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徹底研究

雖然總部位於德國Zuffenhausen (祖文豪森) 的Porsche,是以亮眼性能、駕駛樂趣,以及彪炳的賽車歷史屹立於車壇,但是車迷們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實車廠創辦人Dr.Ferdinand Porsche不但早在1898年時、便設計出全球第一輛電動車,並在1900年打造了全球第一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且是第一個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導入臺灣市場的汽車品牌,是最早吹起電能化號角的先鋒。

所以在Porsche Taiwan正式導入品牌首款純電動車:Taycan之際,編輯部不但特別規劃了[Taycan 徹底研究],重新且完整的介紹目前已引進國內的Taycan 4S、Taycan Turbo與Taycan Turbo S共三款車型,詳述它們的動力性能、底盤規格與內裝配備之差異。

還將帶大家深入了解Taycan的產品細節,不僅將在外觀設計篇中,說明它在流體力學與工藝美學上令人嘆為觀止的設計,並解構Taycan內裝設計的人體工學、舒適性及實用性,且針對Taycan的三款車型提供選配攻略。

而且在剖析完Taycan 4S、Taycan Turbo與Taycan Turbo S的動力差異與傳動搭配後,我們還會陪你一同回顧Porsche在推出Taycan之前的「來電」歷史,並把Taycan 4S開上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且實際解析它的底盤設計,看看這款電動Porsche在賽場上有怎樣的表現!
01

三種車型設定、前衛造型令人嘆為觀止

Porsche Taycan車系編成與外觀設計介紹

一如Porsche其它車系都提供相當豐富的動力單元供消費者選擇,Taycan這次也為車迷與消費者規劃了Taycan 4S、Turbo、Turbo S三種車型,主要差異在於動力性能、底盤規格與內裝配備,所以編輯部在本篇不但將針對三種車型的編成進行詳細說明,還將為你介紹介紹它在流體力學與工藝美學上令人嘆為觀止的設計。

02

以高科技質感營造未來氛圍

Porsche Taycan內裝設計與配備空間介紹

對於Taycan這樣一輛充滿未來感的跨世代電動跑車來說,內裝設計當然也要突破現有框架,為車主帶來全新的操控體驗,這一點,它成功做到了!而且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所以Porsche向來重視人體工學、舒適性以及實用性,且提供相當豐富的選用配備與客製套件讓車主選用。

03

完勝內燃機跑車的加速實力

Porsche Taycan傳動介紹

身為Porsche旗下第一款量產純電動車,Taycan無一不讓人驚喜與期待,而且車迷與消費者都很好奇它的輸出有多強?續航力有多長?所以此篇我們將探討Taycan的馬達、電池與變速箱架構,並針對4S、Turbo、Turbo S三款車型的性能表現以及續航力逐一詳述。

04

打破里程焦慮迷思

Porsche Taycan充電體驗與環臺路網介紹

在完全了解Porsche Taycan先進的動力系統所帶來之超強性能之後,對於車迷與消費者而言,最想要了解的、應該莫過於Taycan在現實生活中的實用性,如何能夠補充電力,讓這輛超跑級的勁駒,能隨時充滿活力。

05

絕不妥協的操控樂趣

Porsche Taycan底盤配置與煞車系統介紹

在強大的動力輸出表現下,為了創造出卓越的整體操控表現,並同時兼顧日常行駛的舒適性,Porsche Taycan在底盤設計上亦有著獨到之處,同時透過煞車動能回收管理系統 (PRM) 所產生的煞車動能,進一步提升車輛的行駛里程。

06

不只是跑車專門、更是車壇電能濫觴

Porsche的「來電」歷程

Porsche雖然是以亮眼的性能、豐富的駕駛樂趣,以及彪炳的賽車歷史屹立於當今車壇,但是車迷們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實車廠創辦人Dr.Ferdinand Porsche不但早在1898年時、便設計出全球第一輛電動車,且是第一個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導入臺灣的汽車品牌,是最早吹起電能化號角的先鋒。

07

[賽道測試]純電高性能轎跑國內首測

Porsche Taycan 4S

在Porsche跑車品牌光環下,其所量產的首款電動轎跑Taycan車系,自然是受到相當多車迷的關注,而U-CAR 編輯部新車 [ 直購直測 ] 單元,更首度購入了Taycan 4S車款,並在1月交車後立刻進行了[賽道測試]活動,於麗寶賽車場上透過專業賽車手操刀的單圈計時,一窺Taycan車款的性能實力。

08

[汽車教室]解析Porsche電能動力底盤科技

Porsche Taycan 4S

雖然與Porsche內燃機車系有著一貫的強悍性能,但是畢竟電動系統和內燃機有著截然不同的特性,所以除了動力上的差異之外,Taycan在底盤設計方面也為了電能動力進行調整,所以這次我們就要以Taycan 4S為主角,看看Porsche的底盤科技如何讓這款性能電動車達到登峰造極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