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第3代Yaris 徹底研究

2006年時,藉著Toyota原廠推出第2代Yaris的契機,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導入了這輛掀背小車,並讓它與其4門房車版本的兄弟Vios,一同肩負品牌在國產小型市場的重任;不同於Vios的消費族群,Yaris擁有較為年輕、時尚的氣息,也吸引了許多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

也因此,無論就市場價值或銷售成績來看,Yaris絕對稱得上是「重量級」之產品。2011年,第3代Yaris先後發表了日規與歐規版本,引起了國內消費者的熱烈討論,但總代理和泰汽車並沒有跟進的動作。

因為2013年的中國上海車展,Toyota正式發表了亞太規格的第3代Yaris,也就是車長與軸距更行放大的長軸版Yaris,而這才是和泰汽車導入國產的版本;長軸版Yaris的上市,不僅意味著第3代Yaris較其前代車款,擁有更優異的空間價值、更舒適的駕乘體驗,此外,尺碼放大後的Yaris,也得以與多數國產掀背車款一較高下,其重量級的產品地位更不需多所著墨。

有鑑於第3代Yaris的重要性,這次徹底研究將從Yaris的身世起源來作為開端,並深入探討Yaris的市場定位、外觀設計、內裝配備等不同面向,同時再透過實地試駕感受,體驗這款重量級國產掀背車的價值與魅力。
01

小掀背開啟大舞台

Toyota Yaris三代演進史

全新登場的第3代Yaris,讓這款集流線與動感外觀設計於一身,提供豐富駕駛樂趣,又兼顧超寬敞車室與置物空間的小車,再度躍上舞台,成為國人矚目焦點。事實上,歷經三代演化的Yaris,每一世代都引領風騷,更帶來重大的劃時代意義。

02

因地制宜,再領風雲

亞規三代Yaris誕生

猶記得2012年4月中國北京車展時,Toyota才在它們的展場攤位展出預計將成為未來世界戰略小車雛形之概念車:「親」,並以Toyota最新設計語彙「Keen Look」,展現當下年輕人所偏好的前衛動感風貌,隔年再看上海車展,Toyota展區中便猛然看到掛著「全新Yaris」名號登場的一台掀背小車。

03

更大、更動感

從全新Yaris看掀背小車5大趨勢

過去的小車,設計簡單、製作一般,在動力方面只顧省油,完全不理會性能,車室空間也相當有限。但從全新第3代Yaris身上,我們卻看到完全不同的故事,它在車型設計上奔放動感,前衛動感,要是遮住廠徽,相信許多人會怎麼樣也沒辦法猜到這是一台Toyota。

04

展現年輕動感

新一代Yaris的外觀設計

回憶上一代Toyota Yaris,相信大家仍對它那短巧的車身與渾圓的輪廓有很深刻的印象,而新一代Yaris則是徹頭徹尾地進行大改造,不僅尺碼增加,更因採用新一代Keen Look家族化設計而顯得大器動感,呈現另一番時尚之美。以下我們將帶領你仔細挖掘New Yaris的外觀轉變!

05

空間靈活更具優勢

新一代Yaris的空間表現

國產第3代Yaris的車身尺碼大幅增長,其實背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藉以爭取更大的車室空間。在原廠的市場策略上,國產第3代Yaris不僅要吸收以往的單身情侶、家中第二輛代步車、媽媽買菜與接送小孩的市場客層外,這回還鎖定了年輕家庭,對於空間上的需求自然大幅增加。

06

不僅止於舒適

新一代Yaris傳動系統與底盤規劃

輕快的都會行駛能力與優異的省油性,可說是舊款Yaris最受車主喜愛的地方,因此原廠繼續為國產第3代Yaris搭載了最適化調校的1.5升引擎,讓經濟性與可靠度再次獲得提升,同時針對隔音工程與底盤剛性進行全面提升,配合上重心更低的車身配置,讓它也能擁有不俗的駕馭樂趣。

07

滿足更多元的需求

Toyota第3代Yaris試駕體驗

無庸置疑,看到新一代Toyota Yaris的立即反應,就是身形放大許多,車頭容貌展顯的動感與青春,簡潔且不過於單調的體態,道盡Toyota近年來品牌設計,朝向年輕化的顯著趨勢,親眼看到實車並試駕後,更確定了這樣的想法。

08

實用與多功特質

新一代Yaris多元配備解析

遙想2006年底國產第1代Toyota Yaris發表初期,在配備規劃上主打的是實用性,但隨著消費者的不斷累積,原廠也從中得到車主的意見回饋,並在後續較新年式的車款,陸續增加更多豐富配備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那麼,全新大改款Yaris這次又有怎樣的配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