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Citigo 徹底研究

隨著全球能源日漸枯竭、大都會區越來越擁擠,還有空氣汙染對地球環境等影響,一輛低排氣量、又可以滿足日常所需的小車,似乎是不少車廠提供給現代消費者的選擇。而在小車領域見長的Volkswagen集團,在Lupo於2004年停產之後就不斷地思索著後繼車的開發,甚至以一輛全新生小車取而代之,於是集團在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一輛名為UP!的概念車,重新定義了都會小車的未來。

2007年UP!概念車揭開新生代小車計劃之後,原廠陸續推出同質卻不同特性的衍生概念車款,直到2009年UP!量產車型才正式問世,成為入門級距車款的全新代表作品。而集團擁有如此全新資源,當然也會分享至旗下品牌當中,Škoda 和Seat紛紛帶來以相同平台打造的車款,而這次徹底研究的主角,就是2011年登場、與UP!同步開發Škoda Citigo,而且我們在臺灣所見到的Citigo,還是為了提升實用性而在2012年發表的5門車型。

而在本次的徹底研究當中,不僅要讓各位讀者清楚了解Citigo發展的來龍去脈,以及受到國際大獎的肯定之外,更將詳細透過外觀設計特色、車室設計與實用配備、完善的組裝品質與安全防護輔助水準,同時還將以實際在臺灣的全方位試駕以及油耗測試等,由各個面向帶領讀者完全了解Citigo的產品實力與優勢。
01

新世代迷你三生車

Škoda Citigo發展沿革與得獎紀錄

Volkswagen集團在最新的NSF (New Small Family Platform) 小型車底盤上,發展出來三款都會迷你車:Škoda Citigo、Volkswagen UP!及Seat Mii。其中,Citigo已率先於2013年10月登臺,將向國內車迷展現集團新世代車款的開發思維,重新定義「都會迷你車」。

02

我很小,但是我很安全!

Škoda Citigo安全科技

即便是Škoda的入門車系,但是Citigo的安全防護一樣堅固,不但標配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還已在Euro NCAP撞擊測試獲得該級距最高等級之五顆星評價肯定,稱它是目前國內車壇最安全的進口迷你車、肯定當之無愧!

03

時尚城市好伙伴

Škoda Citigo外觀與內裝

在集團資源共用的策略下,Citigo不但導入品牌獨有的典雅,並於2012年追加了5門車型,雖然車身尺碼小巧,但是設計師再將「City Clever」的主軸加入座艙設計後,Citigo不僅用料紮實、車室空間也已符合一般日常所需。

04

請叫我省油王

Škoda Citigo引擎與變速箱介紹

經濟省油是都會迷你車最基本的條件,Škoda Citigo這個「城市綠精靈」,搭載以綠能科技開發的高效率動力系統,不但擁有75匹最大馬力、9.7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還輕鬆達到20.1km/L的優異平均油耗表現,並獲得該級距最優異的1級能源效率評價,稱其為省油王當之無愧。

05

超水準演出!

Škoda Citigo全方位試駕

坦白說,在還沒有實際接觸以前,不免都會懷疑Citigo的動力、舒適及安全性,再看看Citigo那鈑金外露、經濟取向的小引擎,不僅一般人,也讓試車組對其整體表現打上一個問號;但是,在經過U-CAR試車組一整天的試駕後,Citigo可以說是徹底擊碎我們心中的問號。

06

挑戰用光一桶油

Škoda Citigo油耗測試

Škoda旗下的都會小車Citigo,誕生的目的無非就是為了提供最佳的都會行車便利性,以及超低油耗表現;因此,U-CAR編輯部除了試駕體驗外,另安排了長途油耗測試,打算用光Citigo 35公升油箱內的所有燃油,看看Citigo到底能跑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