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ondeo 徹底研究

Ford這家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汽車公司,其最偉大的成就就是創造流水線生產管理,第一部具量產規模的汽車:Model T,被喻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車輛。現今,Ford在臺灣的產品以掀背/房車 (Fiesta/Focus) 及SUV (Kuga) 為主,但事實上,Ford在歷史上也打造出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中大型房車,而其中又以全球戰略車Mondeo最為國人所熟悉。取名自拉丁文「Mundus」、代表「世界」的Mondeo,車名在國內市場並不陌生,因為1993年第1代車款於歐陸推出後,總代理便迅速引進販售,且憑藉其歐洲原裝進口、80萬元以內的售價、豐富的安全配備等優異條件,創下亮麗的銷售成績。

時光進入2012年,車壇處於模組化、輕量化、節能化的「三化」時代,於是在Ford「One World」的品牌策略下,Ford重啟Mondeo全球戰略車計畫,率先在北美推出第4代車型,引進國內後除了擁有更氣派的造型外,動力方面更是大突破,先後推出2.0 EcoBoost汽油渦輪、2.0 TDCi柴油、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喜愛性能者可選擇240匹馬力的EcoBoost,追求高科技與節能表現者可選購平均油耗超過25km/L的Hybrid,完整的車系編成照顧到每一類型的買家。

所以這次「Ford Mondeo」的徹底研究,編輯部除了將回顧Mondeo車系的演化外,還會先重溫Ford的中大型房車發展,再針對全新第4代Mondeo的外觀造型、內裝空間、引擎與底盤科技,以及主/被動安全防護之進化深入介紹。
01

回憶輝煌歷史

Ford大型房車沿革發展

Ford這家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汽車公司,第一部具量產規模的汽車:Model T,被喻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車輛,生產期長達20年之久。現今,Ford在臺灣的產品以掀背/房車及SUV為主,但事實上,Ford在歷史上也打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中大型房車,且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這些歷史經典車款。

02

全球車之夢

Mondeo車系由來、源自歐洲車的血統及成就

國人對於Mondeo這個名詞並不陌生,因為在1993年第1代Mondeo於歐陸推出後,在國內創下亮麗的銷售成績,同時在1993年歐洲年度風雲車 (COTY) 競逐中,Mondeo也獲得汽車專家的青睞,得到當年冠軍。從1993年至今,Mondeo已演化到第4代,其深厚的背景故事,值得您細細品味

03

大器豪華新路線

Mondeo的外觀與內裝設計理念

自第3代Mondeo開始在車身尺碼與產品定位上有了全新突破,以超過4.8米的中大型房車格局,邁向更高級、更大器的路線前進,受到全球消費者好評,因此全新第4代Mondeo繼續朝這個目標邁進,不僅引入新一代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在內裝上更是導入眾多高科技配備,一展領先同級車的規格與超高C/P值。

04

完美歐洲紮實調校

Mondeo的底盤設計理念

從1992年第1代Mondeo推出至今已經過23個年頭,然而有一種精神從未改變,那就是要成為同級距最佳操控性的車款。Mondeo身上流著純正德國車的血液,底盤與車體結構以嚴苛標準打造,能夠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平穩安全行駛,這是每一代Mondeo都有的本事,至於全新第4代Mondeo又有哪些科技進化?請看本文深入剖析。

05

車市節能科技發展趨勢

EcoBoost、TDCi 、Hybrid動力介紹

Ford在動力系統的研發技術上,一向赫赫有名,所以在全新第4代Mondeo推出後,不但先後推出EcoBoost及TDCi動力車款,並在2015年11月追加引進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建構起多元豐富的車系陣容,從高性能到高節能應有盡有,持續成為同級距的動力標竿。

06

五顆星的保證

Ford Mondeo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和配備介紹

Ford在安全的成就也很有貢獻,無論國產或進口車款,對於主/被動安全配備向來不吝嗇,例如6氣囊與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普及,可說是開國產車之先河。至於歐洲進口的Mondeo,由於身為當家旗艦車款,所以配備項目更是一次給足,頂級Hybrid版更搭載多項獨家專屬駕駛輔助設備,再度成為同級車的安全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