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uper Elantra 徹底研究

韓國現代汽車已躍升為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旗下Hyundai Kia兩大品牌在歐美履創銷售佳績,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龐大勢力。本回徹底研究所要談論的車款,則是Hyundai旗下最暢銷、擔當品牌扛霸子的中型房車:Elantra。

Elantra這款Hyundai最重視的中型房車,從1990年首代車款問世至今、已經走過近30個年頭,並已發展到最新第六代車型,且其中有五代車型都曾導入臺灣販售,可說是國人相當耳熟能詳的一款中型房車。

2017年3月,全新第六代Super Elantra在國內上市,這一次、Hyundai以更大的陣仗、更高的規格迎接Super Elantra的到來,不僅為它換上了Modern Premium設計概念的大器造型,還導入用料及配置都更為歐化的內裝,以及超越同級車款的安全防護水準,且在同級車款中,罕見地以三種動力、五款車型選擇來滿足多元的消費需求。

所以這次 [Super Elantra 徹底研究] 的一開始,就讓我們先仔細為你分析各車型之間的差異,然後接著再分別從Super Elantra的嶄新家族風格外觀、歐化設計內裝,以及汽/柴油引擎的輸出特性和安全防護規劃進行深入的介紹,並帶來Super Elantra 1.6汽油豪華、2.0汽油菁英與1.6柴油尊貴款車型的試駕與油耗紀錄,檢視這款深具競爭力之國產中型房車強勢挑戰者的實力。
01

不斷進化的中型房車

Hyundai Elantra車系沿革與國內編成

韓國現代汽車已躍升為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旗下Hyundai與Kia兩大品牌在歐美履創銷售佳績,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龐大勢力。本回徹底研究所要談論的車款,則是Hyunda旗下最暢銷、擔當品牌扛霸子的中型房車Elantra;這款車從1990年問世至今已經走過近30個年頭,也發展到第六代車型,其中有五代車型都曾導入台灣販售,可說是國人耳熟能詳的一款家庭房車。

02

流體雕塑2.0概念導入

Super Elantra外觀介紹

近幾年,Hyundai屢屢在國際設計大賞中獲獎,這要歸功於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設計概念,而第一部採用流體雕塑設計的車款,就是第五代Elantra。在Hyundai集團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下,Fluidic Sculpturey進入嶄新的2.0世代,並以全新的Modern Premium名稱來重新定義流體雕塑美學。

03

徹底歐風設計呈現

Super Elantra內裝介紹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們提到,自2003年起,Hyundai就將R & D設計重鎮移師至德國,所以第六代Elantra導入國產化後,不僅以Super Elantra的名號攻進中型房車市場,且不只外觀上將所有歐式風貌的細節都給保留了下來,在內裝設計與鋪陳上,更會讓你直覺置身於一輛歐洲車中。

04

兩種配置、兩種訴求

Super Elantra汽油引擎介紹

國產中型房車因為原廠動力供應鏈與生產成本的關係,多半僅提供一至兩種的動力選擇,如果車主需要更強勁的動力,可能就無法從中獲得足滿。但是Super Elantra在動力系統的提供上,給予了多元化的選擇,包含兩款汽油引擎及一款柴油引擎。現在就讓我們先就1.6L及2.0L兩具汽油引擎的部分,進行詳細解說。

05

效率與節能兼得

Super Elantra柴油引擎介紹

在看完Super Elantra兩款汽油引擎的介紹後,接下來的重點,當然就是全新導入的1.6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它不僅是台灣唯一80萬元能買到的柴油四門房車,更擁有低稅金、大扭力、以及超級省油的表現,堪稱引擎輸出效率與節能表現一兼兩顧的表率,喜愛柴油車的消費者千萬別錯過Super Elantra 1.6 CRDi。

06

最高等級的安全規格

Super Elantra安全防護

許多人選擇歐洲車就是著眼於安全性,而本質上可說是一部歐洲車的Super Elantra,不僅在外型與內裝設計、引擎與底盤的調校上帶有濃厚歐風取向,就連安全防護面也一併以最高規格訂製,例如將VSM整合式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及全車六具SRS輔助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再次改寫國產中型房車的安全基準。

07

定位各異、互有千秋

Super Elantra 1.6汽油豪華、2.0汽油菁英、以及1.6柴油尊貴試駕

在探究完Hyundai Elantra的車系沿革、以及最新第六代Super Elantra的外觀、內裝,傳動與安全配備後,這次[Super Elantra 徹底研究]的尾聲,試車組特別同時借來了Super Elantra 1.6汽油豪華、1.6柴油尊貴與2.0汽油菁英,並透過同場的演出、找出它們的定位差異。

08

實測見真章!

Super Elantra汽油1.6豪華、1.6柴油尊貴與2.0菁英款油耗實測

這次【Super Elantra徹底研究】的最後,我們一樣為Super Elantra 1.6汽油豪華、2.0汽油菁英與1.6柴油尊貴這三輛車,準備了一趟全程約150公里、包括市區、高速公路與濱海公路的模擬輕旅行路線,準備好好看看它們各自將帶來怎麼樣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