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Brand 徹底研究

以四個銀色圓環緊緊相扣為廠徽的Audi,前身其實為1932年、由Audi、Horch、DkW及Wanderer共四間公司所組成的Auto Union AG,但創辦人之一的Dr. August Horch,不僅在1899年成立了A. Horch & Cie公司、著手研發自有品牌車款,且很快地於1901年、便打造出擁有4~5匹馬力輸出的Horch 4-5 PS Vis-à-Vis。

而且在創廠至今已超過百年的歷史中,Audi除了是德國第一家以輕量化合金打造引擎及變速箱外殼的車廠、奠定輕量化與品牌密不可分的關係,還在1933年設計出全球第一輛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量產車:Front UW,1934年開發出第一款中置引擎賽車,且率先倡導車輛安全撞擊測試與空氣力學的重要性;更是首次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運用在市售轎跑車與房車之上、第一個利用鋁合金打造量產車車體的車廠,並藉由所締造的無數「第一」、逐步確立其身為車壇先驅之一的地位。

所以為了帶讀者們深入認識Audi,我們準備了「Audi Brand 徹底研究」,不僅要重回1899年、細數Horch與Auto Union等車廠創立時的艱辛,並將依序介紹四款Audi的經典車型、膾炙人口的ASF概念高剛性車身結構與e-tron電動車科技,且重溫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WRC與Le Mans場上的榮耀,再透過新世代A6與A8,以及RS/S性能家族和R8車系的誕生,完整剖析這個充滿榮耀的品牌。
01

四環的秘密

Audi品牌的誕生

Audi品牌的身世、其實就隱含在它們的四環標誌之中,因為前身為Auto Union AG的Audi,是在1930年代初期、由Audi、DkW、Horch及Wanderer這四間公司,以四個環組成一起的意象合併而成,代表了完美的合作,更有著「獨立自主、團結且群策群力」的象徵意義。

02

經典成型

百年Audi經典車款介紹

以四個銀色圓環為廠徽的Audi,除了1901年、創辦人Dr. August Horch便推出了第一款量產汽車Horch 4-5 PS Vis-à-Vis外,百年歷史中、還曾經推出過Horch 303 Berlin、Front UW全球首款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車等膾炙人口且重要的量產車,並因此奠定了Audi在車壇無可動搖的地位。

03

從ASF到ultra

Audi的輕量化技術

不僅在1901年打造出擁有4匹馬力的The first Horch、且於 1933年開發出全球第一輛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車款:Front UW ,不斷追求突破與創新的Audi,前身之一的A. Horch & Cie公司還是德國第一個採用輕量化合金引擎及變速箱外殼的廠商,奠定了輕量化與品牌間的關係。

04

跨足電動領域

Audi e-tron電動科技

不只是鋁合金材質與輕量化科技運用的先驅,給人十足前衛意象的Audi,除了是首先將TDI柴油引擎搭載於市售量產房車上的車廠外,也擁有FSI與TFS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技術,且這幾年更跨足電動車設計領域、推出多款搭載e-tron科技的實驗概念車,預言了環保的未來。

05

四驅先河

quattro科技30年

儘管Audi百年來創下無數「第一」紀錄;不過、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當屬問世至今已超過30年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因為它是Audi的獨創技術與堅持,並成為豪華車中、唯一搭載四輪驅動的品牌,也使得掛著四環廠徽的Audi無論在賽道或公路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06

稱霸利曼

回顧Audi百年賽車歷史

不僅以Audi quattro橫掃了1980年代的WRC賽事,創辦人Dr.August Horch更早在1912年時,就已透過Austrian Alpine Rally賽事冠軍打響了名號,而且百年來、它們在賽車場上贏過許多榮耀,更是Le Mans場上的常勝軍,所以我們想帶你一起回顧Audi在WRC之外的參賽史。

07

高科技旗艦

Audi A6/A8

源自Audi 100與V8的A6和A8車系,是Audi目前定位最高的兩款車型,也是同級車中科技層級最高的代表,因為以「Vorsprung durch Technik」為品牌精神的Audi,總是不吝於將旗下科技導入市售車型,所以你不但能在它們上看見Audi最新科技,還能預見豪華房車的趨勢。

08

性能家族

Audi S/RS車系與R8

自從1980年發表Audi quattro以來,Audi不但稱霸WRC等賽事、更於1994年推出RS2 Avant車型、並開發出一系列掛上RS與S性能徽章的高性能家族車型,且以2003年於法蘭克福車展所發表的Le Mans概念車為藍本,推出品牌第一款超級跑車:R8,宣告跨足超跑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