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X-Trail 徹底研究

SUV休旅車款,是近年臺灣車壇、各大品牌無論一般級距或豪華級距,必要而不可或缺的課題,Nissan在國內市場的SUV車款戰力,在2007年停產初代國產SUV的X-Trail之後,便以Nissan Rogue來作為級距主戰力。不過,進口之姿的價格因素,難以與國產SUV相抗衡,也因此,在2013年於德國法蘭克福所舉辦的IAA車展上,第3代X-Trail問世後,是否將於國內市場上市?是否導入國產販售?成為許多人購車時的考量。

相隔超過1年的時間,裕隆日產於國內發表X-Trail的時機點逐步明朗,這款曾經在國內叱吒風雲的國產SUV將重現國內市場,對許多有意入主休旅級距的消費者來說,仍舊有著高度之吸引力;而X-Trail也確實展現了厚實之產品力,大器且動感兼具的造型,豐富配備以及安全防護基本規格的高完整度,滿足了市場追求安全的主流議題,也確實地讓消費者投以更多信賴眼光。

有鑑於新世代Nissan X-Trail在安全防護、駕駛輔助、駕乘舒適等豐富配備的導入,因此本次徹底研究不但詳述這款全球戰略SUV的沿革及發展,外觀、內裝以及傳動配置同樣也有著詳細介紹,配備與安全防護更是多所著墨。另外也透過旗艦的2.5 AWD車型試駕,以及主力的2.0車型進行了試駕與油耗測試。就讓我們藉由詳盡的產品剖析與實地測試,為大家詳解這款國產SUV的重量級作品。
01

新世代全球戰略SUV

X-Trail車系沿革與發展

Nissan X-Trail是裕隆日產在國內車市的首款SUV作品,它的出現,在2003年揭開國產SUV的戰國元年,且上市首年就勇奪國產SUV銷售冠軍的寶座,讓當時大街小巷處處可見X-Trail的蹤影。雖然2007年的停產,使得X-Trail闊別臺灣市場長達7年以上的時間,但2015年X-Trail以全新的姿態重返,又將再揭開一場國產SUV的激烈戰局。

02

兼顧美感與功能的跨界概念

X-Trail外觀介紹

全新第三代X-Trail的外觀設計效法自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的Hi-Cross概念車,設計團隊將粗曠的元素揉合在流暢的車身線條中,讓新款X-Trail既時尚又越野的感受;此外,空氣力學設計也在此代車款獲得顯著改善,流線的造型輔以空力套件的輔助,讓新款X-Trail的風阻值僅0.33Cd,大幅改善了風切聲及油耗表現。

03

無壓力的寬裕空間

X-Trail內裝設計

Nissan表示新一代X-Trail不只是為駕駛者所設計,更是為了家人及朋友所設計,因此新一代X-Trail加長軸距帶來寬敞的乘坐空間,開發3D超體感紓壓皮椅來增進舒適性,行李廂裡也有省力又好用的雙隔板可靈活運用,解決了駕駛者、家人或朋友行車時所需的舒適性與實用性。

04

多樣的選擇搭配

X-Trail傳動配置

新一代X-Trail搭載以節能為主要訴求的2.0升及2.5升引擎,輔以同樣以省油為出發點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讓新一代X-Trail擁有相當出色的油耗表現,並獲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優良評價。此外,新一代X-Trail更配有同級車款罕見的3A電子輔助系統,讓行路品質更平順,過彎更靈活、安全。

05

更貼近人性的設計

X-Trail的豐富配備

全新開發的X-Media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是新一代X-Trail的車內娛樂與資訊中心,採用8吋電容觸控式面板,近似平板電腦的多指操作方式是主要特色,另支援手機投影、AVM環景顯示及數位電視等豐富功能。此外,新款X-Trail還配備貼心好用的手感應式電動尾門,車內也設置有許多實用的置物空間讓行車更方便。

06

全方位防護科技

X-Trail的安全防護

當市場對手還在大打花俏配備戰的時候,裕隆日產汽車選擇把安全擺在第一位,將VD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新一代X-Trail全車系標準配備,輔以一系列Safety Shield主被動安全配備,替新一代X-Trail架構起全方位的安全防護,讓每一次出遊都能開心出門、安心回家。

07

面面俱到的進化

Nissan X-Trail 2.5 4WD試駕

隨著國人休閒型態的改變,擁有空間優勢的SUV運動休旅車已逐漸成為車市顯學,所以總代理裕隆日產特別在新世代X-Trail於2015年5月6日正式發表前,提早安排了一趟以X-Trail 2.5 4WD旗艦版為主的試駕活動,希望藉由包含高速公路、山道與市區道路的完整體驗,實際感受新世代X-Trail各個面向的進化。

08

擇善固執

Nissan X-Trail 2.0試駕與油耗測試

體驗過新世代頂級Nisan X-Trail 2.5 4WD旗艦版車型的全面向完整進化後,為了感受不同驅動方式與引擎輸出的差異,U-CAR試車組特別又向裕隆日產商借了定位較入門、採前輪驅動規劃的X-Trail 2.0玩美版,並安排了一趟總里程207公里的試駕,且記錄下它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