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34,763

2019

4月

11

相對於上世代車型,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最大的突破,主要是在加入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因此針對整體車系編成重新調整,首先於搭載 1.8 升汽油引擎的車型方面,從基礎至高階車款分別提供經典、豪華、尊爵 3 種等級,取消了上世代的最入門設定的雅緻車型,讓車系編成更為簡化。

汽油車型三等級版本,7 具 SRS 與 TSS 全車系標配

針對 1.8 汽油車型方面,由基礎至高階車款分別提供經典、豪華、尊爵三種等級選擇。

全面提升整體的配備豐富度與科技性,同時強化主/被動安全防護,是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的進化重點,因此在 1.8L 經典車型方面,不但將 7 具 SRS 氣囊列為標準的被動安全配備,也同樣導入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的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搭配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將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的安全防護表現高度提升到前所未有新境界。
此外,外觀上亦已經配備有 Bi-Beam 投射式頭燈、LED 日行燈、LED 尾燈等配備;內裝方面,則配備有高反差雙環式儀表板並內建 4.2 吋全彩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四向調整三輻式軟質方向盤、後座空調出風口、高包覆性豪華皮質座椅、1CD 音響主機等配備。

7 具 SRS 氣囊列為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全車系標準被動安全配備。

上一級別的 1.8L 豪華車型,則立基於 1.8L 經典車型上,於外觀部分再增加了 LED 前霧燈、車窗鍍鉻飾條、16 吋鋁圈、電動收折車側後視鏡、倒車雷達以外;內裝部分則增加 S-FLOW 智慧型恆溫空調系統、整合 7 吋螢幕的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6 支音響揚聲器等配備。

純汽油車款最頂規的 1.8L 尊爵車型方面,外觀更多了 LED 光條式尾燈、底盤空力套件 (後)、車速連結車門上鎖功能;座艙內加載 Smart Entry 車門啓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啓閉系統、真皮包覆方向盤、真皮包覆排檔頭、內建 7 吋全彩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的數位式儀表板、整合 8 吋 Wi-Fi 螢幕的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等配備;安全配備則增加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Hybrid 車型兩規格等級 旗艦版樹立豪華新典範

而在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方面,入門的 1.8L Hybrid 尊爵車型,以 1.8L 汽油尊爵車型為基礎,在外觀加諸了 Toyota Hybrid 家族專屬的湛藍專屬外觀,以與汽油車型僅 4 萬元價差,及 Hybrid 電池 8 年 16 萬公里延長保固兩大誘因,成功吸引許多消費者體驗 Hybrid 科技。

針對首度推出的 Hybrid 車型提供兩規格等級。

最頂級的 1.8L Hybrid 旗艦車型,相較於 1.8L Hybrid 尊爵車型,則是加諸了 LED Bi-Beam 投射式頭燈、LED 前霧燈、底盤空力套件 (前+中)、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附電動腰靠、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真皮包覆方向盤與排檔頭、整合 8 吋 Wi-Fi 螢幕的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前座環艙氣氛照明等配備;安全方面則再增加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讓駕駛更易掌握車身周圍環境。