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第5代C-Class 徹底研究

選在2014年初北美車展全球首演、同年7月登臺的新世代C-Class,屬原廠第5代車型,已陸續推出4門房車與5們旅行車型,不僅設計軸線翻新,外觀、配備全面向旗艦S-Class車系看齊,且導入多項貼心科技,還請來Michael Schumacher調校安全系統,打算徹底顛覆此級車型基準。

在設計總監Gordon Wagener的策略安排下,205世代的C-Class與C-Class Estate,擁有與現行S-Class幾乎完全相同的車頭設計,並沿用204世代的設定、被賦予2種不同扮相,EXCLUSIVE Line車型搭配與S-Class相同的鍍鉻式網格式水箱護罩,選擇AVANTGARDE Line、AMG Line的車款,則是換上跑車風格的雙橫柵水箱護罩,可典雅也可動感;而在座艙設計方面,新世代C家族車系除了車格加大、換來了更充裕的空間,用料及配備更呈現了跨世代躍升的現象

至於傳動與安全配備部分,引進國內的新世代C-Class則是可配置1.6升及2.0升渦輪4缸汽油引擎、提供3種不同的輸出,並預計導入搭載1.6升渦輪4缸柴油引擎動力的BlueTEC等車型,且植入多項自S-Class下放的安全防護配備,進化幅度令人驚艷。

於是,這次第5代C-Class的徹底研究,我們不僅將回顧新世代C-Class與C-Class Estate的推出過程,並從外觀、內裝、配備、傳動與安全等面向,剖析新車的進化,且分別感受C 200 EXCLUSIVE、C 200 AVANTGARDE、C 250 AMG Line,以及C 250 Estate AMG Line的動態,並請來歷代C-Class車主現身說法,與我們分享人與車的故事。
01

從發想、構思到測試

New C-Class的誕生

選在2014年初北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同年7月登臺的新世代C-Class,屬原廠全新第5代大改款車型,不僅設計軸線翻新,外觀、內裝全面向旗艦看齊、且導入多項科技,並進行嚴苛測試,打算徹底顛覆此級距車型的基準。

02

或典雅、或動感的新風貌

New C-Class外觀介紹

車頭設計師法Mercedes-Benz自家旗艦:S-Class的205世代C-Class,不僅輪廓線條更為動感,且擁有EXCLUSIVE Line與AVANTGARDE Line兩種車頭造型,甚至還可選擇AMG Line套件,透過或運動、或典雅的兩種設定,呈現不一樣的面貌。

03

更接近旗艦的規格

New C-Class內裝與標準配備介紹

新世代C-Class完全重新設計的座艙,不僅儀表規劃設計讓人驚艷、用料及配備也同步進行了提升,除了配置可支援繁體中文的Audio 20附觸控手寫板影音整合系統、Keyless GO免持鑰匙裝置等,且空間亦獲得了有效成長,質感大幅向S-Class靠攏。

04

實用的玩樂新寵

New C-Class Estate的外觀及內裝介紹

由於國內露營風氣逐漸成形,台灣賓士很迅速地便於2015年1月將205世代之C-Class Estate旅行車引進國內,並首先在臺推出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 柴油車型及C 250 Estate AMG Line汽油車型,且替它們各自搭載了典雅和運動的兩種設定。

05

打造頂級享受

New C-Class選用配備介紹

除了搭載Audio 20附觸控手寫板影音整合系統等豐富標準配備,205世代的C-Class與C-Class Estate還可選配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Burmester環繞音場系統、環景式內裝照明系統與抬頭顯示器等多項超越同級車的配備,打造出媲美S旗艦的頂級享受。

06

豐富的傳動搭配選擇

New C-Class傳動系統介紹

全面向S-Class看齊的新世代C-Class,擁有多樣傳動搭配,房車型有C 180、C 200 AVANTGARDE/EXCLUSIVE及C 250 AMG Line車型,旅行車款則有C 200 BlueTEC Estate AVANTGARDE柴油車型及C 250 Estate AMG Line汽油車型,提供豐富多樣的輸出設定。

07

各有擅場

New C 200/C 250 AMG Line試駕

為了驗證新世代C 200和C 250 AMG Line的動力、操控與舒適性,試車組特別在Mercedes-Benz新世代C-Class車系的公辦試駕活動舉辦期間,透過長里程、全路況的測試,分別感受了C 200 EXCLUSIVE、C 200 AVANTGARDE與C 250 AMG Line的動態表現。

08

樂趣跑旅

New C 250 Estate AMG Line試駕

為了實際感受新世代C-Class在房車和旅行車不同架構下的設定與駕乘差異,試車組特別在新一代C-Class Estate旅行車正式上市後、也向總代理商借一輛C 250 Estate AMG Line汽油車款,且安排了一趟包括國道、市區與山路的完整試駕規劃。

09

更完整的安全防護

New C-Class安全介紹

新世代C-Class不但外觀、內裝向旗艦看齊,主、被動安全配備已進行了全面升級,除了獲得Euro NCAP五顆星的撞擊測試結果,在成人防護方面獲得極高的92%防護率,幼兒乘客與行人防護也有分別84%、77%的表現,替中型主管轎車級距又樹立了新標準。

10

小型主管房車級距的代名詞

C-Class車系沿革

源自代號W 201、190車系的Mercedes-Benz C-Class,誕生於1982年,並已進化出W 202、W 203、W 204及最新世代的205共5代車型,不僅擁有豐富的歷史與衍生車型,出色且均衡的各項表現,更早已讓它成為小型主管房車級距的基準和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