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Brand 徹底研究

邁入21世紀、發展數十年的臺灣汽車產業,其實已成就了一個相當完整的市場結構,總計近40個品牌,然而這其中卻沒有真正的「國產」自主品牌,但這一切終於在2009年初有了改變,因為由裕隆集團所成立、以Luxury與Genius兩個單字結合,屬於臺灣的Luxgen品牌終於誕生,並在1月6日正式發表,開啟了臺灣汽車工業的嶄新篇章。

所以在這次的徹底研究中,我們不但將從Luxgen與裕隆集團的歷史回顧、從品牌的起源來認識這個結合智慧與敏捷的臺灣自主品牌,隨後還將剖析Luxgen品牌獨有的基因,再藉由參訪華創車電與專訪設計總舵手石志傑的契機,揭開鮮少對外開放之華創車電的神祕面紗,以及汽車設計的諸多祕辛,並依序詳述Luxgen在外觀、內裝、引擎及安全配備等面向的設計特質。

Luxgen的成立,不單是臺灣汽車工業發展的一大步,更是一個家族、一個集團,以及許多對汽車擁有憧憬的熱血人士,歷經數十年努力後的夢想實現。而且Luxgen品牌雖然僅成立數年,但整個集團所擁有的工程實力,以及他們對臺灣汽車工業的投注,卻已讓它們在成立不到5年的時間裡,便陸續推出3款不同級距的車款,並將視野逐步擴展到全球舞台。

如果說Luxgen的成立代表了臺灣汽車夢想的啟航、寫下了臺灣汽車工業的歷史新頁,那這本徹底研究,便是期望在這個重要的舞台上,忠實並完整地記錄下這令人動容的新章。
01

從臺灣向世界發聲

Luxgen品牌的誕生與發展

發展數十年的臺灣汽車產業,其實已經成就了相當完整的市場結構,大大小小總計將近40個品牌,然而其中卻沒有真正的「國產」自主品牌;直到由裕隆集團成立、以Luxury與Genius兩個單字結合而成的Luxgen誕生,並於2009年1月6日發表,開啟了臺灣汽車工業嶄新篇章。

02

走自己的路

Luxgen獨特的品牌DNA

品牌成立之後,緊接著就是為其定調,所以確定Luxgen「納智捷」這個名稱的同時,其實也已明確指出了它們以Luxury代表細膩服務,Genius為創新科技的特質,再加上融會臺灣在IT產業中的優勢,打造擁有人性科技的智慧車輛,而這也正是後起之秀得以搶攻市場的重要利基。

03

Luxgen誕生的推手

華創車電參訪及石志傑副總專訪

Luxgen在確認市場定位後,緊接著便進入產品設計生產階段,截至2012年底為止,Luxgen已推出Luxgen7 MPV、Luxgen7 SUV及Luxgen5 Sedan共3款不同級距、不同市場的車型,而它們之所以能投入量產,得歸功於品牌幕後推手: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04

動感美學演繹

Luxgen的外觀設計概念

Luxgen截至2012年底,已推出3款作品,依序是Luxgen7 MPV、Luxgen7 SUV及Luxgen5 Sedan;3款不同級距的作品,3種不同風貌的車型,卻都掌握了緊緻、動感的市場主流趨勢,徹底發揮車廂極大、外觀緊緻化的設計潮流,將納智捷名稱的智慧與敏捷特色完整展現。

05

人因工學大成

Luxgen內裝設計概念與智慧科技

承接品牌之Luxury的細膩服務,以及Genius的創新科技,Luxgen除了融入運動感與品牌專屬元素在外觀設計中,也徹底抓緊了車廂極大化、外觀緊緻化的設計潮流,且搭配著「以前衛人性科技創造豪華舒適的駕乘感受」的核心理念,展現人因工程與尖端車用科技的集大成。

06

高效節能至上

Luxgen的引擎與傳動科技

面對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汽車引擎的發展也不得不接受越來越多的挑戰,所以Luxgen跟歐美各大車廠一樣,在降低引擎排氣量之餘,也替它們加入更有效率的渦輪增壓技術,除了能讓排氣量較小的引擎具有超過同級自然進氣引擎之性能,還可擁有更佳的油耗與廢氣表現。

07

允文允武

Luxgen的底盤設計

在擁有了表現不俗的2.2升MEFI與1.8/2.0升VVT兩顆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靠山後,針對車型設定與使用需求的不同,Luxgen工程團隊特別替Luxgen7 MPV、Luxgen7 SUV與Luxgen5 Sedan三種車型,量身打造了結構設計與調校上截然不同的前輪驅動系統與四輪驅動底盤。

08

全方位防護

Luxgen的各項主/被安全系統

Luxgen旗下車款不但配置HRSS安全車體、基本雙SRS氣囊與駕駛座預縮安全帶,以及ABS、EBD等主/被動安全配備,高階車型還領先國產車壇、搭載了連部份進口品牌都還未見的Eagle View+、Side View+、Night Vision+與LDWS+等前瞻科技系統,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