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Evoque 徹底研究

原本隸屬英國Rover汽車、二次大戰後才靠著生產「Land Rover」車型崛起,直到1978年才獨立成一個品牌的Land Rover,其實在1970年推出第1代Range Rover前,都是以生產搭載4輪驅動系統、結構簡單耐用的軍用車,或是擁有出色越野能力的休旅車為主。

但是當Rover以豪華房車的內裝為基礎,加上Land Rover車型的越野能力經驗,打造出全球公認的第一輛越野多功能車款之後,經歷40多年的發展,Range Rover不但已推出3代車型,且逐漸獨立成Land Rover品牌之下的豪華品牌,並衍生出高性能訴求的Range Rover Sport,以及這次「徹底研究」的主角:Range Rover Evoque兩款車型。

事實上,Land Rover早在2004年開始,便已藉由推出Range Stormer Concept 、LAND e Concept及LRX Concept等概念車的方式,向全球媒體釋出它們想推出小型跨界運動SUV、邁向更節能環保的未來,以及成立「Range Rover」這個豪華副品牌的想法;而Range Rover Evoque不但是這個概念的完整呈現,也徹底顛覆了傳統SUV給人的刻板印象。

因此,在「Range Rover Evoque 徹底研究」中,我們不僅要帶你重溫Range Rover這個越野王者的車系沿革,以及Range Rover Evoque的誕生由來外,更將透過外觀、內裝、動力及海外試駕報導,徹底剖析這款Range Rover車系陣容的新成員:Range Rover Evoque。
01

王者的誕生

Range Rover的故事

儘管這幾年隨著Range Rover Evoque與Range Rover Sport的相繼推出,才使得原本單純只是Land Rover旗艦車款的Range Rover,演變成旗下頂級高級品牌;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Range Rover其實已擁有3代、超過40年的車系歷史,且靠著出色的越野能力及豪華內裝,奠定了其「越野王者」的形象。

02

從概念走入未來

Range Rover Evoque誕生三部曲

事實上,Land Rover早在2004年開始,便已藉由推出Range Stormer Concept 概念車的方式、向全球媒體與車迷釋出它們想推出小型運動SUV及成立「Range Rover」這個副品牌的想法,隨後並於2008年發表擁有跑車化造型的運動形LRX Concept概念車,傳達它們的設計DNA。

03

動感SUV新級距

Range Rover Evoque外型設計

實在不得不承認,以2008年、Land Rover於北美車展上所推出之LRX Concept為概念雛形,大膽導入Cross-Coupe設計風格的Range Rover Evoque,不但替Land Rover這個已擁有超過60年歷史的品牌融入更多年輕元素,也在SUV領域中 、又樹立了一個嶄新級距。

04

質感,無愧其名

Range Rover Evoque內裝鋪陳

既然系出Land Rover旗下的高階副品牌Range Rover之門,雖然Range Rover Evoque為目前家族中尺碼最小巧、車重也最輕的一員,但它不僅擁有目前整個品牌最時尚奢華的內裝氛圍,且導入更多人性化高科技設計,就連空間表現也都恰如其分。

05

節能表率

Range Rover Evoque動力系統

穿上了時尚外衣後,Land Rover當然得替Range Rover Evoque裝上新世代引擎,搭配6速手排/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4輪驅動或前輪驅動系統,於是已引進國內的車型便搭載了一具2.0升Si4渦輪增壓引擎,不但能輸出240匹馬力,且擁有出色的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魚與熊掌兼得。

06

盛裝越野

Range Rover Evoque 2.0T英國試駕

原本,我們以為Range Rover Evoque雖然源自越野血統純正的Land Rover品牌,但在產品定位上比較偏向於都會休旅,越野能力似乎也不必太過苛求;但我們錯了;因為Range Rover Evoque不只在柏油路上擁有出色的動態表現,越野實力也不容小覷。

07

行動歌劇院

Range Rover Evoque的Meridian音響

雖然是Land Rover成立以來,尺碼最靈巧的車型,但Range Rover Evoque不但擁有無愧Range Rover之名的奢華內裝,車內空間也依舊相當充足;於是原廠特別替它找來全球數位音源領導者之一的英國「Meridian」音響公司,量身訂做了2套音質出色、功率強勁的音響系統。

08

陸地之王

Range Rover現行車款介紹

除了2010年9月才在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Range Rover Evoque外,已成為Land Rover旗下豪華品牌的Range Rover,其實還有兩款定位截然不同的車型,分別是有皇室旗艦美名的Range Rover,以及Land Rover創廠以來第一款強調高性能的LSUV:Range Rover Sport。

09

永續環保未來

Land Rover的綠色計劃

除了搭載效能更優異的新世代引擎,將Range Rover Evoque打造成有史以來最節能的Land Rover車款;事實上,為了創造一個永續未來,Land Rover近年還積極投入「Our Planet:我們的地球」專案,致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自然資源的使用,以及產生更少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