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第8代Camry 徹底研究

每個地區市場的消費者都會有偏愛的車款,例如:地狹人稠的日本消費者獨鍾K-Car微型車,歐洲人喜愛掀背車與旅行車,三廂四門房車則最能代表國人的傳統用車文化。

而在四門房車的範疇裡,深受主管階級喜愛的中大型房車,因為尺碼氣派、配備豪華、寬敞舒適,往往被視為社會地位的象徵,而其中又以Toyota Camry最具有代表性;因為Camry自從1989年首度引進臺灣後,從最初的美國原裝進口到國產化組裝生產,2018年又改以全新日本製造第8代車型在臺上市,不僅每次都能掀起銷售的旋風,也總是能成為國內人氣最高之中大型房車。

此外,新一代Camry共引進兩種動力、三種規格。入門車款由「汽油豪華」擔綱,搭載2.5升直4汽油引擎,擁有181匹馬力及23.6公斤米最大輸出,高階車型則以油電混和動力車款擔當,規劃有「Hybrid尊爵」及「Hybrid旗艦」,在整體Hybrid系統運作下,最大綜效輸出可達218匹馬力。

所以在總代理於2018年11月正式將日本製造的全新第8代Camry導入國內販售後,編輯部特別為其規劃了完整的徹底研究,不僅在它身分轉換之際,詳細的分析新車的造型設計、內裝鋪陳、全新動力,以及全新導入的安全防護系統等,更安排了完整的Camry Hybrid旗艦型試駕,準備好好地審視這款決心擠身豪華進口中大型房車級距、挑戰年銷5,000輛目標,將用實力證明自己依舊是市場上最成功中大型房車的全新第8代Camry。
01

史上最成功的中大型房車

Toyota Camry的產品定位與大改款車系編成

在四門房車的範疇裡,主要又區分小家庭喜愛的中小型房車與深受主管階級喜愛的中大型房車,後者因為尺碼氣派、配備豪華、寬敞舒適,往往被視為社會地位的象徵。而在中大型房車市場上,最成功也最具代表性的車款非Toyota Camry莫屬。

02

改走動感風格

Toyota第八代Camry的外觀設計

自從新世代Altis採用Keen Look家族化自信臉譜後,由於從消費端得到的迴響皆是肯定的,因此在開發第8代Camry時,動感風格成為不二的選擇。接下來,就讓我們瞧瞧新一代Camry在外觀上是如何全面換新,從傳統的成熟穩重蛻變為流線跑格。

03

兼具奢華與動感

Toyota第八代Camry的內裝與配備介紹

第8代Camry的外型蛻變令人耳目一新,為了讓顛覆傳統的意象能夠延伸到車室,因此內裝設計也是一改前朝四平八穩之格局,改採令人為之驚豔的不對稱式中控台設計,輔以上等用料及新穎科技,讓人在駕馭這款車的時後,心也跟著躍動起來。

04

與時俱進的兩種動力設定

Toyota第八代Camry的傳動分級

Camry從誕生之初就是以家庭房車為訴求,不過這回第8代日本進口的Camry帶來2.5升汽油與2.5升Hybrid兩款動力,其中Hybrid版更是換上新世代Dynamic Force引擎,效能更強、輸出更大。接下來,就來深入了解新一代Camry的傳動系統分級。

05

脫胎換骨的動態表現

Toyota第八代Camry的底盤與安全科技

Toyota在2015年開發出新世代模組化科技:TNGA,後續推出的車款包含Prius、C-HR、Auris、以及第8代Camry等,都是基於TNGA開發而成,融合了高鋼性輕量化車體、低重心設計、四輪獨立懸吊等工程,可帶來安全、樂趣、舒適兼具的體驗。

06

吹響復興號角

Toyota Camry Hybrid旗艦型試駕

儘管SUV 已是今天全球車市的顯學,但是進化至第8代的全新大改款Camry,卻決心發起「Sedan Revival 轎車復興」運動,因此這次我們特別向總代理和泰汽車借來搭載2.5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Camry Hybrid旗艦型,看看它有無實力吹起復興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