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Nissan 提供

攝影

57,923

2013

11月

8

Nissan 對於內裝設計、質感、配備的打造,始終為國產同級之最,從 1990 年代的 Sentra CE/HV,以及風靡一時的 Cefiro 旗艦房車,都因為優質的車室鋪陳與舒適性而備受好評,是國產房車中最具豪華與高級感受的品牌。憑藉這樣的品牌風格與工藝基礎,全新 Super Sentra 在產品定位升等到中大型房車格局後,對於內裝的打造更可說精雕細琢;細膩的用料質感、柔軟的皮革觸感、大器的中控台佈局,以及豐富的影音配備,讓車主享受媲美豪華房車的尊榮感,就是 Super Sentra 最引人入勝的地方。

大器格局,豪華風範

猶如外觀採用新一代 Nissan 家族化設計,在 Super Sentra 的內裝中,也能嗅得到 Nissan 擅長的和風氣息,甚至再一次參考 Infiniti M 的內裝設計,將高級感引入國產中型房車上。打開車門,映入眼簾的是採取「極致舒展」概念的儀表台造型,源自於海鷗展翅翱翔的設計理念,將柔和的曲線向兩旁延伸,形成對稱的線條,置身其中更能感受寬闊的舒暢。

回歸傳統高級車風格的高雅木紋內裝飾板,讓 Super Sentra 更顯豪華大器。
列為旗艦版專屬選配之電動天窗,能夠讓寬闊十足的海鷗式儀表設計,更增明亮感受。

Super Sentra 的內裝採全黑色鋪陳,從皮椅、各種軟、硬塑料、地毯等,這是豪華房車慣用的色調,使視覺感非常高貴;而襯托黑色真皮內裝的,則是新設計之高雅木紋飾板,回歸傳統豪華車慣用的拋光亮面設計,並精選木紋花色,烘托出高級尊貴的豪華房車氣勢。而為了塑造更優異的質感,Super Sentra 使用大面積的雙層軟質及微紋咬花塑料件,包覆了整個儀表台上部與車門飾板上部,此材質的使用亦可降低前擋風玻璃的反光現象,增加行車視野。另外,儀表板上方的塑料厚度特別加厚,其用意試進一步阻絕從擋火牆傳來的引擎運轉噪音,提供更靜謐的乘坐氛圍。

便利與舒適,豐富滿載

早從 1995 年登場的「All New Sentra 新好男人」開始,Nissan 就將國產中型房車的配備規格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在那個 4 門電動窗與中控鎖剛普及的年代,Sentra 即提供 CD 音響、皮椅、鋁圈等豪華配備,而隨後的 Sentra HV、Sentra 180 更陸續導入了恆溫空調、Keyless、天窗、衛星導航等豪華配備,每每締造同級車新基準。

全車系配備智慧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讓左右兩方乘客能各自調整適合自己的溫度。

時序來到 2013 年,全新的 Super Sentra 持續在配備上進化,不只要求豐富,更重視以家為本的精神,新增多樣舒適型配備。例如,開同級先例、首度導入之後座空調出風口,便能讓後座乘坐在夏季時倍感涼爽,提供媲美大型房車的禮遇;此外,恆溫空調系統升級為雙區獨立控制,讓駕駛者與副手座乘客能依個人體感調整適切的溫度,同時兼顧前、後座乘客的舒適性,達到一流的冷房效率。

首見於國產中型房車之後座空調出風口,為 Super Sentra 的舒適性大幅加分。

在便利性配備方面,Super Sentra 導入 I-KEY 感應式鑰匙,進入車艙更顯輕鬆,搭配上 PUSH START 單鍵式引擎啟閉系統,簡化傳統旋轉鎖匙的動作,不只發動更輕易,也達到增加駕駛樂趣的功效。其次,對駕駛者來說,能夠將各項功能控制整合在方向盤上的設計,勢必能降低開車時的壓力,達到操控自如的自在感受,因此,Super Sentra 配備了整合音響控制、MID、定速巡航、以及免持聽筒功能的 3 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使駕駛者能夠在一般操駕狀態下,更輕易地操作各項設備,是一項十足貼心的設計。

三輻多功能方向盤內建音響、MID、定速、免持聽筒控制鍵,使駕駛者能在行進間輕易進行操作,無形間也增加了行車安全性。
I-KEY、PUSH START 系統相輔相成,讓駕駛者從進入車內到發動引擎的過程中,能以極輕鬆的姿態快速完成,感受高科技帶來的便利生活。

另外,同樣是體貼駕駛者的周邊配備,如全車系配置的 LED 潛望式自發光儀表,只要一發動車輛就能清晰顯示,完全不受外界強光的干擾,而儀表中央內建的多功能行車旅程電腦,則能告知油耗訊息、續航里程、車外溫度與所處檔位,只要彈指操作方向盤上的快撥鍵就能迅速瀏覽。而在旗艦車型上,更配備了 6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讓車主以更輕鬆的姿態調整適合坐姿,可說尊榮無比。

超級多媒體系統,一機搞定

Nissan 對於通訊、多媒體、行動服務等方面,向來是業界翹楚,早在十餘年前,就率先開發 Tobe 互動式平台、車用電話、智慧型通訊系統等配備,使 Sentra 的車主提前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利性。而此回在 Super Sentra 身上,原廠為其配備一套 Super Media 超級多媒體系統,藉由 7 吋觸控式螢幕與 All In One 的影音整合概念,讓駕駛者獲得充分的行車資訊,而家人更能沈浸在影音系統的歡樂中。

Super Sentra 搭載 Super Media 超級多媒體系統,透過 7 吋觸控螢幕可進行導航、影音、Wi-Fi、3G 防盜保全、環景顯影等多功能操作,性能極為強大。
VIP 影音娛樂室能外接 USB 裝置,播放音樂、影片、圖片等影音系統,還可支援 iPod 及擴充數位電視,功能相當豐富。
行動秘書服務可提供停車資訊、交通訊息與生活情報,出遠門時不再擔心。

所謂的 All In One 整合系統主要囊括五大功能,其一為超級智慧導航,採觸控操作方式,內建全台知名地點並可隨時更新,搭配 3D 畫面顯示切換,清楚告訴駕駛者行駛路線。其二為 VIP 影音娛樂室,系統支援多種外部輸入裝置的影音格式,能外接 USB 播放音樂、圖片及影片,配合 Teana 等級 Hi-Fi 高傳真劇院級喇叭,讓家人在長途旅行中不感無聊、盡情歡笑。

內建的即時車況診斷功能,可檢視油門深淺度與油壓等訊息,幫助駕駛者了解愛車狀況。

搭載 Super Media 系統的車款,可另行選購科技套件,開啟另外三大功能。首先是行車貼心系統,能即時提供停車資訊、ECO 省油提示、旅遊生活等相關訊息,另可即時診斷車況,作好上路前的基本安檢工作,其二為 3G 無線連網功能,Super Media 標準版即具備 Wi-Fi 功能,可連結雲端資訊取得即時路況、旅遊生活情報、大眾運輸等資訊,另有生活與天氣情報;而加價選配的 3G 無線連網則可讓乘客在車內使用 3G 上網、收發信件,隨時與朋友聯繫並不漏接重要訊息,更有行車貼心功能的 3G 防盜保全,隨時保障愛車的安全。

最後一項功能則是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與四鏡頭 360 度行車記錄器,這套過往僅出現在豪華進口房車/休旅車的高檔配備,如今下放至 Sentra 身上可說開同級車之先例,本系統能清晰顯示車身周圍障礙物,增加停車與市區行駛時的安全性,而整合 360 度行車記錄器的使用,更能在車禍意外中保障自身權益;完全整合式的設計,毫無線路外露的問題,美觀度極佳,可說是目前國產車中,整合式多媒體系統表現最優的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