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56,520

2015

4月

7

一款車在長達 5~6 年的生命週期中,難免需要在中期進行小改款來延續戰力,一方面透過小針美容來增加產品的新鮮感,二方面則是調整動力、配備規格來回應消費者期望,因此雖名為小改款,但擔負的重任可是一點都不容小覷。

在 2011 年底發表的第 7 代 Toyota Camry,在歷經 3 年的銷售期後,於 2015 年第一季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雖名為小改款,但實際上外觀變動的幅度卻很大,幾乎能以全新車款來定義之。此外,為了讓 2.0L、Hybrid 這 2 款車型有明顯的產品區隔,原廠設計師在外型上也做出相當程度的差異性,彰顯出 2.0L 車型的尊貴與 2.5L Hybrid 車型的前衛霸氣。以下,我們將針對全新 Camry 的外觀更動細節進行詳細解說。

由沈穩轉為動感的車頭造型

全新改款的第 7 代 Camry、在車身尺碼上依然維持過往的大器姿態,在前後保桿的重新雕塑下,車長較舊款略增 25mm,顯現更成熟的風範。外觀改款部份鎖定在車頭,舊款偏向穩重保守的大型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在新款上則採用新一代家族化「Keen Look」的造型語彙,以更細緻的微笑型水箱罩連接左右兩側頭燈,使視覺感產生向外延伸的效果;水箱罩同樣以鍍鉻飾條增添高貴氣息,而頭燈則改採不規則狀設計,全車系均標配 LED 晝行燈以增加安全性與辨識度。

全新車頭造型,不僅十足霸氣動感,在視覺效果上也營造出向側邊延伸、重心更沈穩的感受。

全新改款第 7 代 Camry 的前保桿也重新塑造,以呼應 Keen Look 的動感自信,六角形大型進氣壩將 Camry 裝扮得動感萬分,兩側融入附鍍鉻框飾的霧燈組,頗具跑房車般的架勢,LED 的導入則是增添科技時尚風貌。車尾部份,由於原先設計普遍受到良好評價,因此僅將中央鍍鉻飾條修飾得更為細幅,並往兩側尾燈延伸,塑造出進口高級房車般的質感。尾燈部份則是更改內部色塊分配,呈現更剔透的光彩。

全新改款 Camry 的前保桿也重新塑造,以呼應 Keen Look 的動感自信,搭配六角形大型進氣壩,跑格與科技風貌更為明顯。

配合全新動感霸氣風貌,此次全新改款 Camry 也在高階車型上搭配了新型鋁圈,以多輻式設計搭配細緻的烤漆處理,使整體視覺效果更具一體性,遠遠望去就像是一款全新發表的大型房車,散發出自信的光彩。

汽油、Hybrid 雙造型現身

Camry Hybrid 是國內唯一一部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國產車,在 2012 年初發表時引發不小的震撼,當時為了展現 Camry Hybrid 先進的節能技術,在外觀上特別採用與 2.0L、2.5L 汽油車款截然不同的車頭設計,並搭載國產車首見的 LED 頭燈,使本車在路上有著獨特的辨識性。

這次全新改款的 Camry,也同樣將 2.0L 與 Hybrid 車型進行差異化設計。車頭部份,汽油版的水箱護罩與下進氣壩部份採細幅黑色橫柵式設計,而油電版則採用鍍鉻搭配網點裝飾,搭配招牌湛藍色 Logo,呈現前衛的視覺效果。此外,汽油版的前霧燈外框以鍍鉻飾條裝飾,油電版則採黑色塑料飾蓋,巧妙營造出迥異風格。鋁圈方面,2.0L 標配 16 吋 10 輻鋁圈,Hybrid 車型入門的經典車型,同樣也配置 16 吋 10 輻鋁圈,Hybrid 其他車型則是 5 輻與 15 輻兩種設計,更容易辨識其高階尊榮地位。

Hybrid 版採用專屬湛藍 Logo 與網狀水箱護罩,並標配 LED 頭燈及前保桿嵌入式方向燈。

在燈具設計部份,Camry 汽油版採用整合式 HID 頭燈組,方向燈融入於頭燈中,下方進氣口則覆以黑色飾蓋;油電版則採用 LED 頭燈,方向燈則挪移到下方進氣口位置,因此未來從方向燈的閃爍位置,也可快速辨識出汽油或油電車款。最後於車尾部份,兩車尾燈配色稍有不同,2.0L 採用紅色反光飾板,油電版則採湛藍色設計,另外於後保桿底部增加一條鍍鉻飾條,使尊貴氣息更上層樓。

新款 Camry 重新考量流體力學,後視鏡部份增加擾流穩定鰭,風阻係數達到極優異的 0.28Cd。
Hybrid 版的車尾增加鍍鉻飾條凸顯旗艦身分,而尾燈上部更採用象徵前衛的湛藍色反光片。

內裝升級質感更優異

除了車身造型以外,全新改款的 Camry 在內裝部份也做出更細膩的重整。首先映入眼簾的倒 U 形中控台有更美觀的造型,音響與空調系統採用實體平面式按鈕設計,使用上更容易且更具質感,另外冷光藍背光按鈕與藍色氣氛燈的追加,在夜晚中充斥科技氛圍。汽油版全車搭配深色高質感木紋飾板,而油電版則大膽採用碳纖紋路塑造前衛感受,也是此次改款的重點項目之一。

內裝以精緻車縫線及豪華真皮營造奢華氣息,2.0L 版搭配尊榮木紋飾板,Hybrid 版則改採類碳纖紋路木紋飾板,增添科技感受。

在駕駛界面方面,全新改款第 7 代 Camry 提供握感出色的真皮方向盤,Hybrid 車型還獨享專屬設計的全新儀錶,雙環式設計不僅擁有更美觀的閱讀性,於中央還加入大型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可以讀取旅程電腦與 Hybrid 系統作動狀態,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車輛狀態,同時也享受更濃郁的科技氛圍。

全新改款第 7 代 Camry 的 Hybrid 車型獨享專屬設計的全新儀錶,雙環式設計不僅擁有更美觀的閱讀性,於中央還加入大型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可以讀取旅程電腦與 Hybrid 系統作動狀態。
寬敞豪華的座艙與後座平整化地板,提供乘客舒適無壓的居住空間,始終是 Camry 產品的一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