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59

2016

11月

1

國人喜愛三廂中型房車的習性,大概從 1970 年代自用車市場開始蓬勃發展便逐漸養成,由於臺灣地小人稠,中型房車在足夠的車室空間與方便駕馭的特性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點,所以深受消費者愛戴,因此 40 年過去了,中型房車依舊是市場佔有率最高的級距。

如果要問誰是近代最具代表性的中型房車?相信絕對沒有比 Toyota Corolla Altis 更合適的人選。源自於日本的第 1 代 Corolla,就是完全針對小型家庭量身打造,節能、經濟、舒適,在全球大受歡迎,而這樣的造車理念到現今第 11 代都未曾改變,使它成為全世界最成功的車款。

臺灣市場自 2001 年將 Corolla 導入國產化 (時值為第 9 代),以 Altis 子名上市後造成搶購旋風,已經連續 15 年創下國內單一車種銷售冠軍。Corolla Altis 不僅打破多項紀錄,更可說是中型房車發展趨勢的縮影。現在,2017 年式更以全新樣貌現身,無論在設計、安全、舒適上又樹立新基準,繼續寫下輝煌銷售紀錄。

打造一輛最符合國人期待的房車

Toyota Corolla 自 1989 年起進入臺灣市場,當時為第 6 代美國進口車型,由於好評度超乎預期,因而在時序跨入 2000 年之後,Toyota 宣布重大政策,那就是將第 9 代 Altis 導入國產化,從此展開它銷售冠軍的歷程。

從 2001 年至今,Corolla Altis 歷經三代的演化,連續 15 年拿下單一車種銷售冠軍,堪稱空前絕後的盛世,但成功絕非偶然,全憑 Toyota 一心打造一輛最適合臺灣家庭使用的房車的理念。從首款國產 Corolla Altis 開始,就以領先同級的車身尺碼,帶來豪華、氣派的視覺感受,讓中型車也有大型房車般的價值;另方面,車室空間也較同級車寬敞,讓中型房車不再只是足敷使用,而是寬敞舒適,加上精緻皮革與木紋內裝,營造出前所未有的豪華氛圍;這,就是 Corolla Altis 領導的趨勢。

2001 年第 9 代 Corolla 首度導入國產化,臺規版以 Corolla Altis 之名銷售,當時創下尺碼最大器、內裝最舒適、均衡商品力、品質最耐用等多個業界第一,創下史無前例的輝煌銷量,在為期 7 年的銷售期間,連年創下單一車種銷售冠軍。

而在科技與安全性上,第 1 代國產 Corolla Altis 也是凌駕同級,率先引進 VVT-i 可變汽門正時引擎,強調高效節能,勇奪中級房車市場的省油冠軍寶座外,更擁有同級車最大的 136 匹馬力!

追求完美,無止盡的持續進化

Corolla Altis 在 2001 年上市後,2008 年 Corolla Altis 全新大改款問市,首重就是質感的革新與配備的提升,取材自 Camry 的豪華內裝,將高級車的氛圍也帶入中型房車內,緊緊抓住消費者的胃口,同樣暢銷,進一步鞏固它銷售霸主的地位。

2008 年 Corolla Altis 全新大改款問市,造型、質感,更上層樓,而銷售最高峰則是自 2010 年導入 Dual VVT-i 引擎與 Super CVT-i 變速箱後,創下單月突破 5,000 台的銷售神話。

在樹立起高質感中型房車的招牌後,2010 年 Corolla Altis 針對動力系統進行全面升級,當競爭對手尚使用舊世代引擎時,它就已經跟上歐系品牌所強調的高效動力腳步,將引擎換置全新 Dual VVT-i 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並搭配可模擬 7 速手自排功能、兼顧柔順節能及駕駛樂趣的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創下 18.2km/L 的油耗測試值,當時不僅遠遠超越其他中型、小型車,甚至標榜省油的柴油引擎,也無法達到相同水準。

而此傑出的省油效率,在那高油價的年代裡果然引發共伴效應,銷售再創新高,創下單月突破 5,000 台的銷售神話。經過這一次的升級進化,更加鞏固 Corolla Altis 的地位。

安全、舒適,樹立最高 C/P 值

2013 年 Corolla 已進化到第 11 代車型,一款車系能屹立不搖數十年,也算是史上奇觀。第 11 代 Corolla 有著全新大器的面貌,更顯前衛、動感,從以往的沉穩之姿轉為年輕大膽,又為中型房車開啟另一番新趨勢。

2013 年 New Corolla Altis 登場,這次在造型風格上有迥異於以往的大突破,並且在科技、安全、空間上大幅進化;而一向以高 C/P 值獲得消費者肯定的 Corolla Altis,後期推出售價 70 萬元內、配備 VSC+TRC、Smart Entry+Push Start 的 Safety+車款,果然一炮而紅,月銷三、四千輛是家常便飯,市場 No.1 的地位無可動搖。

這一代國產化車型,又加入許多安全與便利配備,並且是第一款配置 LED 頭燈的國產中型房車,以嶄新的照明技術開啟更美好的前途。不過對中型房車買家來說,最大的苦楚在於車價日益攀升,經常每經歷一個世代的更迭,售價又會多了那百分之幾。

消費者的心聲,和泰聽到了!基於 Corolla 車系誕生之初,就是要提供消費者一輛經濟耐用的車,在 2015 年中和泰汽車為 Corolla Altis 新增一款超值的 Safety+車型,以 69.9 萬元的價格,就能得到 VSC+TRC,以及 Smart Entry+Push Start,同時再追加自發光儀錶、MID 多功能資訊系統、原廠防盜晶片系統、6 支喇叭與鍍鉻外車門把手等精緻配備,在 70 萬元以內的中型房車中,找不到 C/P 值能與之抗衡的車款,果然一推出就造成搶購熱潮,創下一次又一次的銷售高峰。

全新面貌,全新價值

隨著海外版第 11 代 Corolla 推出小改款車型,臺灣市場也以最快的速度成為亞洲首發!為消費者帶來全新進化的 Corolla Altis。這一次,不僅外觀及內裝設計更顯歐風氣息,消費者最重視的安全配備也全面升級,更導入 SPORT MODE 運動駕駛模式,帶給車主更好的體驗及感受。

而在車型編成方面,共規劃四種等級。預算型買家或是企業租車,可選擇雅緻版,基本配備已有 LED 日行燈、LED 光條尾燈、SPORT MODE 運動駕駛模式、頭尾燈自動關閉系統、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高質感舒適皮質座椅、倒車雷達、ISO-FIX 等實用配備,值得一提的是,和泰汽車也針對本車型提供了升級配備套件組合,包含 VSC+TRC 等配備,讓入門車款也能保有高品質的安全。

第二級為經典版,外觀在加裝鍍鉻裝飾與 16 吋雙色鋁圈後,質感立刻展現。內裝升級為豪華透氣皮質座椅,並可選用黑色或米色內裝,配備上追加 Smart Entry/Push Start、VSC+TRC、晶片防盜等配備,帶來更舒適一層的駕乘感受,並且是同級車裡最超值的選擇。

第三級為豪華版,這款車擁有更廣泛的皮質用料,連同副駕駛座儀錶也以皮革及精緻車縫包覆,帶來越級般的豪華享受。更重要的是,這款車除了基本的雙前座 SRS 氣囊外,更首度導入雙前座車側 SRS 氣囊及車側簾式 SRS 氣囊,全車共計 6 具 SRS 氣囊的配置,將防護延伸至後座乘客,再次改寫了中型房車的基準。

第四級尊爵版,也就是車系最高等級,外觀上擁有搶眼的 17 吋雙色削切鋁圈,並配置 LED Bi-Beam 頭燈與光條式 LED 日行燈,散發高科技品味。另外車內置杯架氣氛燈及足部氣氛燈等貼心設計,提升科技感,也讓夜間行車增添一分時尚美感,襯托個人品味。

2016 年 10 月小改款 Corolla Altis 問世,雖然只是小改,但卻有著全新改款的視覺新鮮感。這次改款內容鎖定在安全配備的升級與內裝質感的提升,讓 Corolla Altis 擁有更高的產品 C/P 值,超越客戶期待,以成為同級車最高購買價值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