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 徹底研究

大環境的改變,讓消費習慣有了變動,隨著家庭人口數的減少,油耗表現與荷包深淺的追求,國內汽車銷售市場從早先的大型與中大型房車為主流,逐步轉向中型與中小型發展,甚至從上個世紀的90年代末期開始,中型房車每每在銷售榜上名列前茅,擁有價格優勢的國產中型房車,更是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

自2001年起導入國產的Corolla Altis,則是國產中型房車的不敗之王,期間雖經歷了兩個世代、兩次世代間小改款,但在市場上同樣都大受歡迎,令對手難以望其項背,品牌魅力及產品優勢不言而喻。

至於新世代Corolla的誕生,則可追溯至2012年底,Toyota先行釋出Furia Concept概念車之影片,並在2013年初北美車展中,以Corolla Furia Concept之名正式登場;相隔半年後,新世代Corolla的歐規與美規版本相繼揭示,而以歐規為基礎的國產第11代Corolla Altis,也在間諜照陸續曝光於網路後呼之欲出,並讓眾家對手開始嚴陣以待,最後終於在2013年10月7日正式登臺。

究竟國產第11代Corolla Altis這款新世代國產中型房車龍頭,與前代相比有著哪些不同、又有著怎樣的進步?這次「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徹底研究」將從市場、車系沿革、外觀設計、內裝配備、油耗表現等面相,一同抽絲剝繭的深入了解。
01

獨霸一方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市場剖析

相較於汽車工業發展甚早的歐洲,日本汽車工業約是在1980年代才開始起飛,歷史不算悠久,不過卻有一款日本車自1966年推出後,歷經11個世代的演化,至今仍在三大洲、五大洋持續熱銷;這款車,正是連續13年蟬聯臺灣新車市場單一車款銷售第一的Toyota Corolla!

02

半甲子的輝煌史

Toyota Corolla Altis車系沿革與車型發展

2013年9月5日,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TMC) 發布一項值得欣喜的重大消息,那就是旗下最暢銷的Corolla車系,自1966年第1代發表以來總共累積銷量正式突破4,000萬輛,目前尚無人打破這項紀錄,換句話說,Toyota Corolla是全球銷售第一、最受歡迎的車款。

03

時尚歐風 摩登大器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外觀介紹

Corolla在歷經半個世紀後,依然能在全球市場屹立不搖,其中一項關鍵,就是它有著一張讓多數人喜愛的面貌,因此當Toyota的設計師在規劃第11代車型之藍圖時,便以歐風作為設計主軸,而且在產品全球化的市場策略下,第11代Corolla在全球市場均擁有一致的面貌。

04

空間、質感雙雙躍進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內裝介紹

舒適、人性化的座艙,始終是Corolla Altis滿足家庭所需的主因,配合第11代車型外觀跳脫為歐風動感大器之設計,第11代Corolla Altis的內裝鋪陳同樣完全走出昔日偏向保守的作風,轉為濃郁的簡約時尚之美,帶給人耳目一新的好感,而且更重要的是室內縱向空間再次加大。

05

節能 超乎想像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傳動與底盤介紹

每一次Corolla Altis的改款,總會帶來驚爆點,例如第10代後期款換裝新引擎與CVT變速箱後,便一口氣將油耗進步到18.2km/L的境界,而第11代Corolla Altis這一次又將省油效率推到19.4km/L的紀錄,省油性幾乎與柴油引擎、甚至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媲美!

06

拾遺補缺、持續進化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試駕

新一代Corolla Altis車系除了外觀給人全新的感受,內裝部份亦可見到不少新意,而動力架構上則是在傳動設定上進化,於舒適基礎下架構出操控提升,可讓人感受到新一代車型更成熟的整體動態設定,使其各方面表現更能符合消費者使用的面向,創造出更成熟的風貌。

07

驗證高速表現與油耗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油耗測試

歷經總和約350公里的路程,新一代Corolla Altis在龍井交流道出口測得了歐規18.3km/L的錶上高速平均油耗、與和泰汽車所公佈、於能源局實驗室內所測得之美規19.4km/L (換算成歐規約16.87km /L) 相比,這個不是在實驗室裡測得之成績其實已相當出色。

08

全家人的堡壘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安全系統介紹

身為一家之主,你一定希望擁有一輛固若金湯的車,可以讓家人在每一趟旅途中,都得到最好的安全防護。身為全面精進的家庭房車,第11代Corolla Altis這次在主、被動安全性上又重新做足準備,這些藏在車子裡頭、不易發現的進化究竟在哪?接下來將一一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