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為揚

撰文

Mercedes-Benz 提供

攝影

19,198

2017

12月

24

想像一下,如果在不遠的未來裡,你不僅在市場上可以擁有豐富的電動車種類選擇,而且車輛不僅標配有先進、貼心的自動駕駛,車輛與車輛之間並有聯網科技,可以彼此溝通、大幅提升行車安全,甚至你在外出的移動過程中間,還能透過共享經濟的模式、大幅提升整體效率,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的確,這個願景確實非常吸引人,所以作為汽車產業龍頭品牌的 Mercedes-Benz,特別於 2016 年 10 月的法國巴黎車展 (2016 Paris Mondial de l'Automobile)、發佈它們命名為「C.A.S.E.」的核心策略理念,並由台灣賓士選擇在 2017 年底於臺北舉辦的【2018 世界新車大展 (2018 Taipei International Auto Show)】、以「Mercedes-Benz Mobility of the Future 前進•未來」為主題,將這個重要的未來發展「C.A.S.E.」核心策略導入國內,讓國內的車迷與消費者也可以零距離地感受 Mercedes-Benz 對於未來移動世界的展望。

何謂「C.A.S.E.」?汽車科技的未來就是 C.A.S.E.

Mercedes-Benz 於 2016 年所提出來的「C.A.S.E.」核心策略理念,其實就是一個以「人」的需求與渴望為出發點,從自身汽車製造商的角度,為未來的移動世界所規劃的一個願景和藍圖,「C.A.S.E.」分別為 C:Connected 聯網科技、A:Autonomous 智能駕馭、S:Services & Shared 共享與服務與 E:Electric 電能驅動。

Mercedes-Benz 於 2016 年所提出來的「C.A.S.E.」核心策略理念,分別為 C:Connected 聯網科技、A:Autonomous 智能駕馭、S:Services & Shared 共享與服務與 E:Electric 電能驅動。
  1. C:Connected 聯網科技:訊息與資源的平整化流通

取自 Connected (聯網) 的 C,象徵 Mercedes-Benz 希望透過數位化平台品牌:Mercedes me,透過網路、App 行動應用程式,進行車輛之間的連結與整合,並提供車主更廣泛與更個人化的服務內容,可讓車輛或車主彼此的訊息流通更為及時。

Connected (聯網) 的 C,是透過網路、App 行動應用程式,進行車輛之間的連結與整合,並提供車主更廣泛與更個人化的服務內容。
  1. A:Autonomous 智能駕馭:自動駕駛的普及

A 則是已成為現今汽車科技顯學的 Autonomous (自動駕駛),是利用遍布於車上的數位攝影機、超音波及雷達等偵測感應元件所傳輸的資訊做整合及分析,提供廣泛並符合法規與安全的自動駕駛功能,且讓車主能夠獲得短暫的休息。

A 則是已成為現今汽車科技顯學的 Autonomous (自動駕駛),係提供符合法規與安全的自動駕駛功能,讓車主能夠獲得短暫的休息。
  1. S:Services & Shared 共享與服務:打造全球最大汽車共享平台

以打造全球最大汽車共享平台為出發點的 S,則是 Services & Shared (共享與服務) 的縮寫,概念源自共用人力或資源的方式提升社會運作效率,不但是近年來蔚為主流的發展方向,且 Mercedes-Benz 早在 2007 年便藉由推出 car2go 的共享汽車服務,展現對於共享經濟的前瞻思維。

以打造全球最大汽車共享平台為出發點的 S,則是 Services & Shared (共享與服務) 的縮寫,且 Mercedes-Benz 早在 2007 年便藉由推出 car2go 的共享汽車服務。
  1. E:Electric 電能驅動:三線並行的汽車驅動能源規劃

至於 E、想當然是目前全球最熱之 Electric (電能驅動) 的縮寫,也是 Mercedes-Benz 近年最積極開發投入的領域之一,且 Mercedes-Benz 不僅將帶來電動車本體,甚至將延伸到一般家庭與企業能源儲存及充電科技的智能服務,並持續提升現有內燃機引擎的效率,從三個面向,為消費者帶來更多、更潔淨的車輛選擇。

E、想當然是目前全球最熱之 Electric (電能驅動) 的縮寫,且 Mercedes-Benz 不僅將帶來電動車本體,甚至將延伸到一般家庭與企業能源儲存及充電科技的智能服務,並持續提升現有內燃機引擎的效率。

而為了完整呈現 Mercedes-Benz 的「C.A.S.E.」核心策略理念,在【2018 世界新車大展】擁有 9 大展區、佔地高達 2,200 平方公尺的台灣賓士,不僅將帶來超乎想像的跨時代車款,傳達「Mercedes-Benz Mobility of the Future 前進•未來」的展出主軸,更將藉由概念車輛展示與展場設計,讓與會車迷藉由實體呈現,一窺 Mercedes-Benz 為我們所擘劃的移動未來。

而為了呈現「C.A.S.E.」核心策略理念,台灣賓士在【2018 世界新車大展】佔地 2,200 平方公尺的展區內,將帶來超乎想像的跨時代車款,傳達「Mercedes-Benz Mobility of the Future 前進•未來」的展出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