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第3代Santa Fe 徹底研究

Santa Fe,是美國新墨西哥州的首府,命名源於一條18世紀經商行旅者必經的小徑:Santa Fe Trail,城市融合了西班牙風情及印地安文化,是美國人心目中充滿異國風情、藝術人文及豐富自然美景的旅遊勝地;因此Hyundai以Santa Fe為旗下SUV命名,不僅賦予了它無懼挑戰、享受自由的形象,也藉由集族群和歷史文化於一身的氛圍,凸顯了Santa Fe的多功能樂趣。

Santa Fe是Hyundai第一款SUV,也是進軍全球最大SUV市場:美國的處女作,不但初代車型甫一推出即在美國市場大受歡迎,迅速躍居Hyundai在美的銷售主力,也讓品牌在美國市場紮穩了根基,甚至因為它的成功,還接著陸續推出Tucson與Terracan等其它級別的SUV車款,持續擴大它們的SUV版圖,更是讓該品牌成功擠進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的關鍵。

至於2012年亮相、2014年國產上市的第3代Santa Fe,不僅外觀與內裝導入進化版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設計:「Modern Premium 」語彙,讓人耳目一新,且傳動系統沿用了前代車款好評不斷的2.2升柴油引擎,並可搭配前驅或後驅底盤,兼顧了性能與油耗;所以在本次「Hyundai第3代Santa Fe徹底研究」當中,我們不僅要讓各位讀者清楚了解Santa Fe車系的發展沿革、曾經獲得多少國際大獎的肯定,更將詳細透過外觀設計特色、車室內裝設計與實用配備、完善的組裝品質與安全防護水準,以及超過500公里的國內全方位試駕與油耗測試,由各個面向來完全了解Santa Fe的產品實力與優勢。
01

不斷進化的品牌休旅旗艦

Santa Fe車系沿革

2000年問世、已進化至第3代車型的Santa Fe車系,不但是Hyundai汽車一舉改變北美SUV市場排名的主力車系之一,更是讓該品牌成功擠進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的關鍵,所以本次「Santa Fe徹底研究」的第一篇,我們將回顧Santa Fe車系的誕生、發展與茁壯。

02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

Modern Premium

Hyunda近幾年造型的轉變、車迷有目共睹,而Modern Premium為原廠最新設計概念,是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進化版 (Fluidic Sculpture 2.0);第3代Santa Fe則為Modern Premium設計的完美詮釋,再次展現Hyundai以創新設計提升品牌價值的努力。

03

新家族風格導入

Santa Fe外觀賞析

當人們將「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風格與Hyundai畫上等號的時候,第3代Santa Fe的外觀設計,又導入最新的設計語言:Modern Premium (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進化版),不僅呈現了更前衛、時尚的外觀,更營造了豪華車款應具備的大格局氣勢與精緻質感。

04

高科技歐化大空間

Santa Fe內裝賞析

第3代Santa Fe的內裝設計,以Modern Premium (流體雕塑進化版) 設計為發想,呈現同級車絕無僅有的氣派格局,無遮蔽式大型全景天窗,帶來一種視覺得以無限延伸的開闊駕乘體驗;車室空間加大外並擁有三排7人座車型的選擇,是國產車壇中唯一真正的大7人座LSUV。

05

兼顧油耗的充沛輸出

Santa Fe傳動系統

國產第3代Santa Fe在動力方面的領先優勢,將讓所有國產SUV對手都望塵莫及,因為其所搭載排氣量2,199c.c.的R-Type直列4缸柴油共軌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197匹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44.5公斤米最大扭力,而除了皇家款採用四輪驅動外,其餘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規劃。

06

頂級安全的大七人座

Santa Fe安全防護

安全性配備,由於不如外觀配備或內裝享受性配備那麼般顯性,所以許多車廠想要壓低製造成本時,往往都會從安全性配備的刪減下手,但是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在導入第3代Santa Fe國產時,展現了最高誠意、幾乎完整保留了這款新世代SUV的最高安全規格。

07

來自科技的便利

Santa Fe科技配備介紹

國產第3代Santa Fe除了外觀與內裝設計讓人驚豔,更規劃了完整的主/被安全防護系統,並擁有許多媲美進口車的配備,希望以要以最先進的科技,提供一種全新世代的駕乘感動,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以能提升使用者便利性的新配備進行剖析,讓你了解Santa Fe所做的努力。

08

輕負擔多面向滿足

Hyundai Santa Fe皇家7人款長里程試駕

第3代Santa Fe不僅外觀、內裝導入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同時,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也拿下了歐規13.9 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5人座前驅車型),獲得能源效率一級的肯定;因此U-CAR試車組特地規劃了一場超過500公里的一日往返路程,模擬一日旅行的實際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