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UV Family 徹底研究

Mercedes-Benz是全球公認的最佳豪華車品牌,尤以打造豪華房車最為出名,不過事實上,Mercedes-Benz在SUV多功能運動休旅車領域也是數一數二;不但早在1979年便推出第一款的純正SUV越野車:G-Class,進入1990年代後則是陸續發表結合都會On-Road與越野Off-Road的多功能休旅車M-Class、GL-Class與GLK-Class等車系,逐步建築起陣容強大的SUV Family,並廣受全球消費者喜愛。

此外,近幾年來、隨著車壇吹起「跨界風」,Mercedes-Benz不僅也在2014年發表全新GLA車系,以旗下A-Class衍生出全新多功能跨界休旅車,適逢GLK-Class大改款週期的到來,加上Mercedes-Benz家族全面更換車型名稱,它們也陸續推出GLK-Class的後繼車:GLC,並打造出品牌首款「跑旅」、擁有跑車性能與外型線條的GLE Coupé,且以推出M-Class的後繼車:GLE-Class為壓軸,為整個Mercedes-Benz SUV Family帶來截然不同的新面貌。

所以在2015年10月、台灣賓士在臺發表新世代Mercedes-Benz SUV Family旗下3款最重要車系,包括:換上新車名的GLE-Class,由GLK-Class改款而來的GLC-Class,以及鎖定BMW X6而來的全新GLE Coupé後,我們不僅要與你一同重溫Mercedes-Benz SUV的發展與沿革,且將以個別篇幅來介紹GLA-Class、GLC-、GLE-Class與GLE Coupé,並藉由GLE 350d 4MATIC和GLE 350d 4MATIC Coupé的實際試駕,感受兩者之間的定位差異。
01

打造無所不能

Mercedes-Benz SUV車款的發展

Mercedes-Benz是全球公認的最佳豪華品牌,在SUV領域也數一數二,不但1979年推出的G-Class,進入1990年代後也陸續發表多功能休旅車M-Class、GL-Class與GLK-Class,建築起陣容強大的SUV Family。本文一開始就要帶您深入了解Mercedes-Benz SUV家族的緣起與發展。

02

動感玩跨界

Mercedes-BenzGLA/GLA 45 AMG

近幾年來、車壇吹起一波「跨界風」,結合兩種功能屬性於一部車上,創造1+1>2的可能性,像豪華品牌龍頭Mercedes-Benz就不斷擴張產品線,頻頻推出鎖定年輕族群而來的NGCC新世代小型車,例如在2014年發表的全新GLA車系,就是由A-Class衍生而來的多功能跨界休旅車。

03

回歸家族設計

Mercedes-Benz GLC

在GLA於2014年誕生之前,Mercedes-Benz SUV家族是由GLK-Class擔綱入門車款,而其中的「K」、就是德文中Compact (小型) 的意思,故其車身長度設定在4.5米的尺寸,訴求都會SUV的時尚與便利,外觀以垂直與平行線條構成,形成相當特殊的造型。

04

同門雙生 各自精彩

Mercedes-Benz GLE

隨著Mercedes-Benz重新命名旗下車系的政策,原M-Class藉由2015年小改款之際,也將車名正式以GLE取代。在2015年10月Mercedes-Benz SUV家族全面抵台時,GLE以嶄新容貌與世人見面,不僅全面採用9速手自排變速箱,在豪華配備與安全輔助系統上也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05

亮眼外型、更具跑格

Mercedes-Benz GLE Coupé

近幾年迅速竄紅的跑旅,本身就是Crossover的概念,結合跑車架勢及休閒機能於一身,讓車主買一輛車就可享有不同的駕駛樂趣,因此、為了提供豪華車買家更豐富的選擇,Mercedes-Benz打造出全新跑旅級距車系:GLE Coupé,並與GLE有著截然不同的訴求與定位。

06

同根同源、各有擅長

Mercedes-Benz GLE 350d 4MATIC/GLE 350d 4MATIC Coupé試駕

為了感受GLE與GLE Coupé的定位及設定差異,試車組這次特別同時向台灣賓士商借了擁有相同動力輸出的GLE 350d 4MATIC和GLE 350d 4MATIC Coupé,並為它們安排了一趟,從臺北到宜蘭的長里程試駕。

07

大器七人格局

Mercedes-Benz GLS/GLS 350 d 4MATIC試駕

2015年Mercedes-Benz家族全面更換車型名稱後,賦予上一代GL-Class的新命名,為國內SUV Family的最新成員,其車名中所加入的新「S」,則是昭告了其於Mercedes-Benz休旅家族中的定位、就像品牌4門轎車裡的S-Class旗艦一樣大器,擁有標準7人座的寬敞空間,結合了豪華、舒適與敏捷動力。

08

源自GLC的跨界跑旅

Mercedes-Benz GLC Coupé

隨著 SUV 逐漸成為汽車銷售市場上的顯學,Mercedes-Benz 不但先在2014年4月的中國北京車展上、推出名為Concept Coupé SUV的概念車,2015年時,亦循例先後推出GLC Coupé概念車及量產版GLC Coupé,再次豐富Mercedes-Benz SUV Family的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