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第3代小改款Vios 徹底研究

以拉丁文「Vio (Go之意)」為名、傳達其以快意奔馳為設計原創,並擁有積極、先進科技感理念的Toyota Vios,不但是和泰汽車於2003年3月正式導入國產販售的小型四門房車,更是連續14年蟬聯一般小型房車級距的銷售冠軍,累積銷量已超過22萬7千輛之多,定義了國內小型房車的標準。

而且、雖然2014年4月國內正式發表國產第3代Vios後,這款國產小車的代言人依舊長佔國產小型四門房車的銷售龍頭地位,並在2016年5月3日、推出導入代號2NR-FE、擁有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全新1.5升4缸汽油引擎與Super CVT-i無段式變速箱,且因應法規導入TPMS胎壓偵測系統的新年式車型。

但是為了強化戰力、帶頭提升國內小車的安全基準,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又在2018年3月12日、推出裡外煥然一新、安全大幅提升的小改款Vios,且提供雅緻、經典及豪華共三種車型,除了帶頭提昇國產小型車的安全條件,也讓消費者保有更多樣的選擇。

所以這次的「第3代Vios小改款徹底研究」,我們不但將回顧Vios的車系沿革,以及小改款後的車系編成,還會深入探討Vios的外觀、內裝與傳動和安全等面向,並帶來小改款Vios豪華型的實地試駕感受。
01

定義小型房車新標準

Toyota Vios車系沿革

以拉丁文「Vio (Go之意)」為名、傳達其以快意奔馳為設計原創,並擁有積極、先進科技感理念的Toyota Vios,不但是和泰汽車於2003年3月正式導入國產販售、用以取代Tercel的小型四門房車,更是連續14年蟬聯一般小型房車級距的銷售冠軍,累積銷量已超過22萬7千輛之多,定義了國內小型房車的標準。

02

提供更多樣的選擇

小改款Vios產品編成

雖然2014年4月國內正式發表後,國產第3代Vios依舊長佔國產小型四門房車的銷售龍頭地位,但是為了強化國產Vios的戰力、並帶頭提升國內小車的安全基準,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在2018年3月12日、推出裡外煥然一新、安全大幅提升的小改款Vios,且提供三種車型,讓消費者保有多樣的選擇。

03

換上家族動感新貌

小改款Vios外觀介紹

雖然就產品生命週期與車型定位來看,國內甫於2018年3月12日推出的All New Vios,應該屬原廠第3代Vios的國產小改款車型,但是小改款Vios不但內裝質感大幅提升、傳動與安全防護同時進化,導入全新家族化車頭造型之餘,全車內外共有17處大部位重新設計,改變的幅度之大、其實已有接近大改款的程度。

04

更符合期待的質感提升

小改款Vios內裝介紹

不只外型的改變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這次小改款Vios還針對內裝提出「車室空間再造,顛覆你對小車之想像」的口號,不僅重新設計了整個控臺、換上全新方向盤與三環式儀表,用料質感與寧靜度也同時提升,已有接近國產中型房車的出色水準。

05

更細膩的駕乘與安全防護

小改款Vios的傳動與安全

小改款Vios不僅首度導入Sport Mode運動駕馭模式 (豪華型),還重新設定了懸吊阻尼係數,並將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且為豪華型配置了傲視同級車的7具氣囊,重新定義了國產小型房車的安全標準。

06

全面有感進化

小改款Vios豪華型試駕

陸續看完Vios的車系發展沿革、小改款後的車系編成與設定,以及外觀、內裝、傳動與安全科技的詳細介紹後,這次「徹底研究」的最後,我們同樣安排了小改款Vios的國內試駕,而且商借來的、正是擁有完整配備、導入Sport Mode運動駕馭模式的小改款Vios豪華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