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uper Sentra 徹底研究

Nissan Sentra,一款在臺灣家喻戶曉的車款,自從1987年首次於國內販售以來,歷經多個世代的更迭,共寫下累積46.4萬輛的銷售成績,並且一代代地改變國產中型房車的標準,逐步地提高車內舒適性與空間的表現。家,則是Sentra一直以來的目標與產品宗旨,因為家庭客群是Sentra所隸屬的國產中型房車級距最主要的銷售對象,如何在座艙裡營造有如在家中的放鬆、溫馨與舒適氛圍,是每一代Sentra在改款時最大的課題與挑戰。

2013年10月份在國內上市的全新一代Sentra,動力系統從Bluebird的2.0升引擎替換為更經濟的1.8升設定,降低了消費者養車的負擔。而在座艙方面,更是新一代Sentra的重點精華,除了維持Nissan新世代車款貫有的寬敞乘坐空間之外,新一代Sentra還有著比同級對手更加細緻、豪華的內裝,再加上裕隆日產運用其自主開發的能力,加強了國產Sentra的隔音與座椅舒適性,讓國內販售的車款更符合國人的用車習慣。

關於Sentra的種種細節,都將在這次「Nissan Sentra徹底研究」中完整呈現,從車系的悠久歷史開始,再切進Sentra為何堅持對「家」的初衷,接著完整介紹外觀與內裝,以及裕隆日產在全新Sentra上所投注的研發心力;最後,要帶你來看Sentra新搭載的1.8升引擎與第4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並實際路試、透過長達400公里以上的路程,見證新一代Sentra的經濟性。
01

車壇之冠

Nissan Sentra在臺灣的悠久歷史

在臺灣車壇史上,Nissan Sentra這款車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從1987年上市以來,累積46.4萬輛的銷售量,為單一車款銷售紀錄的保持人。對五、六年級生來說,Sentra這個名字聽起來永遠是那樣的親切,它滿載年少時的回憶,回味起當中的酸甜苦辣,是一篇篇令人感動的故事。

02

堅守「家」的初衷

Nissan Sentra的市場定位與產品訴求

一款車能否在市場上屹立不搖,最大的關鍵就在於市場定位,只要定位精準、明確,就能得到消費者長久的支持。對於「家庭」的承諾,Sentra可說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自1987年導入之初,便定位為中型家庭房車,無論是產品面或行銷策略上,都是以家為本,是最合適於全家人的選擇。

03

跳脫中型房車範疇

Nissan Sentra外觀介紹

一輛車的尺碼,決定了它的高度與氣度,在Nissan原廠深入的市場調查後,發現擁有家庭的一家之主,偏好類大型房車的寬闊格局,以及類豪華車的曲線雕塑,讓他們能以中型房車的價格,享受到大型房車的高級感受,凸顯出優異的C/P值。基於以上觀點,全新一代Super Sentra於是誕生。

04

質感、舒適、娛樂並存

Nissan Sentra內裝介紹

Nissan對於內裝設計、質感、配備的打造,始終為國產同級之最,從1990年代的Sentra CE/HV,以及風靡一時的Cefiro旗艦房車,都因為優質的車室鋪陳與舒適性而備受好評;憑藉這樣的品牌風格與工藝基礎,全新Super Sentra在產品定位升等到中大型房車格局後,對於內裝的打造更可說精雕細琢。

05

無壓、極致寬敞舒適

Nissan Sentra乘坐空間介紹

消費者購買家庭房車,無非是著眼於寬敞的乘坐空間,因為空間始終是舒適的根本,兩者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對於車室空間的規劃,Nissan一向是業界翹楚,以精準高效的安排,達到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的理想,目前販售的許多車款,例如Livina、Tiida,都因超大空間而備受消費者好評!

06

精益求精

Nissan Sentra自主開發的成果

全球戰略車的概念持續在市場上發酵,以新一代Nissan Sentra為例,幾乎全球市場都採用相同的外型與內裝設計;雖然如此,「因地制宜」的理念卻從未被國內裕隆日產汽車的研發團隊所遺忘,因為他們了解臺灣消費者需要什麼,才能開發出更符合國人期待的房車。

07

訴求經濟、平順

Nissan Sentra傳動、底盤介紹

國產中型房車除了重視舒適、寧靜外,動態表現是以油耗經濟性為宗旨,Super Sentra配置全新1.8升雙CVTC引擎,並搭配第4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能源局實測平均每公升可行駛18.7公里,而CVT變速廂平順無接縫的特性,更提高行車精緻度,因此,Super Sentra可說完全做到了經濟、平順兩大特點。

08

低負擔輕旅行

Nissan Sentra油耗測試

為了實際測試新世代Sentra的油耗表現,因此U-CAR編輯部再向總代理借出一輛旗艦版車型,並規劃臺北至臺中一日往返、並短暫停留於市區的路程,模擬一日輕旅行的實際油耗,途中除高速公路之外,還囊括了平面道路與市區路段,甚至是下班尖峰時刻的雍塞,盡可能的貼近真實生活來一探Sentra的實際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