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Auris 徹底研究

全球掀背車的發展,過去雖然都是由歐洲品牌所主導,但是Toyota不僅在1999年於歐洲發表車型代號XP10的小型掀背車、也就是第1代Yaris,且於當年拿下「2000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殊榮,為了補齊品牌在C-Segment 中型掀背車市場的遺缺、Toyota又在2006年10月的法國巴黎車展上、帶來名為Auris Space Concept的5門掀背概念車,且很快地便在同年10月,以源自拉丁文:黃金 (aurum) 的「Auris」、推出第1代Auris投入日本和歐洲市場,強勢挑戰激烈的中型掀背車市場。

經過三代車型的開發後,2018年3月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中、Toyota推出了第3代 Auris,而總代理和泰汽車除了在同年6月於屏東大鵬灣舉辦賽道試駕活動外,也於9月正式將這款原廠以TNGA新世代造車工藝所打造的熱門中型掀背車正式引進國內市場,且導入日本生產、配置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全新Direct-Shift CVT變速箱的兩款車型。

而且國內販售的Auris,全車系標配第2代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含ACC主動車距維持、PCS預警式防護、LDA車道偏離警示與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及7具氣囊,擁有完整安全防護。

也因此,為了迎接Auris掀背旋風的來襲,編輯部特別規劃了Auris的徹底研究,且將從車系的定位與開發沿革,以及外觀、內裝、傳動底盤、安全和油耗實測等面向,探討這款全球矚目的熱門掀背車到底有何迷人之處。
01

強勢挑戰中型掀背霸主地位

Toyota Auris車系沿革與產品定位

Toyota在1999年於歐洲發表第1代Yaris後,為了補齊品牌在中型掀背車市場的遺缺、不僅先在2006年10月的法國巴黎車展、帶來命名為Auris Space Concept的5門掀背概念車,且很快地便在同年10月,以拉丁文:黃金的Auris之名、推出第1代Auris。

02

動感釋放、壞得有理

Toyota Auris外觀介紹

不但確定繼續以「運動掀背車」做為車型的開發定位、造型設計上從第1代開始就不走傳統保守路線的Auris,這次還特別在Toyota歐洲設計中心的主導下,以新世代家族「Keen Look」設計為基底,在充滿肌肉感的線條下,釋放深藏在好動靈魂裡的力量。

03

質感機能與運動性格兼具

Toyota Auris內裝設計介紹

不僅在造型上向掀背鋼砲看齊,Auris在座艙開發時也完全比照辦理,以打造出高質感機能與運動風格並存的內裝為目標,除了能讓駕駛人與乘客在通勤或旅行的過程中,同時享受到貼心舒適的乘坐感,還在車尾準備了一個擁有豐富機能變化的行李空間。

04

找出節能與性能的平衡

Toyota Auris傳動搭配與底盤介紹

為了符合「全球戰略車」的設定,Auris不但換上了操控表現有目共睹的TNGA新世代造車工藝,總代理還在考量國內消費者的喜好和需求後,導入擁有170匹 (ps) 馬力、搭載Toyota全新2.0升Dynamic Force直列4缸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

05

面面俱到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Toyota Auris安全配備介紹

雖然設計上主打運動特性與個性化的訴求,但是在消費者越來越重視主被動安全防護的今天,Toyota不但為Auris這款「全球戰略車」搭載了新世代高剛性車體,還準備了先進的Toyota Safety Sense與7具SRS氣囊等配備,替Auris的安全防護做嚴格把關!

06

長里程平均17.4km/L達成!

Toyota Auris旗艦型油耗實測

由於編輯部已在[國道5號油耗紀實]中、以Auris跑出22.53km/L的高速油耗,所以這次[Auris 徹底研究],試車組特別為Auris旗艦型安排了一趟總里程剛好140公里、包含高速與市區,且來回臺北內湖與宜蘭羅東的試駕路線,記錄它的全地形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