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amry 徹底研究

論當代車壇最偉大的巨人,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簡稱TMC)絕對當之無愧,這家於2008年登上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廠的日本企業,能夠在短短數十年就擊敗歐美強權躍居全球第一,絕非憑空得來,而是來自一貫卓越的造車品質,以及切中大眾消費者需求的齊全產品線。

在Toyota眾多車系中,有幾款是所謂的品牌核心車款,不僅是行銷全球、人人均朗朗上口的車型,更在歷經數十年、改朝換代好幾回後,依舊廣為消費者愛戴,其中,定位為Mid-Size Sedan中型房車的Camry就是最好的例子!

第1代Camry在1982年上市,以平實的價位帶給超乎消費者想像的寬敞與舒適,成為中型豪華房車領域的指標,至今走過30個年頭,發展至第7代車型,全球銷售突破1,400萬台 (累積至2010年12月),憑藉的全是始終如一的核心價值–豪華、舒適、高品質,雖然它是生活中再熟悉不過的一款車,但絕對值得你追本溯源,好好回顧歷代Camry在過去30年間,如何一而再、再而三地寫下中型房車新頁。

同時,我們也要來探究Camry車系與台灣的關係,自1989年第1季,由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引進時值第2代的Camry房車,結果深受消費者喜愛,蟬聯日裔美製進口車銷售冠軍,並持續引進3、4代車款,至第5代正式導入國產,至今仍坐擁國產最暢銷中大型房車的位置。
01

「冠」的耀眼光芒

歷代Toyota Camry車型介紹

論當代車壇最偉大的巨人,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簡稱TMC)絕對當之無愧,這家於2008年登上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廠的日本企業,能夠在短短數十年就擊敗歐美強權躍居全球第一,絕非憑空得來,而是來自一貫卓越的造車品質,以及切中大眾消費者需求的齊全產品線。

02

日裔美規Camry

由美國紅到台灣市場

Toyota之所以打造出豪華舒適的Camry,無非就是要打入北美市場,因為塊頭高大的美國人,對於空間的需求總是比其他市場高,此外,美國地大物博,無論是橫貫東西南北的主要高速公路,抑或穿梭在沙漠裡的洲際公路,往往是筆直而深不見底,無論通勤或假日出遊,都耗費大量的時間在開車上,因此,舒適性絕對重要。

03

風雨後的新曙光

新一代Camry降臨

2008年,日本Toyota集團以897.2萬輛的年度生產規模,擠下美國GM集團的835萬輛,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廠,堪稱汽車史上最重要的其中一件紀事。Toyota並未因此而自滿,而是秉持持續改善的方針,推出各種滿足消費者需求的車款,精神值得推崇。

04

氣派‧更動感

Toyota Camry造型剖析

從國產第一代Camry問世以來,即以豪華氣派的車頭造型,以及長達4.8米的大型房車格局,深深擄獲中高階主管的喜愛,因為駕駛著無與倫比的Camry,就象徵著成功的社會地位,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得到肯定。

05

人性空間‧優雅質感

Toyota Camry座艙設計

寬敞、豪華,一向是Toyota Camry帶給客戶最大的價值之一,因為30年前第一代Camry的開發計畫中,就是以打造最舒適、最寧靜的車艙為出發點,至全新第三代國產Camry也堅持這項優良傳統,從一而終的產品價值,正是Camry累積絕佳口碑之主因。

06

動力油耗雙精進

Toyota Camry的傳動系統

性能,向來不是Toyota Camry所追求的,平順且寧靜的駕駛氛圍,才符合豪華車買家的期待。Toyota早在多年前,就將VVT-i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導入旗下車款,這套科技能夠更精準地控制進氣時間,提升燃燒效率,減少燃油浪費,達到大輸出與低油耗的功效;此外,再配合ETCS-i電子節氣門技術,將油門深淺轉換為電子訊號,讓每一滴油都能發揮最大動能,由此可知,Toyota在很早之前就擁有成熟的環保動力科技。

07

往節能持續邁進

Camry Hybrid車系演進

環保動力,始終是Toyota集團努力耕耘的大方向,當今全球所興起的Hybrid風潮,正是由Toyota集團帶頭推動,因此,Toyota可說是環保科技的火車頭,帶領著全球汽車工業前進。

08

安全的駕馭樂趣

Toyota Camry的安全系統

身為旗艦房車,不只應該在外觀、內裝、動力與配備等面向上達到最高規格與水準,在安全方面,更應該在主、被動安全防護上,立下更嚴格的標準,才能彰顯出不凡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