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Volvo 提供

攝影

20,996

2015

12月

31

The New XC90 甫於今年八月在台灣上市,從 2016 年起,總代理還會持續導入各種新車型,包含價格更親民且更具節能形象的 D4 柴油動力、追加五人座車型,未來還有採用 Plug-in Hybrid 技術的 T8 旗艦動力,陣容堅強的 The New XC90 艦隊即將啟航,目標是成為進口 LSUV 領域裡的第一把交椅。

追加導入 D4 引擎與 5 人座版本

自從 The New XC90 在全球上市以來,無論在國外或是臺灣市場皆刮起供不應求的旋風,鑑於首批引進的 D5 與 T6 車型,在價位上均突破 300 萬元,且僅提供 7 人座車型,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夠親自體驗 XC90 的細膩與奢華,總代理於 2015 年 11 月正式宣佈引進 D4 柴油車型,並針對 D4、D5、T6 同時提供 5 人座版本,使入手價格大幅降低至 260 萬元,離夢想更接近!

The New XC90 D4 同樣搭載 Drive-E 系列 2.0L 柴油渦輪引擎,可營造出 190hp/4250rpm 最大馬力及 40.8kgm/1750~2500rpm 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依然擁有行雲流水般的駕馭品質,無論性能表現、舒適感受都不打折扣,可說是 C/P 值非常高的選擇。

The New XC90 同時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車型,並供應 D4、D5、T6 三款動力,完整的車系編成滿足不同客層。
新增入門 D4 柴油動力,同樣搭載 2.0L Drive-E 潔淨引擎,擁有 190hp/40.8kgm 的實用動力輸出。

旗艦動力 T8 Twin Engine 值得期待

The New XC90 的旗艦級動力:T8 Twin Engine,也將在未來導入國內,這輛號稱是全球性能最強,也最潔淨的 LSUV,勢必在 LSUV 界引發熱烈討論。The New XC90 T8 是一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由 Drive-E 2.0L 渦輪引擎為基礎,可輸出 320hp/40.8kgm 最大動力,搭配上因應 Hybrid 系統而特別調校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 The New XC90 T8 的後軸上,則是安裝一具輸出功率達到 82hp/24.5kgm 的電動馬達,專門驅動後輪。工程師將 The New XC90 T8 的電池組巧妙地安裝在縱向中央通道內,而非常見 Hybrid 車款裝載在後座或行李廂之下,不僅毫不犧牲車室空間,也能讓電池重量更均勻地分布,達到有利於操控的低重心表現,同時,依然可規劃第三排座椅,造就完美的 7 人座休旅。

在 Drive-E 引擎與後軸馬達的搭配下,最大馬力為 320 匹+87 匹=407 匹,最大扭力為 40.8 公斤米+24.5 公斤米=65.3 公斤米,強大的動能輸出,造就 0~100km/h 加速僅需 5.6 秒的跑車級性能表現,更令人讚嘆的是,其每公里碳排放量僅 49 克,平均油耗更是 47.6km/L 極佳的水準,因此榮膺全球最乾淨的 LSUV 絕不為過!

The New XC90 Twin Engine 是 XC90 的旗艦動力,擁有 407 匹最大馬力輸出,0~100km/h 加速僅需 5.6 秒,平均油耗卻有 47.6km/L,堪稱是史上性能最強、最潔淨的 LSUV。

為滿足各種駕駛需求,The New XC90 T8 搭載了多重駕駛模式切換系統,在一般 Hybrid 模式下,電子監控系統會依照當下行駛情況,對引擎與馬達做最有效的動力分配,達到兼顧加速反應與省油低排污的功效。在 Pure electric 純電行駛模式下,則完全由後軸馬達驅動車輛前進,最長續航力達到 43 公里,足以滿足多數人一日上下班通勤所需,完美實現零排放、零油耗的境界。在 Power mode 模式下,油門反應會變得更直接,馬達扭力供應亦會更飽滿,帶來強勁的超車能力。另有可提升四輪抓地力、用以行駛越野及溼滑路面的 AWD 模式,以及可節省電能消耗的 SAVE 模式,充分展現 The New XC90 T8 多元的駕駛形態 (註:T8 Twin Engine 技術資料引用自 Volvo 媒體官方網站:www.media.volvocars.com)。

The New XC90 以 Drive-E 2.0L 汽油引擎搭配後軸馬達,構成 Hybrid 動力系統,其電池巧妙安裝在中央通道,完全不佔用車廂空間,也有助於重心平衡。
Drive-E 引擎負責驅動前輪,馬達則僅供應後輪動力,在 EV 模式下,純電行駛的總長可達 43 公里。
The New XC90 T8 Twin Engine 採 Plug-in 插電設計,可藉由外部充電增加 EV mode 的使用率。
從 12.3 吋觸控螢幕中可選擇 OFF ROAD、AWD、SAVE、PURE、HYBRID、POWER 共六種動力模式,因應不同駕駛需求。

個性化 R-Design 車型

以豪華、安全自居的 The New XC90,無疑是全家人最理想的多功能休旅車,但如果想在呵護家人之餘,有能保有個性與動感該如何是好?Volvo 聽到車主的聲音,因此特別提供一款 The New XC90 R-Design 車型,台灣消費者即日起就能買到。

The New XC90 R-Design 在外觀上採用新型水箱護罩、前後下擾流、鋁質窗框、整合造型雙排氣尾管,而車頂行李架與後視鏡外罩採用消光銀烤漆處理,質感非凡,輪圈部份則有 20 至 22 吋 5 輻造型供車主挑選。在內裝部份,則是採全黑真皮搭配白色對比車縫線、黑色頂篷、對比色鑲邊地墊、黑色面板/遮陽板/OHC (Over Head Consol),營造肅殺之氣;飾板更選用帶有稜格紋理的 Metal Mesh 金屬材質,加上鋁合金跑車式踏板,更增豪華運動風。此外,專屬的灰黑色真皮跑車型座椅在前座椅背有「R-Design」浮雕,皮革包覆跑車方向盤背後附有換檔撥片,而排檔頭、踏板與發光式車門檻飾調也都採用 R-Design 專屬部品,甚至連晶片鑰匙都採用烙有 R-Design 標誌的真皮材質製作,是彰顯個人品味的最佳選擇。

R-Design 在外觀上採用新型水箱護罩、前後造型下擾流、整合式雙排氣尾管,以及 20 至 22 吋五輻輪圈,讓 XC90 也可以很有個性。
烙有 R-Design 的跑車型真皮座椅為內裝焦點,此外在方向盤、踏板、門檻等處都施以專屬設計,更增質感。

S90 北美揭曉,豪華與跨界休旅持續前進

經過近幾年的努力,Volvo 在創新產品上的成果已受世人肯定,尤其是在豪華車與跨界休旅兩大產品,而這也是未來 Volvo 專精的目標。

Volvo 下一款劃世代產品將是用以接替 S80 的全新旗艦房車 S90,本車將在 2016 年 1 月登場的北美國際車展中正式推出,從 The New XC90 的經驗中,可以想見 S90 將擁有更豪華的格局,以人為本的內裝將擁有更寬敞、更舒適、更健康的居住品質。而在動力與底盤部份,排放潔淨但又擁有大馬力的引擎輸出,及輕量化底盤帶來的卓越剛性與操控性能,都是可以樂見。而更值得車迷欣喜的事,Volvo 將會一併推出旅行車版 V90,提供消費者嶄新的選擇。

即將在 2016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The New S90,外觀展現中大型房車的宏偉氣度,內裝更是充滿舒適溫馨氛圍,勢必在豪華車市場引起波瀾。
Volvo 近兩年來在國際車展中展出跑車、旅行、跨界跑旅的概念車型,不僅可看出 Volvo 優秀的設計能力外,也可預見原廠不斷擴張產品線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