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CT 200h 徹底研究

Toyota/Lexus集團至今已穩坐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位子,這項成功絕非偶然,而是來自日本人的堅持、謙卑,以及信仰。除了由Toyota供給人人買得起、品質穩定可靠的乘用車外,在豪華汽車領域,則是由Lexus一手扛下向歐美高級房車相互對抗之大任。Lexus自1983年概念發想、1989年推出首款作品,至今在Premium Brands市場裡佔有舉足輕重之地,誰都沒料到,這家成立不過二十餘年的日本高級品牌,竟能創造出令德國高級車廠難以輕忽的工藝水準,然而成功的背後藏著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

而藉由Lexus品牌最新車系CT 200h的誕生,我們將以CT 200h徹底研究為主軸,全面串連起Lexus精彩的品牌起源,再到積極投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開創出傲視全球車壇的節能環保車陣容,並深入研究Lexus首款豪華油電混合動力掀背車-CT 200h的概念發起、產品量產、設計特點與節能科技等,讓網友能由最新的CT 200h,回溯Lexus品牌在這二十餘年的發展脈絡。

為此,我們為「Lexus CT 200h徹底研究」準備完整的八個篇章,依序帶領你由F1計劃與Lexus Hybrid車系演進,進入Lexus品牌的重要演進脈絡,並切入LF-Ch概念車與CT 200h的誕生,來領略CT 200h在Lexus品牌的創新定位,接著,以節能科技、造型美學、內裝設計、操控性能、安全科技與實駕體驗等篇章,完整全面地剖析Lexus CT 200h!
01

油電節能科技的領航者

F1計劃與Lexus Hybrid車系演進

Toyota/Lexus集團至今已穩坐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位子,這項成功絕非偶然,而是來自日本人的堅持、謙卑,以及信仰。除了由Toyota供給人人買得起、品質穩定可靠的乘用車外,在豪華汽車領域,則是由Lexus一手扛下向歐美高級房車相互對抗之大任。

02

劃時代的Lexus

LF-Ch Hybrid概念車與CT 200h誕生緣起

Lexus自1989年問世後,開始擴張其事業版圖,旗下車款包含旗艦房車、豪華運動休旅車、後驅跑房車、敞篷跑車、中大型豪華房車等,齊全的產品編成,讓消費者各得其所。不過,Lexus並未因此而滿足,而是再接再厲,繼續拓展車型陣容,而且是由上往下的方式,讓更多消費者能享受到Lexus所帶來的極致工藝與寧靜科技。

03

低油耗的秘訣

Lexus CT200h的節能科技

Lexus CT 200h的誕生,展現Lexus品牌朝向多元發展的企圖心,它既是Lexus首部中型掀背車,也是旗下年最年輕動感的車型,可說身負重責大任,但若要說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那麼相信「環保節能」是它最重要的使命!

04

時尚動感合一

Lexus CT 200h造型美學

綜觀當代汽車設計趨勢,年輕、動感、科技味已成為主流,但是當眾家車廠都有著相同的默契時,難免會失去獨特感,導致「看過去都是一個樣!」。因此,Lexus的設計團隊自己建立一套家族化設計思惟,所有的豪華、動感與時尚元素都是以此為本,再進行創意發想。

05

天生前衛風格

Lexus CT 200h內裝設計元素

作為Lexus家族的掀背車款,CT 200h並未因定位上的關係,而換上樸素精簡的內裝設計,相反地,Lexus致力將CT 200h塑造成市面上最豪華的掀背房車,無論從設計、用料、造工、配備等面向上,都以打造豪華房車的規格看待CT 200h,只要踏入座艙,就能感受到原廠的用心。

06

因駕馭而生

兼具奔放與節能的操控性能

Lexus以打造性能房車的熱情與理念,同樣注入於CT 200h的生命中,只是CT200h的排氣量小一號,又採用了前輪驅動的配置,原廠如何達到這艱難的任務?以下,我們便要徹底研究CT 200h如何在擁有22.7km/L超高平均油耗的同時,又能創造令駕駛者熱血沸騰的駕馭樂趣!

07

全方位守護

Lexus CT 200h的安全科技

安全,無疑是一部車最重要的價值之一,如何主動避開危險,並利用被動性安全配備在事故發生後保護乘客,是汽車科技發展的一大使命。Lexus在主、被動安全科技上的成果向來豐碩,如全車10具防護氣囊、Pre-Collision預警式防護系統、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等,都是Lexus率先運用於市售車上的偉大發明。

08

掀背Hybrid‧非典型樂趣

Lexus CT 200h試駕

由概念發想到實車問世,Lexus CT 200h開創了豪華掀背Hybrid的全新產品級距,而U-CAR試車組也先後於海外與國內進行試駕體驗,包括2010年受邀前往於法國舉辦的CT 200h全球媒體試駕,搶先帶來CT 200h的設計亮點,接著2011年CT 200h導入國內後,再針對CT 200h在台灣道路展開完整的試駕體驗。現在,以融合海外與國內試駕的重點內容,為網友帶來CT 200h完整的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