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32,780

2014

9月

18

遙想 2006 年底國產第 1 代 Toyota Yaris 發表初期,在配備規劃上主打的是實用性,但隨著消費者的不斷累積,原廠也從中得到車主的意見回饋,並在後續較新年式的車款,陸續增加更多豐富配備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那麼,全新大改款 Yaris 這次又有怎樣的配備規劃?且看本篇對於內裝配備的深入分析。

內裝格局放大,質感同步提升

車格放大後的 Yaris,同樣在內裝設計上有了大轉變,以對稱式 T 型中控台塑造出媲美房車般的大器感受,高置式音響主機在使用上更順手,而三幅式方向盤、砲筒式三環橘底儀表也都是全新設計,給予駕駛者截然不同的氛圍。

儀表台與車門飾板加入高質感車縫線設計,讓 New Yaris 擁有如同高級車般的細膩品味。

為了擺脫小型車常有的粗糙質感與陽春感受,這次新一代 Yaris 在儀表台及車門飾板上,特別設計出仿真皮縫線的壓花質感,搭配上多層次的線條與金屬烤漆飾板,帶來優異的視覺效果,讓車室質感頓時提升不少,增添價值感。

三種車型規劃,滿足各種需求

根據 Toyota 內部的商品規劃資料,和泰汽車經過仔細的消費者調查後,此回新世代國產 Yaris 在車型編成上,規劃出著重經濟實用的雅緻版、主力量販的經典版、以及訴求尊榮享受的豪華版,共計三種車型,以滿足各種消費者需求。

單片 CD/MP3 音響主機具有 AUX-IN 及 USB 外部連接介面,便於連結 3C 裝置。全車系配備熾焰橘三環儀表,色澤明亮動感,更具備良好的閱讀性。

在入門的雅緻版上,給予車主最務實的配備項目,外觀採用 14 吋高強度鋼圈與反射式頭燈,內裝座椅材質則採高級織布設計,同時後座椅背也採用單純的單片式傾倒設計,並無 6/4 分離功能。而音響方面則全車系配備 CD/MP3 主機,附有 AUX-IN 與 USB 插孔方便與智慧手機連結,另採用 2 支喇叭的基本配置。

經典版以上配備 15 吋輪圈,擁有更豪華的外觀視覺效果。
經典版以上採用豪華透氣皮椅,提供更舒適的乘坐表現。

而身為銷售主力的經典版,訴求 60 萬以內讓消費者得到更豐富的配備享受。在外觀上換搭大一號的 15 吋鋁圈,並使用質感與照明效果更優異的投射式頭燈,增添外部質感。內裝則以豪華透氣皮革包覆座椅,提供更舒適、更易於清潔的使用性。另外喇叭數增加到 4 支,可聆聽到層次更加分明的音樂,而後座椅背則採用 6/4 分離式設計,增加行李廂的使用彈性。安全性方面,雙前座氣囊與 ABS+BAS+BOS+EBD 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外,在經典版上還配置雙眼式倒車雷達,增添停車時的安全性。

豪華版應有盡有,便利性大幅提升

新世代國產 Yaris 雅緻版與經典版的配備均以實用為主,如果買家對配備有更高的期望,另有一款豪華版將可滿足需求。

豪華版在外觀上增加鍍鉻車外門把與電動收折後視鏡,使視覺感更加高級,也多了離開愛車後的便利性。另外將 Smart Entry 與 Push Start 也列為標配,當手上大包小包又帶著幼童時,將可切身感受這項配備的便利性。

豪華版配置 Smart Entry+Push Start 系統,便利又具有科技味。

在舒適部份,豪華版還具備圖像顯示恆溫空調系統,透過溫度感測器,能使車室溫度保持在定溫範圍,不會忽冷忽熱,這對家中有 Baby 的人來說又是一大加分配備。再加上方向盤音響控制鍵與晶片防盜系統,豪華版幾乎將可見於中型房車上的舒適性配備都一次補齊,讓願意增加預算、享受更多尊榮感的消費者能夠充分滿足。

豪華版配備有恆溫空調系統,採圖像式操作方式,帶來更舒適與人性的乘車環境。
豪華版配備方向盤音響控制鍵,能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及便利性。
原廠另提供前座中央扶手供選配,內部還設有儲物空間,展現其多功能性。

安全配備一視同仁

安全,是一輛車最重要的基本配備,因此新世代國產 Yaris 上沒有差別待遇,所有重要的安全配備皆搭載於每一款等級上。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採大尺寸設計提供較完善的防護。
除了 ABS+BAS+EBD 外,New Yaris 還加裝 BOS 煞車優先系統,遇緊急狀況時保障更多。

在煞車系統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 BOS 煞車優先系統,給予可靠的行車安全性。被動安全則提供雙前座正面 SRS 輔助系統,搭配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及 WIL 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的使用,可讓駕駛者獲得更進一步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