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來台20周年與Q60徹底研究

相較於當今豪華汽車品牌皆有顯赫的百年造車歷史背景,成立於1987年7月、今年才歡慶品牌成立30周年、來台則剛好滿20周年的Infiniti,它的年輕反而成為最大的競爭籌碼:正因為年輕,它沒有過多的傳統包袱,可以不斷的創新、突破傳統,打造出一部部兼具性能與豪華的Infiniti。

此外,由於Infiniti深信,人與車的潛能是無限的,因此秉持這個信念,Infiniti品牌於2016年推出了全新的品牌精神「EMPOWER THE DRIVE」,並在2016年初於北美車展推出全新大改款Q60,將Infiniti帶進了嶄新的另一個層次。

Infiniti從英文的「infinity」變化而來,代表「無限」,漂亮的廠徽Logo由橢圓與兩條線匯集在一起,象徵一條通向遠方地平線的無盡長路,就像Infiniti一直向前、沒有極限的精神;也因此、無論是1989年,第一輛駛出工廠大門的Q45,或是接替經典G Coupé誕生、傳承2015年北美車展Q60概念車設計精神的Q60,都擁有超越同級的水準。

因此這篇「Infiniti來台20周年與Q60 徹底研究」,我們在規劃上、會與過去幾篇不同,不但會帶你重溫Infiniti的品牌成立歷程、Infiniti來台發展的過程,以及國內曾推出過的幾款膾炙人口經典車型,接著還會和你一同檢閱Q60自概念車開始的開發沿革,並依序針對Q60的設計及內裝、傳動與底盤,以及最重要的安全科技進行剖析。
01

創新· 無限·30年

Infiniti 品牌歷史回溯《歷程篇》

相較於當今豪華汽車品牌皆有顯赫的百年造車歷史背景,成立於1987年7月、今年才歡慶品牌成立30周年Infiniti,它的年輕反而成為最大的競爭籌碼:正因為年輕,它沒有過多的傳統包袱,可以不斷的創新、突破傳統,打造出一部部兼具性能與豪華的Infiniti,完美詮釋Infiniti品牌的最高宗旨。

02

一個個的驚嘆號

Infiniti 來台20年《經典車款篇》

1997年,Infiniti登台時同步導入全球風雲車款Q45與QX4,明星車款QX4並曾經連續兩年榮獲台灣LSUV銷售第一,讓Infiniti 迅速建立了在國內的品牌知名度與能見度。此篇專題將帶您回顧Infiniti來台20年間所推出的各型經典車款。它們一個個都是震撼台灣車壇的驚嘆號!

03

自概念現身

Infiniti Q60《概念車篇》

1987年7月,Infiniti品牌誕生;2017年是品牌成立30周年。全新Q60可以說是Infiniti 30年來技術累積集大成的結晶。如此重要的一個代表性作品,自然是結合了品牌歷史榮耀、最新品牌精神、新世代設計語彙與最先進科技於一身。想深入的了解它,我們必須從它的源頭: Q60 Concept概念車作為追溯發展歷程的開端。

04

沸騰人心的美型

Infiniti Q60《設計篇與內裝篇》

設計是能創造價值的,想要提升產品價值,就要從設計下功夫。Infiniti瞄準歐美豪華車品牌為競爭者,車廠高層知道,如果想要在豪華車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得用跳脫日本車廠的傳統思維、延攬與歐美汽車設計主流同步的新血,才能讓Infiniti脫胎換骨。Infiniti的母集團就是日歐兩大車廠的結合,文化與思維的衝突對他們來說,更是激起創新突破新火花的利基。新世代Infiniti的設計風格,就建立在「EMPOWER THE DRIVE」全新品牌理念上。

05

沸騰熱血的性能

Infiniti Q60《傳動 底盤篇》

Q60定位為Infiniti品牌的頂級性能轎跑,因此除了沸騰人心的美型之外,動力性能與操控表現如何,才是判定它是否名符其實、足以扛起Infiniti當代運動性能主將名號的關鍵,所以Q60規劃有兩種動力系統:2.0升汽油渦輪引擎與3.0升汽油雙渦輪引擎,可輸出介於211至400匹的強勁馬力。

06

沸騰自信的安全

Infiniti Q60《安全科技篇》

優雅、精緻、運動性能都是Infiniti品牌顯性的DNA,而安全性則是它的隱性DNA,它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默默但盡責地為每一位Infiniti乘員提供最周全的保護。Infiniti最新的Q60雙門轎跑車,以全方位的高科技安全系統,建構起一個車壇最高水平的新安全標準!這篇專題,將讓您重新認識Infini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