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32,642

2015

4月

7

身為國產旗艦房車龍頭,Toyota Camry 總是帶給消費者最豐富的便利與豪華配備,此次全新改款的 2015 年式第 7 代 Camry,再次導入多項獨家新科技,讓人性與科技緊密結合,目的就是讓每一位 Camry 的車主生活得更愉悅、便捷。

智慧化趨勢,無線充電裝置上身

現代人的生活中,有幾項不可或缺的事物,其中智慧型手機就是一例,許多人甚至手機一離身就會渾身不自在,無論是好是壞,它已經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不過,智慧型手機由於螢幕愈來愈大、功能愈來愈多,相對耗電量也大,萬一出門前忘記把手機充飽電該怎麼辦?為此,Toyota 設想一套 Qi 無線充電系統,只要把智慧型手機 (註:須對應相容機型) 放在車上的專用座上,就能藉由車輛電力為手機充電,堪稱最人性化的配備。

此次新加入的 Qi 無線充電座,可讓支援無線充電的智慧型手機,以更便捷的方式在車內充電,省卻傳統線組造成車內凌亂的窘境。

Qi 無線充電座首度運用在 Lexus NX 豪華休旅車上,而現在,2015 年式第 7 代 Camry Hybrid 尊爵以上車型,也搭載這項智能配備,只要車主將符合相容條件的手機機型放在中央鞍座處的充電專用位置,即可立即幫手機充電,無須任何開關,隨放隨充,方便至極。

全新儀表設計,增加大型 TFT MID 系統

有在觀察國外新車趨勢的讀者,應該會留意到大品牌的汽車設計師,近年來頻頻在車用儀表板上大作文章,無論是全數位化液晶也好,或是大型資訊顯示幕也罷,這透露著一個功能齊全、色彩清晰、羅列絢麗的儀表板,是每位駕駛者夢寐以求的配備之一。這次,Toyota 藉由第 7 代 Camry 改款的機會,於象徵高科技的 Hybrid 車型上,換裝全新設計的自發光儀表組,而中央更融入了大型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器,採易於閱讀的 4.2 吋設計,不僅駕馭間充滿未來感,更能讓駕駛者隨時易於掌握愛車狀況,為旅程做最周全的準備。

Hybrid 版配備專屬自發光儀錶組,雙環錶閱讀清晰,中央 4.2 吋 TFT MID 螢幕則可呈現絢麗的多功能資訊。2.0L 版同樣採自發光儀錶組,附 ECO 節能駕駛輔助模式及瞬間油耗資訊,在視覺感受也饒富科技感。

這組 4.2 吋 TFT MID 顯示幕在開啟車門後先出現迎賓畫面,接著可依車主選擇呈現顯示旅程電腦、音響、藍牙通訊、能源監控器及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等功能狀態,即時與平均油耗資訊以光柱方式呈現,色彩亮麗動人,可增添駕駛氣氛,而這些功能都可藉由方向盤上的控制鍵輕鬆操控,便利之餘更確保駕車安全。

2.0 汽油豪華版以上車型均標配 Smart Entry 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及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增加使用便利性。真皮方向盤提供優異的握感,上方整合的多功能按鍵視車型之不同,最多可控制音響、藍牙、MID、ACC 定速系統等功能。

Hybrid 車型的自發光儀錶組以前衛的藍色照明為主軸,外框施以金屬質感設計,彰顯旗艦身分。雙環儀錶的右側為時速錶,左側則是 Hybrid 系統作動指示器,可即時顯示動力輸出與充電效率狀態,另有一段 ECO 區間可指引車主用較節能的方式控制油門深度,讓愛車保持最佳省油效率。

中控台質感升級,導入 nanoe 空濾技術

2015 年式第 7 代改款 Camry 這次也就中控台部份重新設計,在音響/多媒體影音主機部份做出調整,也對周邊如空調及功能按鍵組重新設計,讓整體質感比以往更優異。另外,在全車系搭配雙區恆溫空調下,Hybrid 尊爵以上車型更配備 nanoe 空氣清淨系統,以奈米水離子技術進行車內的除菌除臭工作,可形成一道保護膜,讓車艙內維持清新好空氣,呼吸道容易過敏的乘客更可感到舒適清爽,對全家人都體貼。

全車系配備雙區恆溫空調,Hybrid 旗艦更升級三區獨立,而 Hybrid 尊爵以上車型更加裝 nanoe 空氣濾清系統,能夠抑制細菌生長、常保空氣清新,提供更舒適的乘坐環境。

除了以上新增加的配備外,改款 Camry 也同樣保留過去備受好評的配備項目,以 Hybrid 旗艦車型為例,全車採用 nappa 級真皮座椅,搭配雙前座通風功能,在夏天時能從椅背與椅墊出吹送出涼爽氣流,讓身體保持清爽舒適。旗艦版的空調系統進一步升級成三區恆溫,使後座乘客享有獨立溫控權力,而翻下後座中央扶手後,內部規劃專屬控制面板,能夠操作空調、40/20/40 分離式電動椅背調整、音響、後擋電動遮陽簾等尊榮配備,專為後座買家而設計。

Hybrid 旗艦配備後座中央控制面板,從扶手上即可操控電調椅背角度、空調、音響等專屬豪華配備,讓乘客倍感尊寵,而 Hybrid 旗艦採用 nappa 級真皮座椅,搭配雙前座通風功能,提供超越進口房車的舒適性。

2015 年式第 7 代改款 Camry 也針對影音娛樂系統進行強化,在 Hybrid 尊爵以上車型標配觸控式 DVD 主機,整合衛星導航、藍牙通訊、CD/MP3、USB 連結等豐富功能,且為了提供更優越的聆聽效果,在揚聲系統上採用 JBL GreenEdge Technology 5.1 聲道立體環繞系統,共計多達 10 支鑑賞級喇叭。GreenEdge 科技可大幅降低揚聲系統的電力損耗與零件重量,搭配上 Hybrid 車型專屬採用的高效隔音隔熱前擋風玻璃,能將細膩音質重現車內,提供同級距房車最佳娛樂效果。

車內裝配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及 USB、MP3 讀取功能,可輕鬆享受自己喜愛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