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S 徹底研究

提到豪華品牌,一般消費者除了想到Mercedes-Benz與BMW外,現在應該也不會漏掉Lexus這個源自日本大和精神的品牌。Lexus自1989年投入豪華車市場至今不過短短30年,但已經能與歐洲百年高級品牌平起平坐,靠的正是一心一意全神投入、追求極致完美品質的精神。

Lexus之所以能在豪華車市場闖出一片天,絕對與旗下旗艦房車LS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LS就是Lexus旗下所生產的第一款量產車型,靠著它闖進北美市場並成功打響名號,因此只要深入了解LS的車系歷史,就能對Lexus這個豪華品牌有了最透徹的了解。

而在歷經四代、前後共12年的銷售期後,全新第五代LS終於在2017年與世人見面,且其不僅外型改採Coupe-like類跑車設計,動力部分亦全面革新,搭載了品牌新世代引擎與變速系統,並是繼雙門跑車LC後,第二款採用新世代GA-L模組化底盤的車款,操控與舒適性皆又大幅提升。

所以這次「Lexus LS 徹底研究」,我們除了要與你一同回顧Lexus品牌與LS車系的誕生外,還會依序針對LS的外觀、內裝、底盤、傳動與安全科技一一剖析,並一口氣帶來完整的LS 500、LS 500h及LS 350的國內試駕。
01

為打造全球最頂級豪華旗艦而生

LS車系沿革

提到豪華車,一般人除了會想到Mercedes-Benz與BMW外,也不會疏漏Lexus這個源自日本大和精神的品牌。Lexus自1989年投入豪華車市場至今不過短短30年,但已經能與歐洲百年高級品牌平起平坐,靠的正是一心一意全神投入、追求極致完美品質的精神。

02

新世代家族面貌確定

新一代LS外觀介紹

專注於打造豪華車的Lexus,有著讓世人印象非常深刻,且幾乎不會錯認的家族風貌,它就是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在全新第五代LS身上,我們又看到設計師重新詮釋Spindle Grille,從中可窺知家族風貌的未來走向,任誰都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03

頂級豪華的新定義

新一代LS內裝介紹

當年豐田集團一手打造出號稱是全世界最好的車的Lexus LS時,就將「悉心款待,賓至如歸 (Omotenashi)」的精神灌注其中。至今,這樣的理念也貫徹在第五代LS身上,為得就是讓每位乘客得到最溫暖的接待與最舒適的乘車感受。現在,就讓我們一探第五代LS,是如何竭盡所能,打造舉世無雙的豪華座車。

04

動靜皆宜

新一代LS底盤介紹

近年來,Lexus產品走向越來越年輕化,運動性更是得到世人肯定,其中最重要的革新,就屬全新打造的GA-L新世代後輪驅動平台,首款使用車型為LC雙門跑車,而第二款使用車型就是第五代LS,這意謂All New LS將擁有迥異於以往的操駕風格,不僅保留舒適,更附加駕駛樂趣,讓LS從此也能適合自駕。

05

兩種動力規劃

新一代LS傳動介紹

V8大排氣量引擎,可說是歷代Lexus LS的象徵,代表著洶湧動能與精緻如絲的運轉品質,完美烘托旗艦房車的地位。不過在這講求環保高效的時代,大排量多缸引擎已不符現實,於是Lexus為第五代LS開發全新動力系統,分別是3.5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與3.5升Hybrid油電混合動力。

06

安全先驅

新一代LS的安全配備

旗艦的意義為何?除了極致奢華與舒適外,還有另一最重要的項目,那就是安全。Lexus以打造行動堡壘的態度來制訂第五代LS的安全標準,因此目前Lexus所有的全數主、被動安全科技全都派上用場,並進一步將全車氣囊數提升到12具,超越所有市售車的規格。

07

兩樣設定、一種滿足

Lexus LS 500/500h試駕

這次「Lexus LS徹底研究」的最後,U-CAR試車組不僅先向總代理同時借來配置3.5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LS 500頂級版,以及配備更高一階、搭載3.5升V6油電混合動力的LS 500h旗艦版,還將在下一篇再帶來LS 350豪華版的試駕,完整剖析新一代LS不同的編成佈局。

08

旗艦的新定義

Lexus LS 350豪華版試駕

試駕完表現令人驚艷的LS 500頂級版與LS 500h旗艦版後,我們特別又向總代理和泰汽車借來建議售價新臺幣337萬元的LS 350豪華版,看看在Lexus的設定下,這款未來新一代LS的銷售主力,會替新世代豪華旗艦轎車樹立什麼樣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