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 徹底研究

如果要問誰是近代最具代表性的中型房車?相信絕對沒有比Toyota Corolla Altis更合適的人選。源自於日本的第1代Corolla,就是完全針對小型家庭量身打造,節能、經濟、舒適,在全球大受歡迎,而這樣的造車理念到現今第11代都未曾改變,使它成為全世界最成功的車款。

臺灣市場自2001年將Corolla導入國產化 (時值為第9代),以Altis子名上市後造成搶購旋風,已經連續15年創下國內單一車種銷售冠軍。Corolla Altis不僅打破多項紀錄,更可說是中型房車發展趨勢的縮影。

隨著海外版第11代Corolla推出小改款車型,臺灣市場也以最快的速度成為亞洲首發!為消費者帶來全新進化的Corolla Altis。這一次,不僅外觀及內裝設計更顯歐風氣息,消費者最重視的安全配備也全面升級,更導入SPORT MODE運動駕駛模式,帶給車主更好的體驗及感受。

因此,即便就產品定位來看,甫於2016年10月在臺發表的全新Corolla Altis,僅是第11代車系的小改款車型,但是本次「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徹底研究」,我們不但將為消費者剖析國內中型房車發展趨勢,以及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的車型編成,並會依序帶來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的外觀、內裝與安全升級介紹,最後再以頂級Toyota Corolla Altis尊爵型的試駕和「國5油耗」測試,實際探究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是否有超越過去的魅力。
01

再次改寫級距基準

國內中型房車發展趨勢與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介紹

如果要問誰是近代最具代表性的中型房車?相信絕對沒有比Toyota Corolla Altis更合適的人選;現在,第11代國產化車型以2017年式全新樣貌現身,無論在設計、安全、舒適上又樹立新基準,繼續寫下輝煌銷售紀錄。

02

自信,全寫在臉上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外觀變化

Corolla從第10代演變到第11代的過程,有著空前絕後的大改變,從以往的沉穩務實形象,轉身變為前衛動感,擁有自信面貌的Keen Look家族化車頭臉譜,因此,這次小改款在外型上的變動,也是以前衛動感為主軸,輔以更精緻的細節設計,讓它成為更帥氣、更迷人的Corolla Altis。

03

優質內裝,深得你心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內裝進化

以家庭為銷售核心的Corolla Altis,這次的改款、又將內裝重整了一番;所以名目上雖是小改款,卻有著直逼大改款的新風貌,以更優質的乘車環境,帶給乘客如同家的溫馨感。

04

以最嚴格的標準,守護家人安全

Toyota第11代Corolla Altis小改款安全升級

國人購車觀念越來越成熟,從以往追求華麗配備,轉為重視安全,所以改款Corolla Altis將氣囊數由以往的2具升級至6具,再搭配VSC與TRC電子穩定系統,重新定義國產中型房車的安全;且更重要的是,在如此安全防護下,仍不改其物美價廉的高C/P值特性。

05

細節修飾、動感強化

Toyota Corolla Altis尊爵型試駕

甫於2016年10月5日在臺上市的Corolla Altis,雖然定位上只是第11代車系的小改款車型,但是「Corolla Altis」一直穩居國內車市龍頭,所以這次的徹底研究,我們特別再向和泰汽車商借了現行車系頂級Corolla Altis尊爵車型、準備好好感受改款前後的差異。

06

高速實測16.44km/L達成

Toyota Corolla Altis尊爵型油耗實測

第10代改款之後的Corolla Altis,導入Dual VVT-i引擎與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為的就是創造更省油的表現,如今第11代的小改款推出,有著更加亮眼動感的外觀,甚至頂規的尊爵型也賦予更大的17吋輪胎,在引擎與變速箱不變的情形下,能創造出何等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