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New XC90 徹底研究

擁有「瑞典國寶」之稱的Volvo汽車,以「安全」的形象深植人心,走出一條專屬於自己的路。過去以打造房車、旅行車為主的Volvo,在1990年代末期開始拓展版圖,首先在1998年推出V70 XC (Cross Country) 越野休旅車款,正式開啟「XC」車系的大門,進入千禧年後,SUV多功能運動休旅車進入百家爭鳴的時代,Volvo也不落人後地發表嶄新XC90車系,奠定其在豪華休旅車領域的重要地位,且第1代XC90從2002年持續銷售到2014年,經過12年的磨練,全新第2代The New Volvo XC90才正式問世,準備繼續它下個輝煌十年。

The New Volvo XC90的外觀設計承襲了第1代車款的基本輪廓,但是以更細膩的造工與更先進的技術,詮釋新一代北歐簡潔風格的精神,設計上則依舊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關注於乘客在駕乘過程的舒適性、便利性與娛樂性,且把安全議題拉升到另一個層次,也就是「預知防範」,從以往的事後補救,進一步成為杜絕事故發生,朝著雙方零人損、零財損的目標邁進。

且Volvo還替它研發出新一代Drive-E引擎,以及大量採用輕量科技的全新SPA矩陣式底盤,不僅油耗、排污更低,更帶來卓越的性能表現,所以本次的「Volvo New XC90徹底研究」,我們將從XC90的誕生及發展沿革開始,並依序帶來外觀、內裝、劃時代安全科技,以及The New XC90的傳動搭配介紹,再透過XC90 D5 Momentum+ 7人座車型與XC90 D5 Inscription 7人座車型的長里程試駕,感受兩者的產品差異,並預覽Volvo和XC90的未來計畫。
01

12年磨一把新劍

從XC的誕生到新世代XC90的誕生

擁有「瑞典國寶」之稱的Volvo汽車,「安全」形象深植人心,並自90年代末期開始拓展版圖,首先在1998年推出V70 XC (Cross Country) 越野休旅車款,正式開啟「XC」車系的大門,進入千禧年後更發表嶄新XC90車系,奠定其在豪華休旅車領域的重要地位。

02

從人的需要和感受出發

New XC90的外觀與內裝設計

大家都知道,Volvo是汽車安全的先驅,其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源自對「人」的尊重。事實上、Volvo造車時都是以人的角度去做思考,身為家族旗艦車款,The New XC90將「以人為本」的精神發揮至極大化,現在讓我們剖析這輛車是如何從人的需要和感受,進行外觀與內裝設計。

03

預想在意外之前

New XC90的劃時代安全科技

Volvo是汽車安全領域的先驅,而在The New XC90上,Volvo更是把安全議題拉升到另一個層次,也就是「預知防範」,概念上是從以往的事後補救,進一步成為杜絕事故發生,朝著雙方零人損、零財損的目標邁進。為了讓您對各項設備有深入了解,此篇文章將進行細部解說。

04

對環境和駕駛都友善

New XC90的傳動搭配與介紹

Volvo對人、對地球都秉持著友善的態度,不僅致力於打造出能夠讓人們安全、舒適駕馭的車,也力求將地球資源作最有效率的運用,並降低污染排放,在這樣的前提下,Volvo研發出新一代Drive-E引擎,不僅油耗、排污更低,更帶來卓越的性能表現,值得你一探究竟。

05

值得的等待

Volvo New XC90 D5 Momentum+/Inscription 7人座試駕

為了完整感受新世代New XC90的進化,試車組特別先後又向Volvo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商借了配置2.0升缸內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XC90 D5 Momentum+ 7人座車型與XC90 D5 Inscription 7人座車型,並分別針對它們的差異進行不同面向的試駕體驗。

06

迎接挑戰、跨進未來

Volvo與New XC90的未來計畫

The New XC90甫於2015年8月在臺灣上市,從2016年起,總代理還會持續導入各種新車型,包含價格更親民且更具節能形象的D4柴油動力、追加5人座車型,未來還有採用Plug-in Hybrid技術的T8旗艦動力。陣容堅強的New XC90艦隊即將啟航,目標是成為進口LSUV第一把交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