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ienta 徹底研究

由人氣天團「五月天」代言的國產Toyota Sienta,雖然可以算是承接Wish國產中小型轎式MPV市場的後繼新車;但事實上,兩者的車格與產品定位,有著不小的差距。

Sienta能夠兼具「SUV的視野」、「MPV的多元空間」以及「2 Box掀背車的靈活操控」,可以說是以更貼心的方式,更細膩地回應大多數生活在都會區的車主,週末休閒時光的移動渴望,以及週間忙碌日常生活的用車需求。所以在實際進入「Sienta 徹底研究」之前,我們將帶你一同檢視Toyota休旅車的發展現況,以及Sienta和Wish的差異。

而且Sienta的軸距與Wish一樣是2,750mm,但車長卻比Wish短了400mm之多,車寬也較Wish窄上25mm,車高則整整比Wish高了85mm,這樣明顯比Wish更加靈巧的車身尺碼,也讓Sienta的駕馭感比Wish來得更靈活輕鬆一些、動力及操控也更加優異,更能夠自在地穿梭於都會區的狹窄巷弄中;搭配全新概念的座椅設計,還為Sienta創造出超乎想像的車室大空間,以及更靈活的座椅機能變化,形同空間魔術師。

因此,再檢視完Toyota休旅車的發展現況,以及Sienta和Wish的差異後,我們將依序帶來Sienta的外觀、內裝、傳動與安全及配備的介紹,最後再以頂級Sienta 7人座1.8尊爵型的試駕和模擬實際出遊之油耗測試,看看Sienta到底有什麼迷人魅力。
01

新希望,更貼心

Toyota Sienta定位與休旅車發展

Sienta能夠兼具「SUV的視野」、「MPV的多元空間」以及「2廂掀背車的靈活操控」,可以說是以更貼心的方式,更細膩地回應大多數生活在都會區的車主,週末休閒時光的移動渴望,以及週間忙碌日常生活的用車需求。

02

多樣化的產品佈局

Toyota Sienta產品編成分析

2015年7月在日本上市的全新第2代Sienta,以優異的設計、絕佳的品質,以及豐富的空間機能變化,日本上市至2016年10月底止,當地便已經累計銷售超過16萬輛,時髦躍動身影下的自信風采,更一舉拿下日本最暢銷的休旅車冠軍。

03

動感靚車,時尚有型

Toyota Sienta的外觀設計

全新國產Sienta,一上市就為臺灣車市帶來很大的震撼。除了突破過往級距定義的優勢車格,令人又驚又喜外,耀眼的新世代流線時尚外型,更是令人驚奇萬分。究竟Sienta的設計概念如何成形?讓我們一一解析。

04

空間魔法師

Toyota Sienta座艙與空間介紹

時尚、簡約又洗練的內裝設計、2,750mm的超大軸距、便利的雙側滑門、貼心的低地板設計,以及極為靈活多元、像是變魔術一般的空間機能,是國產Sienta非常吸引人的重點魅力。究竟Sienta如何將日式風格的精打細算,在寸土寸金的靈巧車身中完美實踐?我們有全方位透析。

05

兩種動力,啟動熱情

Toyota Sienta的兩種傳動搭配

全新國產Sienta訴求平順輕快,靈敏流暢的駕馭樂趣,全車系提供1.8、1.5升自然進氣汽油環保引擎,搭配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系統,不但動力傳遞效率良好,還兼具出色的油耗與加速表現。究竟1.8升與1.5升引擎有何差異?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各是如何?哪一款動力與你的生活型態最速配?我們有深入的分析。

06

九大護法,全員到位

Toyota Sienta的安全與配備

車輛在主被動安全防護上的周延性,已經成為許多消費者越來越重視的購車指標。尤其像國產Sienta這樣的多人座休旅車,乘客常常是車主所珍愛的長輩和小孩,更是要用最高標準去檢驗;面對自己最親愛的家人,怎麼能不多點呵護?彷彿是聽到了車主的心聲,全新世代的國產Sienta,在主被動安全方面徹底地做了全面性的大提升。

07

不只是新希望

Toyota Sienta 7人座1.8尊爵型試駕

如果單純地只是想作為Wish的接班產品,和泰汽車根本不需要在國產Sienta上投注那麼多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改變,且一口氣推出6種、5人或7人座的車型,甚至請來國內「天團」代言,為的無非就是重新定位Sienta 的角色;所以這次「Toyota Sienta 徹底研究」的最後,我們特別實際試駕頂級Sienta 7人座1.8尊爵車型。

08

超乎預期、平均14.3km/L!

Toyota Sienta 7人座1.8尊爵型油耗實測

雖然定位上屬Wish的接班車款,但是擁有SUV視野、MPV空間規畫的Toyota Sienta,其實並不算是Wish的後繼車型,因為兩者的車身尺碼、設計風格與傳動搭配,有著截然不同的設定,所以在試駕完Sienta 7人座1.8尊爵型後,試車組特別又向和泰汽車再次商借了這款頂級車型,並安排了一趟總里程超過150公里的試駕路線,且記錄它的真實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