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Class(W213) 徹底研究

Mercedes-Benz 是全球公認最具代表性的豪華汽車品牌,從創廠至今已130餘年,在汽車工業裡就像是一篇傳奇故事,為世人永傳歌頌。

Mercedes-Benz最典型的產品莫過於4門三廂轎車,即便近年來在掀背車、休旅車市場上大放光明,但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車款,還是以 C-Class、E-Class、S-Class 為主。其中尺碼居中、鎖定高階主管人士而來的 E-Class,堪稱 Mercedes-Benz 最成功的作品;時至今日發展到第10代車型 (厰內代號 W213),在產品設計上又再次提高規格,不僅車格放大,在外觀與內裝部分更直接向豪華旗艦房車 S-Class 看齊,立下中大型豪華房車的新基準。

這款巔峰之作究竟有何超越同級之處?

在徹底剖析第10代E-Class的一開始,我們將從車輛設計與車系編成細述說起,並接著深入探討E-Class的智能駕駛駕駛輔助與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然後再分別以E 250限量運動版、E 200 AVANTGARDE、E 200 Estate AVANTGARDE和Mercedes-AMG E 43 4MATIC,以分段的方式,在北臺灣畫下一個「E」字,完成總里程數一樣逼近1,000公里、重返臺灣公路最高點:武嶺的全方位長里程路試。
01

向旗艦看齊

Mercedes-Benz全新E-Class編成與外觀/內裝介紹

Mercedes-Benz最典型的產品莫過於4門三廂轎車,即便近年來在掀背車、休旅車市場上大放光明,但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車款,還是以C-Class、E-Class及S-Class為主。其中尺碼居中、鎖定高階主管人士而來的E-Class,堪稱Mercedes-Benz最成功的作品。

02

以人性為設計出發

大改款E-Class的智能駕駛駕駛輔助

長久以來,Mercedes-Benz在人性智慧與安全科技上始終抱著努力不懈的態度,希望能帶給駕駛者與乘客一個舒適安全的駕乘環境,從早期的 ABS、ESP®,到近代智慧型頭燈、DISTRONIC PLUS定速測距系統,創下無數的車壇先例,並持續影響著我們每一天的生活。

03

早一步預防意外

大改款E-Class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

在前一篇文章裡,我們了解到 Mercedes-Benz 在安全領域裡執牛耳之地位,「智能駕駛輔助」僅是眾多安全項目裡的其中一環,其他主/被動安全項目更是琳瑯滿目,此外 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所涵蓋的各種新研發之駕駛輔助系統,也值得一探究竟。

04

三橫一豎、E字接力 (一)

Mercedes-Benz E 250西濱長征與油耗測試

由於E 250與E 200最大的差異,在於動力輸出之調校差異與表現,所以這次「E-Class徹底研究」特別為它規劃了一場里程超過200公里、包含全路況與加速實測的完整試駕路線,主角則是請來E 250限量運動版,以接近平常用車的方式、實際感受動力升級的差異並記錄油耗。

05

三橫一豎、E字接力 (二)

Mercedes-Benz E 200 AVANTGARDE強攻武嶺

海拔3,275公尺的南投武嶺,是臺灣公路的最高點,所以國內汽、機車製造商與代理商在新車的開發或正式導入前,通常都會將測試偽裝車開到此地、記錄各項數據;所以這次我們刻意挑選了動力輸出最入門的 E 200 AVANTGARDE,以最嚴苛的路況驗證E 200的實力。

06

三橫一豎、E字接力 (三)

Mercedes-Benz E 200 Estate AVANTGARDE悠遊北橫

雖然這次在規劃新世代「E-Class徹底研究」的試駕時,我們帶著玩心地替E 200 Estate AVANTGARDE規劃的是一趟最能展現其收納量與空間機能的北橫露營之行;可惜的是,整個3月北臺灣的天氣都不太適合露營,所以我們只好改與它來趟輕鬆的北橫悠遊。

07

三橫一豎、E字接力 (四)

Mercedes-AMG E 43 4MATIC北臺灣濱海壯遊

這次「三橫一豎、E字接力」試駕的壓軸車款:Mercedes-AMG E 43 4MATIC,在依舊擁有E-Class家族出色的行駛舒適性下,所搭載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也有著401匹、53.1公斤米的跑車級輸出,且配置AMG操刀的懸吊,當然是最適合拿來壯遊北臺灣的選擇。

08

賽道,是我的故鄉

Mercedes-AMG E 63 4MATIC+/E 63 S 4MATIC+

談到Mercedes-Benz高性能車款,別無它想,就是AMG!這個專門研發High Performance Cars的部門,在2014年正式以Mercedes-AMG的名稱列入Daimler集團旗下子公司,至於其目前最新力作是何方神聖?答案就是Mercedes-AMG 63 4MATIC+/E 63 S 4M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