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222世代S-Class 徹底研究

對於現代消費者而言,Mercedes-Benz對於豪華汽車市場的重要性,已是不言可喻;而Mercedes-Benz旗下肩負高階豪華產品地位的S-Class,更已經成為豪華轎車產品的代名辭,其在汽車歷史中的地位,無庸置疑。

S-Class之所有如此獨特的地位,可以追溯至汽車產業初始之期,這個結合德國2位汽車之父的品牌,在領導時尚的法國,由奧地利的商人主導行銷之下,用技術與品質,打造出領先全球的豪華品牌。而讓S-Class卓立於眾多競爭品牌的核心價值,則是對於安全科技的堅持,讓其建立起頂級客層不做他想的超然地位。想要了解S-Class的地位,回溯百年歷史的發展是必須的。

而承襲了悠久光榮歷史的S-Class,在2013年進入了最新的222世代,在新一代設計總監的帶領之下,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裝,都展現了全然不同的典雅風範。而在新增Mercedes-Maybach S-Class旗艦車型後,Mercedes-Benz更是投入全力,打造出這款註定經典的產品,更提供豐富的配備選擇,讓頂級客層可以自由打造滿足個人需求的最佳產品。

而身為Mercedes-Benz旗艦產品,S-Class一向是各項先進科技的展示平臺,各種最新被動安全、主動安全以至於最新的整合式安全科技,甚至是最新的自動駕駛科技,222世代的S-Class,均站在汽車科技的峰頂。就由U-CAR帶著您從回到20世紀初開始,一起徹底研究。
01

後座買家鍾情一世紀的主流選擇

S-Class的車系沿革

對於現代消費者而言,Mercedes-Benz對於豪華汽車市場的重要性,已是不言可喻;而Mercedes-Benz旗下肩負高階豪華產品地位的S-Class車系,更已經成為豪華轎車產品的代名辭,其在汽車歷史中的地位,無庸置疑。

02

向生命致敬

歷代S-Class領先的安全科技

談到Mercedes-Benz,對於普羅大眾而言,豪華、氣派、尊榮等與高階社會地位連結在一起的名辭,或許是一般消費者心目中最直接的聯想。但事實上,對於高階市場的消費者而言,讓Mercedes-Benz與眾不同的,是Mercedes-Benz對於安全的重視。

03

絕代風華

222世代S-Class的車體設計

對於222世代S-Class的造型,Mercedes-Benz一直維持極為保密狀態,一直到與Mercedes-Benz發展有緊密關係的2012年巴黎車展,才揭露S-Class的車身線條設計,並利用光影強調車款線條,並說明這種設計風格將會成為Mercedes-Benz未來的品牌風格。

04

傳奇旗艦重生

222世代Mercedes-Maybach S-Class的車體設計

222世代S-Class的誕生,雖然已改寫頂級豪華旗艦房車的基準,但是Mercedes-Benz不僅持續推出不同車型、完整車系戰線,並在2014年11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重現傳奇「Maybach」之名,推出掛上「子品牌」Mercedes-Maybach的S-Class家族新成員:Mercedes-Maybach S-Class。

05

精雕細琢

222世代S-Class的內裝設計

在介紹新世代S-Class的全新外觀之後,徹底研究帶著讀者,打開車門,一覽新世代S-Class最為誘人的內裝設計。不再有Maybach的玻璃天花板,讓S-Class內裝設計師可以肆無忌憚地將所有奢華方案,一股腦地用在S-Class車上,讓S-Class展現出與Rolls-Royce競爭的超高貴質感。

06

滿足更多可能

222世代Mercedes-Maybach S-Class的內裝設計

即便222世代的S-Class已擁有目前同級車中最出色的內裝設計,但在定位更高的Mercedes-Maybach S-Class上,由於車身長度與軸距分別較加長版S-Class L (V222) 增加了207及200mm,不僅延伸了視覺效果、讓線條與輪廓看來更為大器優雅,加大的座艙空間,也實現了更多用料與設計的可能。

07

絕塵而去

222世代S-Class的動力性能

「時間」是頂級客層所以成功最重要的關鍵,因為其能妥善運用這項最為珍稀的資源,因此每一輛頂級的汽車,都有著不容小覷的性能。因此Mercedes-Benz為S-Class與Mercedes-Maybach S-Class分別提供包含350 Bluetec、400 Hybrid、400、500與500、600等的動力配備,滿足各種不同使用環境的需求。

08

行動頭等艙

量身打造的S-Class

擁有經營豪華品牌市場超過一世紀血統的Mercedes-Benz,向來為旗下車系提供豐富的選購配備,以客製化的服務,滿足高階客層的的需求。對於站在車系頂端的S-Class,更是其中選擇最為豐富的產品,最新的222世代S-Class與Mercedes-Maybach S-Class,自然也不可能例外。

09

絕世音響

為S-Class量身打造的Burmester音響系統

音樂,對於人類的心靈富足,是極為重要的一環,是現代文明不可或缺的一環。而Mercedes-Benz的設計師在這方面亦不懈怠,不但替身為旗艦的222世代S-Class家族,配置了10組喇叭的高級音響,更選擇了德國發燒級音響大廠Burmester,做為合作夥伴,量身打造了絕世音響。

10

未來就是現在

S 500 Intelligent Drive的自動駕駛致敬之旅

2013年8月,Mercedes-Benz選擇以最新222世代S 500為基礎所打造的S 500 Intelligent Drive研究用車,以其上所配置的自動駕駛系統,在無人操控的狀態下,自動依循125年前Bertha Benz所走過的路線,向品牌之母致上最高的敬意,並向世界展現它們在自動駕駛上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