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 DS Brand 徹底研究

於2014年底才再度由總代理寶嘉聯合正式重新導入國內的Citroën,其實已是一家1919年創廠的「準」百年法國車廠,而且它還曾經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汽車公司,並以創造許多個「第一」聞名全球,例如:歐洲第一輛鐵殼車、第一輛前輪驅動車、以及第一輛搭載四輪獨立懸吊的車輛等;此外,Citroën也曾經是高科技的代名詞,尤其以主動式液壓懸吊最為出名。

此外,Citroën還歷經過財務困難,由Michelin金援接管、遭遇工廠大火,以及由Peugeot併購等心路歷程,但至今卻已茁壯成一家以環保、人性、科技為本的車廠,並每每以創意無限的設計,令全球車迷驚艷不已。

至於已正式獨立於Citroën之外,與Citroën一起返抵國門的DS,品牌名稱雖起源於Citroën在1955年巴黎車展上所發表的經典車:DS (DS在法文中為Deéesse、女神之意),但是今天的DS為2010年重生的全新品牌,專攻中/高價車市,並擁有自己的廠徽,於2015年掛上小改款D5。

所以在這次的Citroën / DS 品牌徹底研究中,我們不但將從Citroën品牌的誕生,以及品牌近年的發展來看起,還會依序帶來Citroën C3 Picasso和Grand C4 Picasso這兩款國內重要引進車型的介紹,以及DS品牌的起源與DS 3 / DS 5的介紹,探索這兩個品牌創意無限的法國浪漫。
01

百年車藝科技先驅

Citroën歷史篇

於1919年創廠的Citroën,是一家準百年歷史的法國車廠,它曾經是歐洲規模最大汽車公司,並以創造許多個「第一」聞名全球,然而,Citroën也歷經財務困難,以及由Peugeot併購等心路歷程,至今已茁壯成一家以環保、人性、科技為本的百年大廠,這段故事絕對值得您細心品嚐。

02

永無止境、追求創新

Citroën近代發展

Citroën一路走來都是以尖端科技而自豪,近代則已將技術重心放在節能引擎、替代能源、以及模組化平台,帶來低油耗、低二氧化碳排放、輕量化且製造成本更符合經濟效益的車款,使環境、消費者、車廠達到多贏局面,所以本篇將以四段落來介紹Citroën的技術發展。

03

空間創意家

Citroën C3 Picasso車款介紹

法國人總是有數不盡的創意發想,他們總敢於跳脫傳統房車、掀背車的設計思惟,透過一輛車結合兩種型式的複合機能,以時尚、多功為出發點,研發出貼近日常實用、人性舒適的多功能車款,而由C3演變而來的C3 Picasso,就是在此理念下誕生的全新Mini MPV。

04

處處是驚喜

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車款介紹

以轎車底盤衍生的7人座MPV,能為消費者帶來什麼價值?這一點,Grand C4 Picasso可說做了最完美的解答!因為它跳脫MPV的設計,以模組化底盤讓承載力做出彈性調整,搭載的BlueHDi環保柴油引擎,更達到一般休旅車難以企及的潔淨與低油耗,樹立難以超越的典範。

05

以女神為名定義豪華房車

DS歷史篇

DS之名起源於1955年巴黎車展發表的Citroën DS,DS在法文中為Deéesse (女神) 之意,即可窺知其崇高的產品定位。這款車曾被封為汽車史上最具影響力車款的其中一員,在設計與科技上絕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我們就先從DS來深入了解這個全新品牌。

06

法式時尚美學新教主

DS 3/DS 5車型介紹

DS品牌主打奢華時尚,造就DS 3與DS 5兩款車無比迷人的風采,在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上,處處可見設計師的精雕細琢,而材質用料與色彩搭配上更是講究,就算用高級車的標準來檢視,也不顯遜色。本文將帶您了解DS 3與DS 5這兩款風情萬種的法國車如何定義品味與豪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