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NX 徹底研究

豪華品牌之間的競爭,近幾年不但越行激烈,更將規模與範圍持續擴大,除了快速地推陳出新步調,陸續以嶄新車系來填補級距空隙,同樣也是豪華品牌競爭的重要趨勢。包含了Audi、BMW以及Mercedes-Benz等德系主流豪華品牌在內,近期先後推出了中型以降的跨界豪華休旅產品,目標就是將戰線向下延展,以入門好選之姿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

Lexus在豪華休旅市場中,擁有LX與RX等重要戰力,尤其RX車系擁有的品牌力與產品力兩大優勢,更是國內豪華休旅市場中的佼佼者,因此Lexus並不急躁地隨波逐流,直到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才正式揭露品牌首款中(小)型豪華休旅概念,NX車系的前身:LF-NX。

NX車系的身型尺碼,輕易可以看出Lexus在豪華休旅市場上的戰略目標,滿布肌肉線條與前衛設計語彙的導入,強調動感為目標的NX車系,不但吸引著年輕族群的目光,更擁有優異的車格定位,與中小型豪華級距對手抗衡之餘,更能上看中型級距的競爭目標。

有鑑於NX為Lexus麾下全新休旅車系,同時也展現出Lexus在經營策略上的重要棋步,本次徹底研究將深入淺出地,與你分享Lexus NX的完整產品魅力。
01

為嶄新級距揭開序幕

Lexus概念車LF-NX的現身

對國人來說,只要提到Lexus休旅車,就會直接聯想到RX車系,這款年銷售量達3、4千輛的多功能豪華休旅車 (LSUV) 之所以如此受到歡迎,原因不外乎造型亮麗、內裝豪華、空間寬敞、還有包含4缸汽油、6缸汽油,以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等多種引擎可供買家選擇,在市場上深受好評。

02

Lexus當代設計語彙

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與動感線條

前一段我們看到Lexus LF-NX Concept的大膽與創新,然而有太多的案例告訴我們概念車的創意往往無法落實在量產市售車上,造成「到頭來只是一場空」的遺憾,而這樣的情況也會出現在這款Lexus全新中型SUV身上嗎?

03

從前方到視覺盲點的全面防護

Lexus NX主被動安全配備一覽

Lexus在汽車安全領域向來有著極大的指標性,例如全車高達10具防護氣囊、ACC主動式雷達定速巡航等系統,都是藉助於Lexus的堅持與努力才得以發揚光大。而面對這款Lexus全新中型豪華休旅車,原廠更是為它配置齊全的主被動安全系統,讓行進間、倒車、或是停放車輛等每一個動作,都達到更完善的人、車安全,順利完成每一段旅程。

04

層次與細膩

Lexus NX車系的內裝陳設

Lexus的內裝,總是給人溫馨的感受,而在全新NX車款上,這份溫馨感更有深度與溫度,它加入更多的人性化設計,使用時會令你會心一笑;另外,在強調性能味的F Sport車款上,更可選擇專屬的幻焰紅內裝配色,讓內心悸動不已。

05

不僅止於舒適

Lexus NX車系的科技配備

在高級車領域裡,Lexus所搭載的配備一向被視為標竿,對手們一一成為追隨者爭相仿效;而這一回全新推出的NX中型豪華休旅車,又配置了哪些先進的配備呢?在這個章節中我們將為您詳解。

06

油電與渦輪各擁特色

Lexus NX車系的多元動力選單

本次推出的全新NX車型,總代理首批導入NX 300h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讓喜愛Hybrid的消費者多了新選擇;但是另外,其實原廠還追加一款搭載全新2.0升渦輪引擎的NX 200t,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引進臺灣販售。

07

兼顧節能及樂趣

Lexus NX車系車體與底盤架構介紹

作為一輛休旅車,究竟是舒適重要,還是樂趣重要?關於這一點,Lexus的工程師希望NX能做到兩相兼顧的局面,因此在車體結構、底盤懸吊、乃至於空氣力學上,都下過一番苦功;除此之外,F Sport還加裝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及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提供更上層樓的操控反應。

08

強悍的馳騁動感

Lexsu NX 300h AWD F Sport試駕

在概念車LF-NX推出一年後發表的量產版本,也就是Lexus全新NX,雖然造型經過修飾後,整體氣勢不若LF-NX強悍,但仍舊給人相當大膽、肌理清晰明顯的視覺印象,這也是親眼見到NX 300h時,覺得這輛車雖然擁有家族特質,但卻散發與家族其他成員大相逕庭氣勢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