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Nissan 提供

攝影

57,623

2013

11月

10

全球戰略車的概念持續在市場上發酵,以新一代 Nissan Sentra 為例,無論美國、日本、中國大陸或包含臺灣在內的其他亞太地區市場,都採用相同的外型與內裝設計面貌,不只讓產品有極高的一致性,更具備攤提研發與設計成本的效用。

雖然如此,「因地制宜」的理念從未被國內裕隆日產汽車的研發團隊所遺忘,他們了解臺灣消費者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在不更改產品原有基礎的條件下,開發出更符合國人期待的房車,而臺規版 Super Sentra 就是在這樣的精神下被製造出來,不只是全球獨家規格,更是全球最豪華、舒適的 Sentra!

精緻七件組鍍鉻外觀套件,更增尊貴風采

訴求家庭化房車的 Super Sentra,本身已具備 4.6 公尺長的氣派車身,外觀造型也充滿尊貴氣息,輔以繼承 Inifiniti M 設計元素的豐富曲線,散發成熟品味。

為了讓 Super Sentra 的豪華氣息更加濃郁,裕隆日產汽車工程部門再針對外觀細部研發專屬的鍍鉻套件,內容包含鍍鉻霧燈框、車側鍍鉻飾條與車尾鍍鉻飾條,配合上原本已採用的大型橫柵鍍鉻水箱護罩、鍍鉻車窗全框、鍍鉻車尾牌照框等配件,使得全車更有一體性感受,高級感更加強烈。

由裕隆日產精心設計的外觀鍍鉻套件組,讓原本已顯尊貴大器的車身造型,又增加幾分豪華感受。

此套件中的鍍鉻霧燈框,在造型上取消常見呆板的設計,而是經過精心線條設計,與車頭整體造型也有極佳的呼應性,於後保桿底部的鍍鉻飾條,剛好與鍍鉻牌照框完美對應,細幅設計加強精緻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至於位於橫貫前、後門底部的車側飾條,則是讓 Super Sentra 的質感大為加分,不但擁有細膩的修邊與光滑的拋光處理,最後還畫龍點睛地加上「SENTRA」字樣輝映。

3D Relax 紓壓座椅,賓至如歸的感受

Super Sentra 的寬敞乘坐空間,奠定了它在同級房車中的舒適豪華地位,但原廠並未對此自滿,而是更進一步地要求頂尖規格,企圖達到超越 D-Segment 房車的全新境界,因此設計出 3D 體感三層紓壓座椅。

一般座椅的內部填充物採用密度 60 的樹酯材料,而 Super Sentra 則是高密度樹酯(密度 70),擁有更紮實的乘坐感受,且一般座椅在樹酯的外層不再覆蓋額外填充物,直接以皮革包覆,然而 Sentra 則是採用 Teana 的設計,進一步在高密度樹酯的上方披上厚度達 20mm 的聚胺酯海綿,這種材質柔軟舒適,比同級車款可增加 20~25%的柔軟度,最後再覆蓋一層軟纖維填充物,上方才是高質感皮革,由此可見 Super Sentra 的座椅無論是紮實度、厚實度、柔軟度上,都比同級對手出色。

Super Sentra 的雙前座針對背部、腰椎與骨盤部位進行支撐強化,可大幅減緩長途旅行中腰痠背痛的不適。

此外,Super Sentra 搭載的 3D Relax 體感紓壓座椅,並領先全球 NISSAN 導入與新開發的脊椎支撐功能,一般座椅在椅背設計上,僅就腰椎部份進行支撐強化,而 Super Sentra 則是將支撐性擴及到背部與骨盤部位,有別於其它同級車的單點式支撐效果,Super Sentra 的三點式結構更能完整支撐整個背脊、大幅降低脊椎所承受的壓力,實驗顯示、能減少長途駕駛時近 30%的身體疲勞感受,尤其對中、老年人來說,這更是一項體貼的設計。

全車配置的 3D 體感紓壓座椅,因加入特別柔軟的聚胺酯海綿,因此乘坐舒適性遠高於其他同級車。
後座加大型蝴蝶頭枕也是國人精心研發設計,能讓頭部有更良好的支撐與固定效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還開發一套後座蝴蝶頭枕供車主選配,此頭枕寬度為一般頭枕的 1.5 倍,特別在兩側做出包覆性以支撐頭部,能避免休憩時頭部左搖右晃,帶來更優異的乘坐品質。

增加隔音材面積,打造全世界最寧靜規格

新一代 Nissan Sentra 在全球市場均以「家庭」為主打族群,因此在舒適性上特別講究,除了寬敞的空間與人體工學座椅外,還加強車體剛性與底盤橫樑的硬度,藉此減少車體扭動所衍生出的噪音與震動現象。

而臺規 Super Sentra 也擁有全球一致性的車體強化結構,除了在底盤橫向鋼樑採用加大型構件外,骨架結構也經縝密計算使用最適化設計,使車體硬度超越一般國產房車等級。藉由一連串的剛性強化,駕駛 Super Sentra 在連續彎道或破損不堪的路面上,車體的扭曲及擺動已大幅度縮小,不僅能保持車輛的穩定行駛能力,同時還可降低路面震動所造成的車體異音。

臺規版採用更綿密的隔音工程,在擋火牆、底盤、車門等處,均施以更大面積的高密度吸音材,可說是全球最寧靜的 Sentra。

在優異的車體結構下,Super Sentra 的車體震動、噪音抑制已超乎一般房車水準,同樣的,裕隆日產汽車持續在隔音方向進行加強,而且是以超越其他地區市場為前提、打造全世界最寧靜的 Sentra 為目標!所以在容易產生噪音源的部位,如擋火牆、底盤、車門等處,均施以更大面積的高密度吸音材,經過原廠實際測試,Super Sentra 無論怠速或定速行駛的寧靜度皆為同級之最,讓乘客享受到柔軟、平穩、寧靜的乘坐樂趣,以家為本的舒適取向更顯得強烈。

臺灣消費者獨享,見證自主設計成果

為臺灣消費者提供最合適的在地化產品,向來是裕隆日產汽車的強項,在現今車廠多半節省研發設計費用的趨勢下,這樣的堅持更顯得來不易。從過去的 Sentra CE、Sentra HV、Sentra 180 等車款,都因為融入在地化的理念而深受好評,奠定 Super Sentra 在消費者中的忠誠感。

此次全新 Super Sentra 由於擁有更明確的家庭化定位,因此裕隆日產汽車針對座椅舒適性、車廂隔音與外觀精緻感的營造上,不惜增加成本傾力打造,使臺灣家庭能享受到比其他國家所販售的 Sentra,更加舒適寧靜的乘車感受,如此用心製造的一款車,相信正是消費者所期待,而且值得信賴的!

裕隆日產汽車堅持給臺灣消費者在地化產品,因此推出舒適性、寧靜度都更高一級的 Super Sentra 予以家庭買家,精神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