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M 徹底研究

以「Luxury Mover (豪華移動新層峰)」的兩個單字字首為名的Lexus LM,是Lexus在推出豪華四門轎車:LS、豪華雙門GT跑車:LC、豪華大型運動休旅:LX,以及豪華遊艇:LY之後,第五款「L」家族的豪華成員,也是Lexus首度打入豪華MPV多功能廂式休旅的最新作品,以現行Toyota Alphard為基礎進行升級打造,為Lexus特別針對大中華地區及部分亞洲市場所設計的地區限定專屬車款。

因此在外觀設計上,有別於歐系品牌豪華MPV廂式休旅、如:Mercedes-Benz V-Class的樸實低調,設計師們不僅賦予LM完整的Lexus品牌設計元素、導入家族史上最大的鍍鉻紡錘水箱護罩與LED頭燈組,還在車側加上兩條「L」形的鍍鉻飾條,呈現出與傳統豪華MPV廂式休旅截然不同的豪華面貌。

此外,在3,000mm的長軸距優勢下,Lexus還為LM提供7人座與4人座兩種座艙空間配置,在可同時滿足家庭使用與商務需求的7人座車型上,座椅配置為實用的2/2/3規劃,特別針對後座買家需求所設定的4人座車型,前/後座的中央、裝上了一片設計靈感源自中國傳統屏風、附玻璃窗的私密隔屏,且隔屏上的電動窗還具備升降及調節透光度之機能,能在隔屏升起時,讓後座乘客享有絕對隱私、不受打擾的空間。

所以這次編輯部特別規劃「Lexus LM」的徹底研究,不僅將完整分析LM的市場設定及產品定位,還將針對LM的外觀、內裝,以及傳動與安全等配備、進行深入報導,並在最後帶來LM 300h 4人座車型的試駕,剖析它究竟有甚麼魅力。
01

開創豪華MPV新藍海

Lexus LM的市場分析與產品定位

以「Luxury Mover」的字首為名的LM,是Lexus在推出LS、LC、LX及豪華遊艇LY後,第五款「L」家族的豪華成員,也是Lexus首度打入豪華MPV廂式休旅的最新作品,不但擁有叫雙生車款:Toyota Alphard更為豪華大氣的外觀設計,還有7人座與4人座兩種座艙空間選擇,替豪華MPV開創了新藍海。

02

移動行宮

Lexus LM外觀介紹

選擇臺灣作為全球首發的Lexus LM,不僅是目前市場上極為罕見且非常搶手的豪華MPV廂式休旅,大量導入家族化的設計特徵與動感元素後,更徹底擺脫傳統豪華MPV廂式休旅枯燥單調的線條,以兼顧成熟穩重且質感細膩的風格,開創了宛如移動行宮的新型態旗艦級距。

03

重新定義豪華MPV

Lexus LM內裝與配備介紹

雖然Lexus LM座艙內的空間配置與變化,沿用了不少Toyota Alphard的設計與靈感,但是Lexus不僅為LM選用了質感更細膩的皮革與飾板,且針對不同的消費者需求,推出7人座與4人座兩種設定、配備與風格截然不同的車型,重新改寫豪華MPV廂式休旅的定義。

04

兼顧性能與油耗

Lexus LM傳動搭配介紹

為了追求更平順的行路質感並兼顧更好的油耗及排汙表現,Lexus替LM配置的是引擎排氣量2.5升的油電混合動力,且搭配可模擬6速的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與E-Four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並換上了能提供出色穩定性和舒適性的Swing Valve機械式可變阻尼避震器。

05

全方位安全保護

Lexus LM的安全配備介紹

鎖定層峰消費者而來的LM,不僅擁有豪華大器的外型設計、改寫級距標準的商務艙等級內裝,以及兼顧性能與油耗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在安全防護方面,也全面標配了LSS+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並首次導入數位影像車內後視鏡,且備齊所有Lexus品牌的被動安全配備,可提供如堡壘般的全面防護。

06

地表行動商務艙

Lexus LM 300h 4人座車型試駕

外觀設計導入Lexus家族典雅豪華語彙,車內空間質感徹底升級的Lexus LM,其實在設定與調校上,與其他MPV廂式休旅對手都有非常顯著的差異,因此我們在這次「Lexus LM 徹底研究」的最後,特別向總代理和泰汽車借來頂級LM 300h 4人座車型,看看它究竟有甚麼吸睛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