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Kuga 徹底研究

自從1903年、美國工程師、企業家:Henry Ford,打造出當時「世界上最值得信賴的汽車」:Model A、並於1908年製造出第一輛開始大量生產、改變汽車歷史的Model T以來,Ford不但率先壓低了汽車的訂價,讓更多家庭能夠擁有,而且在超過百年的歷史當中,不僅曾開發出稱霸1966~1969年法國Le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GT40,以及幾乎已成為美國車代名詞的「野馬」Mustang等經典,更於1965年推出品牌首款SUV運動休旅車:Bronco,並為之後陸續推出的Explorer、Escape,以及本次徹底研究的主角:Kuga,在全球各地都奠定了難以撼動的基石。

選在2011年美國洛杉機國際車展全球首演、甫於2013年7月正式於國內上市的現行Kuga,是Ford在「One Ford」全球發展策略架構底下的最新中型SUV,除了外觀、座艙導入新世代Ford家族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動力系統方面還全面由Ford最新的Ecoboost直噴渦輪動力科技所進駐,徹底擺脫了傳統SUV的概念,擁有超越同級的產品實力。

因此、為了更了解這款跨級距新世代國產SUV生力軍,我們特別規劃了這篇「Ford Kuga徹底研究」,不僅將從Ford這個百年傳奇品牌的誕生與Henry Ford之一生談起,並進入Ford SUV家族的領域,且依序藉由Kuga車系的開發沿革、以及Kuga的外觀設計、內裝配備及傳動系統,進行深度且完整的剖析與介紹。
01

打造可靠的汽車

Ford品牌介紹

自從1903年、Henry Ford打造出當時「世界上最值得信賴的汽車」:Model A、並於1908年製造出第一輛開始大量生產、改變汽車歷史的Model T以來,Ford不但率先壓低了汽車的訂價,讓更多家庭能夠擁有。且在超過百年的歷史當中,還開發出如GT40、Bronco等經典,在各個領域奠定自己的江山。

02

邁向SUV第一品牌之路

Ford的SUV發展

自從1908年Model T誕生後,汽車所帶來的便利,在這百餘年間已成為生活中理所當然的事;而隨著1965年Ford首款SUV:Bronco問世,Ford的SUV家族在這半世紀間也陸續開花結果,並成功將越野個性鮮明的SUV帶入都會生活中,且逐步邁向成為SUV第一品牌之路。

03

領導SUV進化潮流

Ford Kuga車系沿革

Kuga雖為Ford在「One Ford」全球策略下的全新SUV,但在北美依舊以Escape之名上市,除了其定位延續Escape的設定外,也與Escape為Ford首款兼顧都會訴求和戶外樂趣所打造的SUV有關,所以在跨進Kuga的世界前,當然得先回顧Escape的歷史,以及它所掀起的SUV風潮。

04

導入Kinetic Design家族面貌

Ford Kuga外觀介紹

設計概念源於Vertrek Concept概念車的Kuga,是Ford在「One Ford」策略考量下的世界戰略車,推出之後在全球各地都獲得相當高的評價與迴響,外觀上擁有諸多已讓消費者頗為熟悉的家族化新世代高科技風貌,可嗅出不少來自現行Ford家族的Kinetic Design設計特徵。

05

科技與空間俱進

Ford Kuga內裝介紹

Kuga不但外觀延續了新世代Kinect Design設計,內裝及中控介面也進一步導入全新家族風貌,並大幅提升車室的運動風格及質感,創造出突破以往的車室格局,而搭配彩色LCD觸控螢幕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更是同級車的科技指標,進一步開拓了國產SUV的全新視野。

06

強悍渦輪高效動力

Ford Kuga傳動介紹

在「One Ford」策略下催生的第2代Kuga,不但擁有嶄新的新世代Kinect Design動能美學家族風貌,以及高科技內裝配備設定,動力系統部份,更全車系導入Ford 最新的Ecoboost直噴渦輪動力科技,以小排氣量高效動力的特性,為國產SUV車款帶來了全新的動力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