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為揚

撰文

Mercedes-Maybach原廠 提供

攝影

16,242

2015

4月

1

即便 222 世代的 S-Class 已擁有目前同級車中最出色的內裝設計,但在定位更高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 上,由於車身長度與軸距分別較加長版 S-Class L (V222) 增加了 207 及 200mm,不僅延伸了視覺效果、讓線條與輪廓看來更為大器優雅,加大的座艙空間,也實現了更多用料與設計的可能。

以 S-Class 為基礎,提供更出色尊榮體驗

儘管外觀上只有專屬的三橫柵式水箱護罩、LED 頭燈組、加長的車身線條、C 柱上鑲嵌的「MM」廠徽,以及車尾行李廂蓋上緣左側增加的「MAYBACH」鍍鉻徽飾,能夠分辨出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與標準版 S-Class 的差異;但是打開車門後、內裝部份的用料呈現與鋪陳,絕對可以讓人感動原廠的用心,因為除了加長軸距所帶來的更寬敞後座空間外,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室的豪華程度及配備設定,明顯超越現行 S-Class 車系,不但實木飾板、鍍鉻裝飾與皮革運用,皆以現今車壇最高標準打造,中控台四只鍍鉻冷氣孔中並鑲有 IWC 石英鐘,中央鞍座木紋飾板則有「MAYBACH」字樣。

只要打開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車門,內裝部份的用料呈現與鋪陳,就絕對可以讓人感動,因為除了加長軸距所帶來的更寬敞後座空間外,車室的豪華程度及配備設定,都明顯超越現行 S-Class 車系。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前座佈局與現行世代 S-Class 的設計大致相同,中控台四只鍍鉻冷氣孔中並鑲有 IWC 石英鐘,中央鞍座木紋飾板則有「MAYBACH」字樣。

而從儀表板一路延伸到中控台上方的超大型顯示幕,則是由兩只 12.3 吋、8:3 比例的液晶螢幕結合,左方為整合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區的數位儀表,右方則為標準配備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顯示介面,且具備 MP3/WMA/AAC/WAV 光碟播放格式與 6 片式 DVD 播放器、藍牙串流功能,可使用手機上網,中央扶手還內建雙 USB 插槽與單 SD 插槽擴充音源格式,並搭載有原廠 3D 中文導航系統。

從儀表板一路延伸到中控台上方的超大型顯示幕,則是由兩只 12.3 吋、8:3 比例的液晶螢幕結合,左方為整合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區的數位儀表 (圖中),右方 (圖下) 則為標準配備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顯示介面,能整合停車影像等資訊提供。

首見於 222 世代 S-Class 的經典兩輻式方向盤,熟悉的存在於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駕駛座前方,並包覆有質感細膩的真皮 (引進國內的 Mercedes-Maybach S 600 則是標配木質盤輻搭配 nappa 真皮的方向盤),上面並有 12 項多功能按鍵可控制不同系統,雙前座豪華電動調整座椅還含有記憶系統,並附 14 個空氣式按摩墊與 6 種按摩模式與可加熱電動按摩功能。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配置與 222 世代 S-Class 相同的經典兩輻式方向盤,上面並有 12 項多功能按鍵可控制不同系統。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雙前座豪華電動調整座椅含有記憶系統,並附 14 個空氣式按摩墊與 6 種按摩模式與可加熱電動按摩功能。

此外,Mercedes-Maybach S-Class 當然更重視後座乘客的舒適性,所以後座標配的是電動記憶座椅,搭配有後座舒適套件,具備多重支撐功能,也附有 14 個空氣式按摩墊、6 種按摩模式與可加熱電動按摩功能,後座中央還可摺疊倒下提供扶手功能,標配的禮車套件則能讓副手席向前滑移、額外增加後座 77mm 的腿部空間,同時副手席座椅下方附有電動腳踏板。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非常重視後座乘客的舒適性,標配電動記憶座椅,搭配後座舒適套件,具備動態多重支撐功能,也附有 14 個空氣式按摩墊、6 種按摩模式與可加熱電動按摩功能。

後座娛樂套件亦為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標配,由兩組 10 吋 LCD 螢幕與無線耳機、DVD 播放功能、雙 USB 連結與 Aux-in 功能所組成,還可與 COMAND Online 功能連結操作音響與網路功能,並配置後座交談擴音系統, 可便於前座駕駛與後座乘客的溝通,音響則為 Burmester® 高階 3D 環繞音響,以 24 只高傳真喇叭提供最大 1,540 瓦之輸出功率,打造劇院般的聆聽環境。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標配的全景式電動天窗下,後座備有由兩組 10 吋 LCD 螢幕與無線耳機、DVD 播放功能、雙 USB 連結與 Aux-in 功能所組成,可與 COMAND Online 功能連結操作音響與網路功能,音響則為 Burmester® 高階 3D 環繞音響,以 24 只高傳真喇叭提供最大 1,540 瓦之輸出功率,打造劇院般的聆聽環境。

至於同屬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標配的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與後座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不僅能提供穩定的座艙溫度,搭配活性碳過濾系統、還可確保座艙空氣的清新,而香氛套件則提供副層次的嗅覺氛圍,且擁有專屬香氛 Agarwood 與三種濃淡,專屬香氛瓶身並印有「MAYBACH」字樣,每個細節都彰顯了車主的尊貴與不凡。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還可選配後座中央冰箱、香檳酒杯架,並附贈有圖中的純銀香檳杯,可滿足頂級消費者的不同用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