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小改款Panamera 徹底研究

1931年於德國斯圖嘉特成立的Porsche,雖然最初是以打造純種跑車而聞名,但是隨著2002年推出首款LSUV:Cayenne,並於2009年發表首款4門跑房車、也就是本次「徹底研究」的主角:Panamera後,不但順利將觸角延伸到LSUV與跑房車市場,更在銷售上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Porsche一向恪守「造型完美時,性能就會伴隨而至」的創辦理念,且持續以打造賽車的嚴苛標準在開發、調校與製作每一款車型,Panamera當然也不例外。於2009年4月中國上海車展正式公開亮相、2013年4月推出小改款車系的Panamera,是Porsche進軍4門跑房車市場的作品,車名源自著名的Carrera Panamericana race賽事,造型兼具跑車與房車概念。

此外,Porsche不僅替Panamera設計了標配4張跑車座椅的座艙,中控台和儀表設計還巧妙地融合了品牌的傳統精神與人因思維,並提供多款強力汽、柴油引擎,以及後驅或四驅等配置,甚至擁有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系統的Panamera S E-Hybrid車型。

因此,在這次「Porsche Panamera徹底研究」中,我們除了將帶你一同回顧Porsche的創廠歷史,以及Panamera車系的誕生與開發沿革外,還將透過外觀、內裝及傳動系統等的差異,詳細介紹小改款後Panamera車系的各款車型,並帶來小改款Panamera「入門」車型:Panaemera Diesel的試駕報導,挖掘這款4門跑房車的成功秘訣。
01

擇善固執

Porsche品牌歷史介紹

Porsche雖然是以打造純種跑車而聞名於世,但無論是2002年推出品牌首款SUV:Cayenne,或是2009年發表4門跑房車:Panamera,Porsche都恪守「造型完美時,性能就會伴隨而至」的創辦理念,並以打造賽車的標準來開發、調校與製作每一款車型。

02

樹立4門跑房車形象

Panamera誕生與沿革

2009年推出的Panamera車系,是Porsche進入4門跑房車市場所推出的作品,並在歷經4年非常成功的銷售後,於2013年4月中國上海車展正式推出小改款車系;除了外觀及內裝更動外,還首度提供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3.0升V6雙渦輪動力及長軸版車型,帶來更為豐富的銷售陣容。

03

讓性能兼顧節能

全新300匹馬力Panamera Diesel介紹

跟著Porsche於2013年4月在上海車展推出小改款Panamera的腳步,同年8月、總代理永業汽車也假臺北市信義區Bellavita寶麗廣場向國內車迷正式發表了這款經過進化的4門跑房車,並在第一時間便導入多達10款的車型,至於擔綱吃重「入門」角色的、便是我們這篇文章的所要介紹的Panamera Diesel。

04

跑房車新基準

Panamera/4/S/4S介紹

小改款Panamera家族中的Panamera、Panamera 4、Pamamera S與Panamera 4S,配備等級與價格定位上均略高於Panamera Diesel車型,外型上雖然只能以車尾行李廂蓋上的車型銘牌來加以分辨,但其中的Pamamera S與Panamera 4S這二款車型、搭載了這次車系改款的一大重點:3.0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05

堅持熱情

Panamera GTS/Turbo/Turbo S介紹

儘管Panamera車系是Porsche進入4門跑房車市場的新作品,但它們的工程師們卻沒有忘記品牌成立的初衷,不僅賦予它們動感的造型,以及充滿跑格的內裝,且擁有不俗的性能和操控表現,其中又以Panamera GTS、Panamera Turbo與Panamera Turbo S的性能最為熱情,甚至與超跑相比也毫不遜色。

06

不一樣的加長旗艦

Panamera 4S/Turbo/Turbo S Executive介紹

為了提供後座乘客更大的空間及更好的舒適性,小改款Panamera車系這次還特別推出Panamera 4S Executive、Panamera Turbo Executive與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三款長軸車型,將豪華與舒適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和Porsche最自豪的運動駕駛性能做出完美的融合。

07

品牌首款插電油電車

Panamera S E-Hybrid介紹

其實早在1900年、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博士便已經打造了全球第一輛具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Lohner-Porsches,Porsche更是第一個將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Panamera S E-Hybrid導入國內販售的汽車品牌,在臺灣汽車歷史中寫下了里程碑。

08

滿足駕馭與舒適兩種渴望

全新300匹馬力Panamera Diesel試駕

Panamera Diesel雖是車系入門車款、搭載300匹馬力的3.0升V6渦輪柴油引擎,若光從性能數據及燃料方式來斷定,實力很容易就被小看,但試駕後就會發現它一點也沒有背離Porsche的跑車精神,反倒更讓人佩服Porsche的功力,讓一部豪華房車開起來像跑車,實在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