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第7代Camry小改款 徹底研究

雖然在節能環保、家庭結構等外在環境因素影響下,汽車市場的主流已從往昔的大型與中大型房車、演變為SUV、中型與中小型級距車款的天下,但是Toyota旗下的Camry車系,在市場上的表現卻依舊相當穩定,甚至能用一枝獨秀來形容其成績。這其中有幾個關鍵因素,首先、Toyota在國內擁有非常成功的品牌形象,其二、Camry車系的優異產品力。例如和泰汽車於2011年在國內發表的第7代Camry,以及相隔數月後追加推出的Camry Hybrid,就是最好的例證。

挾著首款國產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優勢,Camry Hybrid上市後,與一般汽油版的Camry攜手,在國產乘用轎車級距中,馬上繳出搶眼的成績,其中、Hybrid車型佔總銷售近50%的比例,顯見國內消費者對替代能源的高度興趣,因此第7代Camry在2013年全年度便計售出13,451輛,而2014年亦有10,910輛的水準。

2015年3月初,和泰汽車發表了第7代Camry的小改款,雖名為小改款,但實際上改變幅度不小:包含取消了原有2.5升車型的車系編成調整,原有之2.0升車型改搭載缸內直噴動力單元;更重要的部分,乃是增列多項配備,包含高階車型中搭載的多項主、被動安全防護等。而也正因小改款Camry大幅度的改變,本次徹底研究除了將再次重新解析Toyota Camry,從市場、沿革、外觀、動力、科技等面向逐一剖析外,更會藉由實地試駕與油耗測試,進一步掌握小改款Camry在日常實用面向的產品優勢所在。
01

深具指標意義

Camry歷程與中大型轎車市場變革

自1989年和泰汽車從美國引進第2代Camry銷售開始,歷經國產化變革與數個世代的演化,至今所販售的第7代車型,依然維持中大型轎車市場冠軍、深受喜愛,因此在這次Camry小改款徹底研究的開始,我們將先帶各位回顧Camry在臺灣26載的故事。

02

雙車型產品區隔

第7代Camry小改款之內外變化

在2011年底發表的第7代Camry,在歷經3年的銷售期後,於2015年第一季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且實際外觀變動幅度很大,幾乎能以全新車款來定義。此外,為了讓2.0L、Hybrid這2款車型有明顯的產品區隔,原廠設計師還在它們的外型上做出相當程度的差異性。

03

因應消費需求及喜好

小改款Camry動力編成與引擎升級

2015年式Camry顛覆「小改款」的規模,以全新2.0L D-4S缸內直噴引擎搭配全新6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國產中大型房車邁入另一個高效節能時代,馬力遠超越其他國產與進口2.0L自然進氣房車,性能大幅升級,讓消費者用2.0L的價錢與油耗,享受2.4L的充沛動力。

04

實用、科技與時俱進

Camry導入更多科技先進配備

身為國產旗艦房車的龍頭,Toyota Camry總是帶給消費者最豐富的便利與豪華配備,所以此次全新改款的2015年式第7代Camry,當然又再次導入多項獨家新科技,讓人性與科技緊密結合,目的就是讓每一位Camry的車主能生活得更愉悅、便捷。

05

大幅度的內外改變

Toyota Camry 2.0尊爵版試駕

不同於多數車系在週期間進行的小改款設定,和泰汽車雖然於2011年時發表第7代Camry,並在歷經3年的販售時間後、也於2014年底傳出小改款的消息,但是第7代Camry所作的小改款工程,實際上有著相當大幅度的改變,尤其在2.0L車型上,與小改款前的差異相當大,尤其在效能與性能上,更有著長足進步。

06

保有既有之美好

Toyota Camry Hybrid旗艦版試駕

2011年底於國內發表的第7代Toyota Camry,在歷經3年多的時間後,和泰汽車再行發表了週期間小改款,除了取消原先2.5L車型,2.0L版本亦導入前一篇章中所試駕的2.0L缸內直噴引擎,頂級車型則是本次試駕的Camry Hybrid,並讓它延續了小改款前之美好設定。

07

效能著實出色

Toyota Camry 2.0/Hybrid長里程油耗實測

從Toyota第7代Camry小改款工程後的車系變革,可以清楚發現Camry車系在效能運用上的進化,勢必將更成為吸引消費族群的產品魅力;所以也正因如此,在本次徹底研究中,除了Camry 2.0L與Camry Hybrid的個別單車試駕之外,試車組還另行安排了一場長里程之油耗測試。

08

更添主動安全配備

小改款Camry防護再升級

國內消費者對於汽車安全性有越來越重視的跡象,畢竟安全才是一切事物的根本,因此在這一回國產Toyota第7代Camry的全新改款工程中,原廠特別針對安全配備部分進行大幅升級,以超越一般進口車的規格,再次樹立國產中大型房車安全新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