光榮歷史與特有氣質為傲,而外界對於它們座駕給予的獎項肯定,對他們來說只是錦上添花而已。而在Jaguar 90年的歷史中,在全球各地獲得的大小獎項已難以統計,數百座恐怕只是保守的估計。我們想從最近10年較具代表性的獎項,依性質來分析Jaguar在消費者及汽車專家、媒體心中,究竟有何迷人之處?

04

從XJ220到C-X75

Jaguar的超跑計劃

在Jaguar的90年歷史中,曾出現過一款稱霸車壇的經典超級跑車-XJ220,至今仍在車迷間傳頌。2011年5月,Jaguar正式宣布開啟新世代的超跑計畫:C-X75,無疑這是車壇另一個經典的開始。現在,我們除了要徹底剖析C-X75超跑計畫的細節,同時也要回溯時光,一同來欣賞曾經是地球上最快的量產超跑XJ220:以217mph (349.4km/h) 創下量產車速度紀錄的時空背景。

05

R字王牌

Jaguar XFR/XKR & XKR-S

「R」這個英文字母,在Jaguar品牌中具有崇高的地位與意義,它最初代表專為競技而開發的賽車型號,後來則成為Jaguar家族最高性能車型的象徵。Jaguar 家族最強超跑級性能車款 XKR、XKR-S與XFR,匹配Jaguar有史以來最為強勁的全新引擎,以前所未有之勢,締造動力性能全新境界,開創動感奢華新傳奇。

06

絕美跑車

Jaguar XK/XK Portfolio

車廠創辦人Willian Lyons與天才工程師Willian Heynes在二戰期間將全新的XK引擎奠定雛型,並在1948年推出XK120車型。至今相隔超過一甲子後,Jaguar已陸續推出XK120、XK-E (E-Type)、第一代XK與第二代XK等多款傑出作品,本篇就來好好品味這幾款當代猛豹傑作。

07

品味旗艦

Jaguar XJ

雖然Jaguar的豪華房車家族血脈,擁有相當高的複雜度,但除了沉浸豐厚的歷史名車外,當今Jaguar車系也同樣重要。可以這樣說,如果您錯過了Jaguar過去的輝煌,不要遺憾。因為現在您可以直接坐擁新XJ,參與由它寫下的Jaguar當代傳奇。現在,我們就來深入研究XJ車系過往、現今與未來的點點滴滴。

08

中堅戰力

Jaguar XF

XF車系是Jaguar品牌的銷售主力,它的出現掀起了Jaguar品牌風格的全新革命:完美融合跑車動感與性能、豪華房車的精緻奢華於一身。這是顛覆傳統之作,這是全新的Jaguar。總結而言,XF是Jaguar對於「Beautiful Fast Cars」品牌理念的最佳詮釋。它的大膽創新、動感性能、最新科技都與Jaguar品牌最初精神完全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